皮皮的拙馐斋

喜欢做饭也很乐意分享做饭的乐趣。
正文

皮皮美食-八宝饭

(2013-12-27 21:27:46) 下一个





材料:糯米 1-1.5 cup 事先一定要泡够一天一夜,我的没有泡够,所以,重新回笼,好友没吃成,郁闷了一下,不过她带走了一碗 ,也算尝到。

杏脯  8-10个,葡萄干几十个,我做时候发现家里没有了,干脆用的是桂圆干 (泡软),枸杞 ,喜欢的朋友,可以加各种自己喜欢的干果。

猪油 1cup (凝结)

白糖 豆沙各自4-5 table spoon (个人口味加减)

方法:1 ,先干果脯沾上厚厚的猪油,贴在碗壁,做图案。注意,整个碗壁都要沾上猪油。
          2, 撒糖;
          3, 一层糯米一层糖,
          4,厚厚的来一层豆沙。
          5,铺上糯米。压一下。
          6,上锅大火蒸制 2-3小时 。我这个因米没泡制好。所以,回笼了,下次我试试买到电高压锅时候,试试那个锅的时间,再来修正这个方子。。
          7,扣盘,上桌。(我的失败,发现了没熟的米粒, 坑爹。于是继续扣回去,蒸,但是过程和方法没问题,就是偷懒啊。所以,啊,以后一定记住,泡米啊泡米,要像泡妞一样,泡米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tuo5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exren' 的评论 : 我下次试试这个方法,谢谢指点
alexren 回复 悄悄话 不必泡米,在开水里过一道就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