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的拙馐斋

喜欢做饭也很乐意分享做饭的乐趣。
正文

冷水(原创小说)

(2013-12-17 20:07:45) 下一个

楚元毕业后,留在了这个城市,好在父母有远见,给她早早买下的房子,那时候她住校,坚决不住,说害怕,父母干脆租了出去,这下好,她的新公司就在自己房子的附近,于是让租客搬走之后,楚天搬了进去。一个女孩子住吧,胆小也不安全,于是三个卧室的房子,楚元干脆在公司的茶水间钉上了一个租房合租广告,她没说是自己的房子,就说求分租伙伴。

 

几天后,在餐厅茶水间,手机上的公司朋友圈来了一个短信,她一看,是个女的。

“你好,我是Maggie,听说你有房在公司附近,是吗?我想搬得靠近一些。”

“可以啊,那下班去看吧。你在哪个部门啊?”Maggie发来短信:“我是HR的”。

 

忘记说了。

楚天是设计部的,设计部一堆男人,就楚天和另外几个女子是设计部的熊猫,这不,正吃午餐,嘴里咬着男同事上贡的苹果,正打算回到座位的楚天,看见对面的走廊尽头,风风火火地来了一个女子。这个可是楚天第一天就进公司认识的同事,外联部的杜德丽。

 

“元元,元元!!哎呀,可叫我一顿好找。我和你说啊,我得搬去和你一起了,我那边的房东,说儿子要结婚了,不租给我们了。”

“那不正好,来和我作伴!”楚元比较高兴。杜德丽可是一个热心心直口快的人。元元第一天面试就和她遇到,两人一直自诩着死党,从刚满三,到刚满七,一直到刚满月,这不,刚满年了。反而因为部门之间轮流吃饭时间的调整,都见不上几次了。一听要在一起住,两人都特高兴。

于是Maggie,元元,lily 三人住到了一起。

三个卧室,一人一间,女孩子的闺房总是弥散着让男人们心动的味道。不过,元元她们都没有男朋友,每个人倒是有很多追求者,也都是手机,微信,外加企鹅。所以,暂时这是一个女人的领地。

元元家境中等,lily家庭贫寒,一直是自己半工半读地完成学业。自然生活自理能力不错。

 

Maggie也是一个自来熟的性格,倒是不太知道她的家境。

 

没几天,三个到了友情蜜月期,一起看韩剧,一起八卦公司的事情。

其实几个女孩子都挺好的,但是慢慢地,再也不在一个桌子吃饭了,每天都自己窝在自己的屋子里,客厅也没人打扫了,元元请了钟点工,除了那两间之外,都还算干净。

这天元元的设计稿出了问题,她在客厅沙发那里愁眉不展。Maggie过来看了一下,抬着一杯热水,里面放着柠檬片,蜂蜜。

“元元,怎了?”

“来~帮我看看这个。怎样?”

“不好,太烂了。慢慢想吧,没灵感就去走走。我先忙了啊。”Maggie眼神里全是鄙夷,挤出来的笑容凝结成假面一般。

“唉, 好吧。”

lily从外面跑步回来了,边换鞋子,边放下才买的西红柿,“元元来,吃一个,新鲜的西红柿,美容哦。”

“不吃了。郁闷。”

“别介啊。我看看,怎么了?设计出问题了?”

“恩。”

“这我觉得对比不够,比例也不够。是不是加个装饰?”lily认真地看着,和元元说着。边去洗了两个西红柿递给元元。洗过澡。一直陪着元元弄好了设计稿,自己的外联计划书也完成了。

于是洗洗睡了。

没几天有人敲门了。几个女孩子在吃饭,那天是元元他们部门开庆功会,元元还弄了几瓶红酒回来,三个人在那里烛光晚餐。

 

往往在不经意之间的事情,才是最真实的事情。

 

隔壁搬来了几个帅哥,Maggie每周主动关心起厨房,卫生间的事情,多了起来,一会水龙头,一会洗澡要加一个衣架,隔壁的那几个人也是在一个地方上班的,但是不是一个公司,其中一个人,楚元曾经见过,在一个电梯里。

 

Maggie某天出去了,夜里很晚回来。有电话响了。

“哎呀,不就是升职么,明天说吧。我累了。”

要不就是Maggie 在那里埋头发短信,然后把手机鄙夷地丢了。

最离谱的是那天提了一包东西回来之后,翻了看看,气呼呼地直接扔了垃圾桶。

 

楚元和lily以为是弄错了,拿出来一看,是一块手工织的毛线披肩。楚元觉得一定是Maggie 弄错了。结果第二天早上,Maggie抬着一杯柠檬水,看着放在茶几上的披肩,冷笑地说:“唉呦 ,这货色,给丽丽挺好。”

 

楚元不高兴了,但那时她忍住了。没想到丽丽大方地说:“行啊,算我的啦。”

 

秋天来了,丽丽围上披肩上下班,结果一天在写字楼下,一个男的拉住她。

“谁给你的披肩?”

丽丽吓坏了。

“我自己的!”

“你的?!那你说,这个披肩的特征?!”

“这!!!好吧, 人送我的,我喜欢。”

 

没想到吧,这是Maggie认识的三个隔壁帅哥之一,这个人还带着她见了父母,那人的母亲就送了一个披肩,Maggie嫌弃寒酸没要。于是两人没有下文了。

 

可是这个男的成了丽丽的男朋友。

 

直到有一天,丽丽要搬走了,那男的来接丽丽,Maggie 肠子都悔青了。男的家境特别好,老妈就怕找不到好女孩,所以,每次见面就织一条围巾,老娘还穿的特别差,说家里条件不好,结果,就丽丽不嫌弃,老太太喜欢,家里开的养殖场,工厂,未来的老板娘就是丽丽不是,儿子出来打工是因为儿子是老小,惯的,就让他做自己开心的事情,这不结婚了,就是老婆和老妈管生意,儿子继续做白领。反正家就在郊区,开车也无所谓,城里是丽丽的小办公室,婆婆管家里那摊。

 

Maggie看着丽丽送来的水果蔬菜:“别是用了化肥和剧毒农药的吧。”

楚元:“没有啦,他们都是有机食品。放心吃吧。”

 

于是房间空了出来一个。

 

楚元开始在那个房间里做了一个画房,每天就在里面设计。

Maggie 喜欢找她说话了,可是一进去,就是说这不好,那不好,元元不乐意和她聊了,于是下楼走走散心去了。

 

天气是冬天了,元元一个人每到过年,总不能回家的。

回来时候,看见Maggie在喝柚子茶。

“哎呀,你大冬天的真是文艺青年么,出去干啥啊?”

元元手机响了,是丽丽。

“元元, 明天给你带羊肉过来啊,咱们涮羊肉,对了,我要在你那里对付一宿,有个客户就在咱们原来住那,不远,今晚我就不回去了。对了,那谁,在嘛,叫她一起吃吧?”

“在,我问问。”

元元转身问。

“Maggie明天吃涮羊肉么,丽丽带来的自己养的羊。”

“不吃了,你们吃,我觉得吧,还是吃素的好。我去睡了啊。”

 

元元想着出神,没太注意,抬起过滤水壶到了一杯水,没发现是冷水,抬起来了喝了一口,那叫一个冷,从头到脚的。

 

没几天,元元的父母打电话来了,告诉元元,家里有人要来这个城市看病,所以,房子不能租了,Maggie一个人又开始到处在网络上,和公司布告栏里面找分租了。

 

(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