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猫普力根

(2010-10-12 13:27:44) 下一个

普力根是一只猫,它长年累月的盘据在婆婆家门口.但普力根可不是家猫,它是野生的.

长得一身白白的,头顶脖颈那一圈黑色的毛.普力根在我的眼里算是美男猫了.

在我们住的这到岛上走到哪里都能看到猫,很多是在外游荡无主的.相比而言,

狗就幸福多了.养狗的人家定时牵狗出外散步,我在卑尔根街头就看到好几次溜狗的

人用纸巾拾起狗儿拉的屎,装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丢到垃圾桶里.当时我反胃得

直想吐,西亚在一旁笑.她说你是不爱它,你要爱一只狗,你会象照看婴儿般的照顾它呢!

 


我不喜欢养动物,一来家里会有股味,二来也是难以处理狗在家里随地大小便的问题.

还有也是我不想天天打扫地上和衣服上的狗毛.多年前我在深圳养过一只小叭狗,

气愤的是天天把便便拉床底下,来了客人就抱住人家两条腿使劲蹭.让我一旁好生尴尬.

 


但对于普力根我有点喜欢.它跟我们都熟了但从不肯进屋.而且它准确的掌握了

我们做饭的时间.早上八点左右,它永远的趴在婆婆家门外,专注的盯着婆婆在厨房里

的走动.中午一点来钟它知道我会出来倒垃圾,顺便会给它一点肉或鱼.而晚上婆婆是

不吃晚饭的,她只吃一两块三文治当做晚餐.我在晚上是不喜欢出外的,太冷.所以这个

时候是看不到普力根的.但有一晚朋友送来三条大三文鱼,撂在我家门口一个多钟头.

我们谈完话喝完咖啡出来后发现普力根守在鱼旁.它居然没咬,就守在那里看望着.

我们出来后它赶紧躲开了.等老公提了鱼去隔壁婆婆家厨房里剖时,普力根象闪电一

样从墙边窜出来尾随老公,那个反应之快啊!

 

普力根不光吃鱼,它好象什么都吃.有时婆婆吃剩的土豆放在那,它也吃得一干二净.

我对老公说我们是养了头猪,只要是吃不完的东西放在那,普力根会帮我们消灭的干干净净.

 有好几次我忘记了给普力根吃食,结果它跑到我家门口,在门垫那里撒一泡尿以示不满.

气的我边用水冲洗门垫边骂普力根.它在一旁静静的盯着我.眼神里是一股子抗议呢.


刚来挪威时普力根看到我就跑远.现在时不时的对普力根说几句话,它总是楞楞的看着我.

有时我在门外大声唤它,过了一阵子它会慢吞吞的从草丛里走出来走近我.


每年的春天是猫们的发情节,这时候往往难以见到普力根.偶尔几次见到它,脸上头上都有被抓的


创伤.婆婆说它老了,已经不是那些年轻猫们的对手了,所以只有挨抓的份.


如今的普力根已经是老态龙钟了,它不再爱跑来跑去的,每天懒懒的躺在草地里.

婆婆放了块地毯在杂房门口作为它的栖身之处.就让它在那里饴养天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