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怒放的郁金香

(2012-05-31 12:09:41) 下一个

爸爸过世后,我一度沉在悲伤中。房间里那几株花花草草也没心思打理,

它们呆愣着缺了水份的枝桠,惨淡而又勉强着抓取着生存的一丝机

会。而我对于花草们的生命挣扎却视而不见,我失却了恻隐之心。

有一天老公从花园里摘了几棵郁金香,放进水瓶里养着。起初花朵是

含闭着的,我也不怎么在意。

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不经意的一瞥,顿觉艳光四射,满室生辉!
 
郁金香热烈又恣意的盛开了!它开得如火如荼,将它生命里最美的瞬间

呈现在我面前!似乎在无声的安慰我,又似乎在告诉我美好的生命需

要细心去呵护和珍惜!

郁金香怒放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最后以完美满足的姿态慢慢垂下了花叶谢世!

我的心情也渐渐好起来了!

房间里的花草们也欣欣向荣的展现出它们的魅力来,在我浇水剪枝时,

似有细微欢愉的声音向我诉说感谢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xy1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谢谢!这种悲痛需要时间来减缓的。虽然明白生老病死的人生过程道理,但面对亲人的离去还是心戚戚难以释怀。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高兴你走出悲伤.我们都会有这种经历.别太难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