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谈谈回北京出差感受

(2010-09-27 11:21:09) 下一个
9月中旬,从休斯敦回北京出差。北京,不愧为首都,处处显示出大都市的气魄,到处是大楼,现代气息浓厚,在北京生活一辈子,不枉做人了。

美中不足,就是交通拥堵,出差这一星期,我深受其害。为了能按时到达公司给别人讲课,我凌晨5点半就起床了,一通忙乱后,6点15分就出门,打出租车,可出租车老不来,等得心急如焚。好不容易搭上出租车了,已经6点40分了,然后一路堵车。有一段路,从5车道减到4车道,从4减到3,从3减到2,从2减到1,我的天,居然是一个钉子户封住了路口,据出租车司机讲,这家钉子户向开发商索要7000万元,开发商不给,路就修成了倒喇叭口;没有人再理钉子户了。钉子户断电断水呼吸汽车屁,日子过得也不舒服,找开发商,找政府,大大降低补偿,要求被开发,可就是谁也不理钉子户。

一公里的路,开了半小时,走路都比这快得多。过了钉子户,松了一阵,又堵上了,因为遇上了市政管道施工,4个车道压成2个车道,车子就像挤地铁一样,这么动作都有,就是没有刮蹭车皮,高超的车技,就是这样炼成的。

一路走走堵堵,到达公司,已经8:40分了,迟到了10分钟。

9月17日下午下班时,到达堵的高潮,在北京分公司所在的大楼下等了半小时,也等不到出租车。整个车流如蜗牛爬,等得不耐烦了,在两个北京同事的帮助下,拖着沉重的旅行包,走向亮马河地铁站乘地铁去了。

带着旅行包乘地铁,也不容易,同事只能送我到检票口,然后我还得走走走,还好,往上爬的地方有滚梯,地铁不算太挤,有容身之处。中间又得从10号地铁换乘13号轻轨,又得走走走,到了换乘点,一看方向不对,得过天桥,这里没滚梯了,爬。

13号线人少多了。站,是肯定站了,座位很少。腿站得发酸发硬,好不容易到站了,我拖着沉重的旅行包,拖着疲乏的腿,满怀希望,出站就能见到等候的出租车,可我失望了,哪有出租车!顺着人群流向前走,我也不知东南西北,路是坑坑洼洼的碎石路,走了约500米,是公共汽车站,我也不知乘哪路哪个方向,才能回到老岳父家。好心人告诉我,路的对面等车,才能到达我的目的地。谢天谢地,刚到对面站定,一辆出租车过来了,赶紧招手,停车,上车,关车门,长嘘一口气。咱不缺钱,公司可以报销,随便司机怎么绕弯路,只要能到家就行了。

这一天,很累很累,差点就趴下了。

后来看报道,说那一天有多少多少人3公里走了3个小时,家长接不到孩子(被先到的邻居接走),旅行者赶不上火车,飞机。

回到休斯敦,我先休息三天,然后上班,要求9点到公司,我8点钟才起床,把觉睡透了。

想象北京的同事们,尽管有房有车,天天要6点以前就起床,在路上至少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公司。下班,也要花两个钟头,到家时,天乌黑了。

而我呢,5点下班,5点半就到家,太阳高照,可以在后院忙得不亦乐乎。种消闲菜、采摘各种果实(豇豆、梅豆、茄子等)、陪孩子打球、骑车、下棋等,其乐融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