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文艺家园

花不醉人人自醉 待得醒时 只怕心儿碎 心碎从来难补缀 花前洒尽相思泪 洒尽相思终不悔 只恨无缘 不恨无情累 我欲问花花欲睡 世人谁解情人味
正文

且把痴情付流水(上)

(2010-12-19 16:42:36) 下一个

当我买好机票准备返回中国时,在浙江知青网看到将于1113日在杭州生态园举办六周年网庆,报名参加者非常踊跃。

便想起一年前的五周年网庆,我正好在杭州,欣逢其会。

没想到今年有这么凑巧,在我回到杭州的第二天正好可以赶上盛会。于是我在后面跟帖道:赶得早不如赶得巧。

12日早上8时许,上海浦东机场,我走下抵达上海的航班,转搭赴杭州的民航班车,下午1时许即抵达武林门。

第二天一早我准时赶到地处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北门。远远便看到几辆大客车前人头济济,热闹非凡。或三五成群,侃侃而谈;或你推我攘,笑成一团。那场景怎么那么眼熟!

恍恍惚惚,眼前便叠印出四十几年前的图像。

城站。人潮汹涌,红旗飘扬……

不由得眼中一热。   

可惜在人堆里窜来窜去,也没找着一个熟人。其实也就没什么熟人。

上车了,按照网上公布的苦版的分配,我上了 4号车。车上已坐了一大半人,我又习惯性地寻找熟人。从车头看到车尾,都是生面孔。看看有一位戴着眼镜的先生正静静地在读一张报,显得很是斯文。他边上正好有个空位,便礼貌性地打个招呼坐了下去。

又用眼睛将四周搜寻一番,还是没什么找得到的熟面孔,只好闭目养神。

不一会上来一个人,是雪山石,我近来两次回国都跟他打过交道的。总算有了个熟人,我高兴起来。当初我看到网庆的消息比较迟了,已没车位了,是雪山石让位于我的。当雪山石介绍我时,周围便伸出好几双手来,哦哦,你就是……让我有点诚惶诚恐,当初的孤独感顿然消失了。

于是我也便知道了旁边这位很斯文的先生就是知青网上颇有名气的晓寒。于是便一路交谈到萧山的杭州生态园,便在网庆现场自始自终并肩坐在一起,一边欣赏节目一边继续交谈。

这位晓寒比我大一岁,高我一届,因而有着跟我差不多的经历,上山下乡,推荐上大学,到机关当干部,后来我出国他下海,似乎各得其所。

一直在网庆现场寻找一个人。其人文质彬彬,谦恭有礼。终于在台上的合唱团里见到了他。长袖子浅色衬衫,蓝条子领带,更显得风度翩翩。其文亦如其人,故网名文如其人,真是恰如其分。下得台来,我俩终于再次见面了,紧靠在一起聊了好久,其间不时有人向他打招呼,可见其人气之旺。

我双手插袋在会场后面转悠时,有位女同胞从门外进来,披一件风衣,戴一副眼镜,两手插在衣袋里,气度很是不凡。她边走边注视我,我跟她对视良久,视觉神经终于无法经受那种气势,逃窜回来。已离去的她突然回过身来问道:“你是从国外回来的?”

我讶然:“你……怎么?认识我?”

“我们同桌吃过饭的。”她说。

我更是讶然加茫然,怎么也想不起来。她说去年的五周年网庆我们坐一桌的。原来如此,我这才释然,遗憾的是我还是想不起来。

“我一直在关注你的。”她突然从普通话改说杭州话。

于是我也马上改说杭州话,只是心里有点惶惶然,便问她网名,她说了,我却没印象。人家关注我,我却连人家的网名都没印象,这使我好生尴尬。为了弥补,我赶紧跟她握手,还连握了两次,似乎阵脚有点乱了。

过后我一直想找她,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在会场里,在山路上,她,消失了。我有点犹疑,这不会只是一个传说吧!

                                                    
                                                                              
2010
11230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