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泰国的火车

(2024-03-22 00:40:30) 下一个

 

从曼谷至清迈,本来是要乘飞机。可泰国国内航班行李额度太少,带不了我的大箱小箱。

火车票有三等席7美元,二等席12美元。我买了夜班空调卧铺23美元。全程近十四小时,也太便宜了。

十节的列车只有最后一节是卧铺。前后看了,小一半铺位空着。

一进车厢就觉得闷热,让列车员开风扇,他急匆匆地大声说No 。我心想你还急了,说好的空调呢?

不一会,头顶灯亮了,有凉风吹来。原来刚才是停电了忙着修,不是生我气。

看我在打瞌睡,列车员过来给我铺床。原本两人对坐的坐垫靠背放平,再铺上床垫床单,配上枕头,是为下铺。上铺平时折叠收起,拉下来铺好就是。所有床单枕套都是分开消毒包装的。有床帘,拉上后你就有了私密空间,相当贴心。

上铺要窄些,而且没窗。我依据中国经验选了下铺,蒙对了。

每逢停站,都有当地小贩上来卖水卖饭,列车完全不提供饮水食品。

厕所是蹲坑,对非亚裔可能是个挑战。

沿途景观基本是八十年代中国乡村的感觉,乏善可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