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西西里小镇Toarmina

(2023-12-21 10:19:48) 下一个

自创译名:桃娥米娜,一个叫米娜的桃花仙子,简称桃城。公认是西西里最美镇子,距西西里首府卡塔尼亚三小时车程。

在一个专卖火车票的公司买了从卡塔尼亚到桃城的来回票,定了闹钟一大早就往车站赶。

灯光昏暗的小街,谷歌地图说到了,可哪哪都不像火车站。问了几个路人,都是边嘟囔着意大利语摇头,边自顾自赶路。

还得说我福至心灵。我这两日在卡塔尼亚是见教堂就跪拜,不为什么,自然就做了。这不贵人来了,迎面走来几个大妈,其中一个指着我的票说,你这Interbus不是火车是汽车。你走过头了,倒回去三十米。

反反复复找了几遍,哪里有什么车站,就一个公共汽车站牌,倒有个遮阳棚和条凳。

车票上没车次,我只好逢车就上,都给司机赶下来。大妈们散步回来了,说,你是蓝色车,还指着我的T恤衫说,这个颜色。我连连点头说明白。

大妈们不放心,一直陪我等到6:30,我票上的发车时间。可车还没来,她们一商量,连说带比划: 始发站是6:30,到这个站得7点。

7点,望眼欲穿的蓝巴士终于来了。我连声说grazie,大妈们笑着催我上车,隔着车窗挥手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klei 回复 悄悄话 诶呀,咋不上几张图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