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新浪娱乐访谈吴秀波

(2010-09-14 07:06:22) 下一个

吴秀波--电视剧《间谍》《黎明之前》《相思树》《嫁衣》《道可道》《兄弟们》.....的主演之一



新浪娱乐:你觉得最大的信仰,满足感是什么?



  吴秀波:我到43岁了,我还没找到我的信仰,这是个漫长的过程。我的前半生去感受和体验,下半生就是为了去找寻这个信仰,牛顿连苹果掉到地上都能说得清,但却自己死时放一本圣经在坟墓里。没有信仰的人才会贪生怕死。


  新浪娱乐:可我觉得信仰是人活着的根本,没有的话,你靠什么去支撑自己?



  吴秀波:大多数动物都生存,人类也是动物,我们不知道狐狸,狼,猫的信仰是什么?信仰对他们来说是模糊的,他们拥有的是天性,是生存的欲望,只有人类会把这个表现出来。我们很多人知道活着的快乐,但我们很少人能够知道死去的意义。也许有一种信仰,认定死才是真正要做的事情,只有安于生死,我才觉得是我们去寻求的信仰。我相信很多人,为了信仰去牺牲的人,在现在的社会里已经是一种传说,我非常羡慕,我相信我终会有一种信仰,让我知道人生的方向。


  新浪娱乐:你从来不把追求当信仰?



  吴秀波:什么是希望,大多数人表述的,都是一种贪生畏死之念,所谓贪生是希望我的房子更大,我的车更好,我希望找到一个好的人和我相亲相爱。包括我希望我家人健康,这些都是贪生畏死的体现。希望是一个个在你寻求信仰中的站牌,这是我活着的简单意义。有信仰是圣人,没信仰是凡人,我是凡人。我的生命过程从生到死,我要去寻找这个。一旦有一天我找到了会在夜里偷笑而醒,也许有些人会告诉所有人听。人类是由猴子进化来的,但鳄鱼进化到今天,他们就没有自己的信仰吗?很难说。我是一个喜欢怀疑一切的人,如果有一天进化论被颠覆以后,大多数人会失去信仰,信仰所支架的科学研究上,大多数人未被证实,信仰就是一颗人心。我们往往被大多数人追求的生存目的去扰乱信仰。我信生下来,死去,最开心的都不是我。如果某一天世界上所有动物开会,说你们人类死一半吧,否则活不了,那我做死的那一半。


  新浪娱乐:那爱在你的理解是什么?



  吴秀波:爱是人的一种缘遇,分两面,阳面是付出,阴面是索取。当你的世界转到阳面的时候,你周边都是春暖花开,因为你给予别人,别人一定快乐,你一定会快乐,还有一种索取,那就是冰天雪地,你永远不满足。人心的爱就是一直翻转在这两面。当你因为爱而觉得痛苦,你可以翻面去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