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利用应激刺激 激活免疫功能 战胜新冠肺炎

(2020-03-13 03:48:08) 下一个

 

    我是刘树博,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搞医学的,2002年前还是个疾病缠身的人,因病自学医学知识,自创一种利用应激刺激治疗疾病的方法医好了自己一身的疾病,还用该法为别人治好了一些目前医学界无法根治的疾病。治疗范围包括:多年的风湿关节炎、腰肌劳损,颈椎病、陈旧性腰椎间盘突出、心绞痛、冬季皮肤瘙痒、慢性支气管炎、髋关节滑膜炎,痛风、哮喘、白塞病。该方法极有可能可以有效地应对新冠状肺炎。
    我认为,自然界存在着“环境-精神-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身体抵抗力-健康-疾病”这样的关系链,自上而下呈金字塔形。不必在5000多种疾病这一低层次寻求治疗方法,只要抓住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这些较高级的环节进行调节,就可纲举目张,同时根治多种疾病。利用适度的综合性应激刺激是实现“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的最佳方法。
    在02年9月,我摸索出一种击打袋以某种方式击打自身的方法,我称其为“利用适度且适当应激刺激的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谁知当我采用了这一方法,却出现了非常神奇的治疗效果,身体状况每天都明显地向好的方向转变,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我全身所有疾病症状竟奇迹般地全部消失了。
    一周时间内,困扰我30多年的腰肌劳损症状消除了。在两周时间内,陈旧性腰椎间盘突出、髋关节滑膜炎和30多年的风湿关节炎等疼痛症状全部消失。“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使我彻底根治了风湿关节炎,至今18年了(近几年有过两次复发,竟然让我在一天之内治愈)。
    在3周时间内,颈椎病的症状消失了,尿频、尿急、夜尿多的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消失了,口苦咽干的症状也消失了。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最顽固的痛风症状终于被一点一点地消除掉了。

至此,我全身所有不适症状全部被清除干净,连牙痛症状都消失了。身体状况好极了,

身体灵活、心情爽朗,走路就想跑、想跳、精力旺盛,充满青春活力,就像是回到20岁了。

此后,我虽停止了治疗,但却陆续发现身体出现许多明显的变化,如:
听力明显恢复。视力明显恢复。老花眼也好了。

背不驼了,身体柔润性增加了。
冬季皮肤瘙痒症状消失了。

    耐寒能力提高了。

    从阳痿不举变成性功能完全恢复正常。

    心绞痛症状消失了。

    慢性支气管炎被根治了。

    根据我的理论,“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绝不仅仅只能治疗这么几种疾病,它的治疗范围应该是非常广泛的。我曾试着宣传推广我的方法和产品,但宣传是不被允许的,而新理念不认真宣传是不会被人接受的,只好在小范围内朋友圈内作些试验了,结果如下:

    孙先生,原沈阳铁路医院的外科医生,用我的方法半月内治好了颈椎病,曾经用一天时间治好了感冒。
    张女士,辽阳化工厂氧气供应站退休会计,患有哮喘病,之前她每年要在伏天、九天去中医院贴伏九贴伏膏,用我的方法三个月,当听到伏九贴伏膏的广告时,惊喜地发现那年冬天竟然没有喘,此后至今竟真不再喘,快18年了。20多年的哮喘就这样被根治了。她还发现以前走路上坡时心口痛的症状消失了。记得好像是她说过,子宫糜烂症状消失了,也许我记错人了。
    杨先生,沈阳电业局基层干部,患白塞氏综合症4-5年,看过许多大中医院,总是反反复复不能根治,用我的方法三个月,白塞病症状消失了,至今未复发。
    张先生,原辽宁省环境研究院工程师,断续地用我的方法三个月,腰腿痛症状减轻,发现原来太阳穴处大拇指指甲盖大的老年斑神奇地自然结痂脱落,是什么原理,我也无法解释。
    王先生,原辽宁省环境研究院职工,用我的方法一个月内,尿频、尿急、夜尿多的现象消失。
    孙先生,美籍华人,患风湿关节炎20多年,用我的方法两个月,风湿关节炎症状消失,阴天下雨不痛了,上楼腿有力量了,精力旺盛,身体状态极佳。

    击打袋很容易制作,做一个大约宽15厘米,长50-60厘米的布袋,在布袋中装入100克左右的光滑颗粒物,绿豆,黄豆,黑豆,红小豆都行,最好是大颗粒的红小豆。身材胖大的就多装点,身材瘦小的就少装点。也可以做成一个有一段口袋绳的小布袋的形式。也可做成更加精巧的形式,里面再加入磁石,草药什么的更好。

使用时手握击打袋,用袋底颗粒物击打自身,

具体要求:

身着薄衣,一定是自己打自己,这有助于调动体内的内分泌体系。

击打部位:

原则上除开眼,耳,口,鼻,阴茎,睾丸,乳房外全身都可以击打。肉多的地方打的稍重一些,肉少的地方就轻击。

重点击打部位:

以脊柱为中心,宽度为10厘米的区域,后背要多击打;

手臂和腿的内外两侧;

双手双脚,脚底手心稍重击,脚面手背稍轻击;

阿是穴,有病痛的部位可多击打,但要轻击;

其余部位可轻击。

击打力度:

    一定要使身体感觉到疼痛,以痛而不伤害身体为宜。对于敏感的人,有痛感就可以了,对于不敏感的人,只要有感觉就可以了。

      过重的击打易伤到骨骼,肾脏区域不宜过重。另外,长期重手法击打,身体的感觉就不敏感了。

击打时间:

    熟练后,打遍全身也就10-15分钟。以15分钟为例,可以这样分配时间:后背及脊柱两侧5分钟,四肢包括手脚5分钟,病痛处轻击2分钟,其余部位轻轻照顾到就行了。

      早晚各一次;有急症如感冒,可每日3-4次,用餐后半小时内不打。。

      一个月为限。有些疾病,一个月不见效果,说明不适宜于用此方法。

      它有保健作用,也有治疗作用,没病最好不用。总用就不敏感了。

 

击打后容易出现的身体反应:

      击打后会有冷,热,痒,麻,上瘾等各种身体反应,每个人会不同,这是正常的。痒的感觉较普遍,上瘾的也较多。上瘾是因为大脑处的松果体分泌了脑内啡的缘故,能使人愉悦,是好事。

注意事项:

      皮肤病患者,皮肤过敏者,击打后有淤血现象者,有疮包肿瘤者不要用。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此方法,假如击打后感觉不舒服,就不要用了。


我的医学观点

      我相信自然界存在着“环境-精神-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身体抵抗力-健康-疾病”这样的关系链,自上而下呈金字塔形。我相信人体内存在有完善的免疫体系以及自我修复机制,神经-内分泌-免疫体系失常可能是诸多疾病的根本之源,只要抓住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这些较高级的环节进行调节,就可纲举目张,同时根治多种疾病。
    疾病有5000多种,每种疾病都有若干个研究机构从不同的角度进行研究,医学界试图在疾病这一层次解决治疗问题。我认为医学界在这里犯了错误,并提问为什么不在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这些高层次研究治疗问题呢?
    我试图采用进行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的方法治疗自身疾病,并发现击打袋是实现利用适度且适当的应激刺激的这种调节最简捷的方法。

    我们从一个广为人知的实验研究开始。
    1986年6月,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医学博士迈克尔·扎斯诺夫正在做遗传基因的研究,他需要切开青蛙的腹部,取出青蛙的卵子。做过手术医生的迈克尔·扎斯诺夫习惯于将切开的刀口缝合几针,再把青蛙放入蛙箱里,准备第二天放生。次日,他发现蛙箱中死掉了许多青蛙,并开始腐烂,而经手术后放入的那些青蛙却未发生感染,甚至没发炎。
     迈克尔·扎斯诺夫对此现象作了研究后发现青蛙皮肤中粒状腺细胞内有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迈克尔·扎斯诺夫的发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人们对多种动物进行研究后发现,几乎所有动物体内都存在有缩氨酸,人体内也有缩氨酸,存在于白细胞和内脏中及呼吸道纤毛上皮细胞里。目前,科学家们致力于从动物体内获取高效抗菌物质,人们已将注意力集中在食腐类动物身上,特别是肮脏的苍蝇身上。迈克尔·扎斯诺夫曾在鲨鱼体内发现鲨胃醇,它甚至可以杀死艾滋病病毒,但却使实验动物失去了食欲而饿死。
      我们对迈克尔·扎斯诺夫当初的青蛙死亡事件进行再分析。应该说每只青蛙的皮肤中都存在有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我们假设那一箱青蛙集体受到了致命细菌或病毒的侵袭,但为什么只有经过手术的青蛙完全抵抗住了感染呢?一般来说,手术创伤后的青蛙的体质是较虚弱的。但反过来说,分歧恰恰就在手术与否上,对于接受手术的青蛙来说,它们是受到了强烈的应激刺激,这种应激刺激引发了青蛙体内发生同样强烈的应激反应,促使青蛙皮肤中粒状腺细胞内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释放出来,包括进入机体内循环体系,并由此起到杀灭侵入的致命细菌或病毒的作用,故经过手术的青蛙不会发生感染。而未经手术的青蛙,恰因为没有受到那种强烈的应激刺激,体内不会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机体内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不能集中释放出来,因此即便当致命细菌或病毒侵袭缓慢发生时,恰如温水煮青蛙,它们是在平静缓慢的过程中死去的。我说,是手术刺激拯救了那些青蛙,为什么不就此对应激刺激进行深入研究呢?

       应激,近80年来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直至目前仍处于相对不成熟的状态。Stress在生理和医学界译作应激,在心理学译作紧张刺激、紧张反应、紧张状态和心理压力等。加拿大生理和医学家塞里Selye H在1936年提出应激概念。他认为这是“由许多有害因素产生的一种综合征”。此后,研究庞杂,大致可归为三类:1.把应激看作是机体对有害刺激的反应;2.把应激看作是有害环境对有机体的刺激;3.把应激看作是机体与环境之间缺乏“适应”的状态。塞里认为应激是人或动物对其环境要求的反应。当这一状态程度过重或持续时间过长(即过度应激)时,往往会引起机体某些器官或功能的紊乱,导致疾病的发生。
      关于应激,我说,医学界又犯了一个错误。目前,很多人认为“应激有百害”,这是不全面的。实际上,“过度应激”是有害的,而“适度应激”是有益的。问题在于如何做到适度,一旦实现“适度应激”则对机体而言,其益处是难以想象的。
      我接受这样的观点:应激是机体对有害刺激的反应。我说,应激反应是可以利用的。
我们知道,当机体受到应激刺激时会发生应激反应,此时内分泌系统分泌多种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能否利用应激刺激从自身直接获取高效抗菌物质治疗疾病呢?我认为利用适度的应激刺激,激发体内分泌多种激素及细胞因子,可整体提升抵抗力,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
在治疗自身疾病的实践中,我设计并采用了一种特殊方法向身体施加综合性适度的应激刺激,结果在短期内消除了多种病症,验证了利用应激刺激治疗疾病的有效性。
      在应激刺激条件下,机体发生应激反应,交感-肾上腺髓质系统亢进、髓质分泌大量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血中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浓度立即升高,随后糖皮质激素分泌增加。
      应激刺激激活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NIM),引起下丘脑的神经分泌细胞兴奋, 分泌多种肽类促垂体激素至腺垂体,刺激腺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促甲状腺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黑激素、卵泡刺激素、黄体生成素和催乳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使肾上腺分泌肾上腺皮质激素、儿茶酚胺、内啡呔、抗利尿激素、生长激素、雄激素、雌激素等多种激素。近年来大量的研究表明,应激反应所引起的体内组织学生理学和生化改变约有1400多种,涉及到机体的多个系统。应激反应虽然也有损伤现象,但本质上是机体的抗病防御性措施,在应激现象中肾上腺皮质功能增强,执行了抗病的职能。
      一般来说,应激刺激存在有益有害之区别,但机体对于应激刺激所做出的应激反应则是有益的,这是由应激反应的本质所决定的。随着应激刺激的程度(强度、持续时间)的增加,应激反应的程度也相应地增加,内分泌组织的分泌量也随之增加。如果我们向人体提供可控制的适度的应激刺激,就可以有效地控制应激反应的程度及内分泌组织所分泌的度及量,我们就可以人为地控制其向着有利于机体的方向发展。我们最终可以通过提供适当的应激刺激的方式和提供适度的应激刺激强度及持续的量的方法,控制机体做出恰当的应激反应,控制机体内分泌或内部调节的程度,相对地满足机体实现抗御疾病或修复组织损伤的目的所需要的生物物质能量。
      适度的应激刺激恰好解决交感神经-肾上腺髓质反应的不足以及垂体-肾上腺皮质反应的量的难以掌握的矛盾问题,从而在致病因素与体细胞之间的关系问题的层次上,解决了如何应用激素的问题,使矛盾问题得以很好的解决;同时适度的应激刺激还可以在体细胞和干细胞之间的关系层次上加以解决,因为在缺氧刺激下,应激反应还使肾脏促红细胞生成素释放增多,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促进骨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生成,增加循环血中红细胞量,提高血液的运氧能力,显著提高肾脏功能。这就支持了干细胞再生,有利于重建正常的功能细胞,然后再使正常的功能细胞恢复干细胞的功能。
      应激刺激的形式多种多样,针灸、按摩、气功、放血疗法、断食疗法、磁疗、某些草药疗法提供的疼痛、创伤、饥饿、缺氧、磁场刺激及化学刺激等均为应激刺激,部分地激活了内分泌系统,这些方法被广泛应用,充分关注应激刺激在其中的作用是很必要的。如针灸刺激足三里、关元穴,对IL-2和ITN的诱生、NK细胞激活以及对细胞免疫网络都有正向调节作用;草药灵芝为免疫刺激剂,能激活免疫体系,促进NK细胞、干扰素、白介素等物质分泌,本身对癌细胞并没有直接杀伤作用;气功中深呼吸方式形成缺氧性应激刺激,不仅引发应激反应,还使肾脏促红细胞生成素释放增多,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促进骨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生成,增加循环血中红细胞量,提高血液的运氧能力,显著提高肾脏功能。
      应激刺激有强、中、弱的区别,机体也相应地会做出强、中、弱等不同的应激反应;应激刺激的种类、方式、方法不同,机体进行应对所动用的组织、器官、细胞的种类、数量也不同。
      应激刺激引起体内分泌免疫物质的种类与应激刺激的类型有关,所分泌物质的量与应激刺激的强度及刺激的时间成正比。
      内分泌量不足时治疗效果不明显,过度分泌又使内分泌系统消耗过大,对采用适度的综合性应激刺激来说,适度调整刺激强度及时间可控制内分泌的量。

      使用适度的综合性应激刺激的实践,验证了利用应激刺激治疗疾病的有效性:
它激发出免疫物质的强消炎抗菌及免疫调节作用,使急性呼吸道感染、哮喘、风湿及髋关节滑膜炎等炎症消除;它促进多巴胺正常分泌,使老花眼症状消除;它使口腔唾液中免疫物质丰富,龋齿细菌难以存活,使牙痛症状消除;它促进性激素分泌使性功能增强;它促进抗利尿素分泌,使尿频尿急夜尿多前列腺炎症状消除;它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具有减肥及抗衰老作用;而耐寒能力增强,与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有关;身体机能全面提高,说明它有促进健康及全面修复身体的作用。
      激素用途广泛,胸腺素为免疫刺激剂,能激活T细胞成熟和诱生干扰素等多种细胞因子;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抗炎、平喘、抗过敏、抗毒、抗休克和抑制免疫,被用于治疗各科多种疾病;儿茶酚胺与糖皮质激素协同有调节心血管的作用;雌激素可防治动脉硬化及骨质疏松;多巴胺可缓解老花眼;生长激素使代谢维持“年轻”状态,使蛋白质丰富脂肪减少。而细胞因子更具有小、少、快、多、高、特的共性。
      实际上,人体内有十亿多种免疫物质,内分泌系统中具备多种激素及细胞因子。提供适当且适度的应激刺激,可激活内分泌系统持续地分泌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物质分别具有杀伤、辅助、诱导、免疫调节、免疫抑制等作用,具有协同性和多分子综合效应,互相补益,配伍齐全,无毒副作用,不会使细菌产生抗药性。这些物质种类繁多远多于人类目前所知,它们集中释放,理论上 具有极强的消炎杀菌及抗病毒作用,可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如防治免疫系统疾病如风湿、强脊炎、艾滋病,防治传染性疾病如肝炎、流感、非典型肺炎、人类禽流感,防治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防治代谢类疾病痛风,防治消化系统疾病如肠炎,防治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抗衰老,防癌,对于某些疑难杂症及突发流行疾病可能有特殊积极作用。以糖皮质激素而言,正常人每日生成的可的松为25-37mg,应急情况下肾上腺皮质分泌的可的松可提高至200-300mg;而北京佑安医院抢救SARS病人时激素(甲基强的松)使用量为40-160mg/d,最大剂量为320mg/d,他们认为96.7%患者可控制在160 mg/d以下。
      目前,医学界尚未找到引起痛风疾病的原因。我认为痛风的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如果没记错的话,肾小管、肾小球对尿酸的吸收、重吸收的功能是受肾上腺皮质激素调节的。采用适度的综合性应刺激法,恰好纠正了内分泌失调,使肾小管、肾小球对尿酸的吸收、重吸收的功能恢复正常。
      许多疾病可采用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的方法来解决,这是治疗疾病的捷径, 所以,我在消除痛风症状的同时,还消除了风湿关节炎、髋关节滑膜炎、性功能减退……等一系列疾病症状。
      应激刺激疗法的应用范围应该是广泛的,但又是有限的,对甲亢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就可能不适用。
      总之,提供适度的应激刺激的方法,引发应激反应,激活内分泌系统释放多种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具有广泛治疗疾病的作用,是经济安全多效的生物疗法,有必要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

      最好的药物在自身,人体内有品种齐全、取之不尽的良药,为何不利用呢?

      迈克尔·扎斯诺夫至今不明白;为什么经过手术的青蛙不发生感染呢?现在我们可以回答了:恰恰是手术这一强烈刺激,引发了青蛙体内的应激反应,适时地拯救了它们的性命。

      虽然,我本人及小范围试验的结果已够神奇,明眼人一看就知,假如我的理论是正确的、方法是适宜的,那么,我的研究仅是揭开了冰山一角。利用应激反应的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将会创造出更多的医学神话。
      这种方法的好处还在于,它不仅广泛适用,甚至不需要做精确的诊断,特别针对疑难杂症。

利用应激刺激的方法适合用于抵抗新冠状肺炎

新冠状肺炎的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理性地说,目前还没有找到特效药。 医学工作者们,正在努力研究治疗方法而且已经有些成绩,但这还远远不足以应对这么大的疫情。战胜疫情需要能够迅速扑灭疫情的特效的药物或方法,形势万分紧急。

   随疫情的发展,我发现很多治愈者基本是靠自身免疫力战胜病毒的,越来越觉得利用击打袋的应激刺激作用的治疗方法很适用于应对新冠状肺炎。首先,它能快速激发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促进人体自愈,适合本次疫情;其二,方法简单,可以由患者自我实施治疗(除开危重病人);其三,经济适用,所使用的器材可以由患者自行制作,费用极低;其四,没有场地的要求,住院或居家都可实施;其五,是一种群防群治的方法,可以全面实施迅速扑灭疫情;其六,它还是一种积极的预防手段,可以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发现苗头就治既小病就治不使变重;其七,它与医学界对症支持没有抵触,可以同时配合进行;其八,可以极大地缓解医护人员紧张及医疗资源紧张;其九,方法掌握在民众手中可迅速消除恐慌;其十,有助于促成全人类针对冠状肺炎的群体免疫;十一,它不需要封城,隔离,可迅速恢复社会经济秩序。

     当然,这需要试验,如果疗效确实,应该说,大约在一周之内,现有确诊病人除危重病人之外,均可痊愈;如全面推广,就不会再出现新增病人,因为任何人都可在发现苗头时用此法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这样疫情就可被彻底扑灭。

用这种简单的方法就能根治多种疾病,简直不可思议,但这是事实,是利用应激刺激治疗疾病的神奇所在。

      我不建议你直接使用这个方法,我希望你向你熟识的有关方面推荐开展与此相关的研究。

      一旦研究结果与所设想的一致,我们人类就有了一种能治愈自身疾病,战胜新冠状病毒的群体免疫能力。
      我深知,我的研究是粗浅的,有太多太多的课题需要开展。我不是医生,没有足够的研究经费及科研手段,很难进行更深入细致的研究。我深知这一研究方向是无限光明的,我希望有能力的研究机构会将这方面的研究深入细致地进行下去。
      确切地知道该方法究竟能治疗多少种疾病,禁忌症又是哪些,用其应对新冠状肺炎是否有效,是我们人类应该进行的下一步研究计划。

      我在这里向各国政要,有能力的研究机构,有实力的企业家提出倡议:尽快投入力量研究,证实利用应激刺激治疗疾病对抗疫情的可行性。

       我的微信号:lsb86908868 ,回复请用中文。非诚勿扰。

       视频链接粗略介绍了该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lili 回复 悄悄话 从你最早的文章一路看过来,终于看到了具体方法,太开心了!非常非常感谢您的无私善举!!!好人一生平安!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2010年以前,曾经在“民间中医”网站上发表过博文,后来竟然忘记密码,也找不到该网站了。
怎么会有用户不存在呢?那是我的微信号啊。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应该就是这位不一法师的事例。
https://www.dharmazen.org/X2GB/D32Health/H731.htm

在一次搏击比赛中受伤,腰部重创,全身血脉不通,出家后因体弱多病,结果又被迫迁单,力求无数治疗方法,均无济于事,最后对自己色身健康绝望,无奈之余,只好到云南山区结一草寮闭关念佛求往生,在闭关过程中,或许是佛菩萨之加持,静极生大智慧,不一法师无意间用一支长棍做全身按摩,不到几个月即全身血脉通畅,体质明显转好,遂发明创造了这一套自我推拿疗病的方法。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十多年前看过文章(刚才搜了下没找到)介绍一个和尚用木棍每天击打全身,治好了腰疼病,之后一直坚持每天打,身体又越来越强壮了。应该和您的击打袋同样道理吧。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再一个问题:您的这些博克文章有在国内哪个网站发表吗?先推荐给国内亲人,但是文学城国内看不到。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微信搜索lsb86908868结果显示“用户不存在”啊!
打算做一个击打袋,开始自己打自己了。
希望博主制作个完整的油管击打视频,这样有兴趣的跟着学就容易了,不容易象练气功那样出偏,是不是?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叽咪' 的评论 : 击打脑顶和后脑部位似乎没有什么必要,最好不击打,如果打也必须是轻轻地吧。大家一起研究吧。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竹' 的评论 : 适应期反应也许有些人会有,每个人会不一样。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竹' 的评论 : 从我自身感受,我是没有病时就不去用,但是我每年春天都要用上一周。我有一位亲戚,他大概用了15年以上,而且是每天都要用。我都奇怪他为什么每天都用,但是他的身体确实挺好。
叽咪 回复 悄悄话 赞!请问1.可以击打脑顶和后脑部位吗?是否有利于或影响睡眠?2. 你说没病不能用,什么意思?这第二个楼下已经问过了,我也不理解,不知道是否指“没病就不要练习这个”的意思,如果是,那又与前一句“它有保健作用”相矛盾。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赞渔翁的善举!请问1.你的这种方法开始有什么适应期的反应吗?比如影响睡眠?2. 你说没病不能用?多用不敏感了。怎么掌握呢?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竞选' 的评论 : 不反对,请广泛传播,注明出处即可。
竞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会试一试,我把你的文章拷贝保留在我的博客中,你不会反对吧,我可先斩后奏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
石榴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渔翁无私善举!
天天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一定会试试的。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善事。
Michelangelo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又提供了具体方法:部位,力度,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