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 一位患者的医学理念

(2010-09-20 10:38:29) 下一个
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搞医学的,2002年前还是个疾病缠身的人,因病学医,自创方法医好了自己一身的疾病,还用该法为别人治好了一些目前医学界无法根治的疾病。治疗范围包括:多年的风湿关节炎、腰肌劳损,颈椎病、陈旧性腰椎间盘突出、心绞痛、冬季皮肤瘙痒、慢性支气管炎、髋关节滑膜炎,痛风、哮喘、白塞病。
我认为,自然界存在着“环境-精神-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身体抵抗力-健康-疾病”这样的关系链,自上而下呈金字塔形。不必在5000多种疾病这一低层次寻求治疗方法,只要抓住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这些较高级的环节进行调节,就可纲举目张,同时根治多种疾病。利用适度的综合性应激刺激是实现“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的最佳方法。
我曾试图宣传推广我的方法,但由于受到中国法律的约束,我不能随意宣传我方法的治疗作用和治疗机理,甚至不能提治病,不认真宣传治疗机理,谁也不会相信我的方法会有近乎神奇的治疗作用,其结果可想而知---以失败告终。

我曾患有30多年的风湿关节炎和腰肌劳损,还患有颈椎病、陈旧性腰椎间盘突出、心绞痛、冬季皮肤瘙痒、慢性支气管炎;2001年末患髋关节滑膜炎,出现痛风症状,先是右脚大脚趾根部疼痛,后来发展到前脚掌肿胀、热痛、晨僵,行动不利,性功能完全丧失,阳萎不举,髋关节疼痛,双腿和腰部还起了许多又痛又痒的大疙瘩,上下楼都费力了;还有尿频、尿急、夜尿多症状,可能是慢性前列腺炎。
02年初,去某大医院看病,诊断为带状疱疹和髋关节滑膜炎。医院的药用过了,就是不见效,很悲观。
我是学理工的,搞了一辈子科学研究,心想就把治病当课题吧。于是学中医,学西医,边学边拿自己做实验,锻炼、拔罐、中药、按摩、针灸、蜂疗,做过好多试验,大约用了8个月的时间,但效果不大。在02年9月,终于摸索出一种治疗方法,我称其为“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谁知当我采用了这一特殊方法,却出现了非常神奇的治疗效果,身体状况每天都明显地向好的方向转变,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我全身所有疾病症状竟奇迹般地全部消失了。

我来述说一下我的身体变化情况:
在使用该方法一周时间内,困扰我30多年的腰肌劳损症状消除了。我16岁偶然损伤腰部肌肉,当时还打过封闭,但一直未治愈,从此留下病根,保持弯腰姿势的时间稍长,腰部就酸痛得受不了。洗一次头,中间要有两次伸腰活动几下,否则不能坚持到底。仅一周的时间,腰部酸痛的症状就彻底消除了,无论扫地、拖地板,还是长时间弯腰做事,腰部都不痛了。
在两周时间内,陈旧性腰椎间盘突出、髋关节滑膜炎和30多年的风湿关节炎等疼痛症状全部消失。我患腰椎间盘突出有4-5年历史,不是很重,时好时坏的,这次反反复复地痛了快一年了。我患风湿关节炎有30多年的病史,对阴天下雨很敏感,严重的时候,蹲不下去,蹲下后又站不起来,太痛了。“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使我彻底根治了风湿关节炎,至今8年了,再也没有复发过。
在3周时间内,颈椎病的症状消失了,尿频、尿急、夜尿多的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消失了,口苦咽干的症状也消失了。但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及口苦咽干并没有根治,现在还偶有发生(较轻且偶尔)。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最顽固的痛风症状终于被一点一点地消除掉了。
至此,我全身所有不适症状全部被清除干净,连牙痛症状都消失了。那时的身体状况好极了,身体灵活、心情爽朗,走路就想跑、想跳、精力旺盛,充满青春活力,就像是回到20岁了。
此后,我虽停止了治疗,但却陆续发现身体出现许多明显的变化,如:
听力明显恢复。我以前耳朵背,夫人和女儿戏虐地称我为“聋子”,她们小声说话我是听不到的。用上述方法治疗后,无意中发现我的听力恢复了,比我夫人的听力都好了。
视力明显恢复。我从41岁开始花眼,47岁时已很严重,看书看报必须戴花镜。用上述方法治疗后,发现视力好转,药合上的小字(大约6号字)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能轻易地韧针了。
背不驼了,身体柔润性增加了。我身高1米82,随着年龄增长,有点驼背,其实也属正常。用上述方法治疗后,有一天,全家人去公园散步,夫人惊喜地发现说:“你的背不驼啦”。是呀,我正感慨自己身体发生的诸多变化呢,趁着兴致高昂,于是就踢腿、下腰。小时候炼过一点,但有20多年未动过拳脚腰身了,没想到这一踢腿,脚差一点踢到脑门子;一下腰,竟真的下去了,太令人惊奇了。
冬季皮肤瘙痒症状消失了。我以前一到冬季,皮肤就特干燥,脱皮,瘙痒,身上被抓出好多血印子。用上述方法治疗后,发现皮肤不再干燥了,变成油性皮肤了,洗澡时从浴缸出来,眼瞅着水沿着体表刷地退下,爽极了。
耐寒能力提高了。我属火体,本来就不喜欢热天,但所生活之地处在北方,冬季穿羽绒服、棉鞋是必须的。用上述方法治疗后,竟发现身体的耐寒能力大大地提高了,不是故意少穿,而是穿多了会感觉热。那年冬天最低温度零下26度,我硬是穿着单皮鞋,薄毛裤,薄毛衣外罩西服度过一冬,常常骑自行车满街跑。
性功能完全恢复正常。自从生病后,性功能逐渐降低,在02年春,阳萎不举,性能力全部丧失,说是个性方面的废人一点也不过分。用上述方法治疗后,性功能完全恢复,精力旺盛,充满青春活力,真如同回到了20岁。
心绞痛症状消失了。我有心绞痛病史2-3年了,每年要犯2-3次,痛起来如同刀割样,一过性的,痛几次,过去了就好了,用上述方法治疗后,5年未出现那种现象。不过08 年初,可能是过度劳累吧,又犯了,而且更重,心口处像有重物压着,闷痛,弯腰抬臂都更痛,再用该法治疗一周,就好了。
慢性支气管炎被治愈了。以前我若得了感冒,基本上不吃感冒药,直接去吃治疗支气管炎的药,因为每次感冒后期都会出现咳嗽浓痰等支气管炎现象,3-4周后才能痊愈,用上述方法治疗后,不但感冒少了,那些支气管炎现象也没了。
两个月后,痛风轻度复发(应该说是上次没有彻底治愈,在症状消除后再继续治疗两周就对了),再用前面的方法治疗两周,这回是彻底根治了。至今快八年了,痛风再未复发过,我现在吃海鲜,喝啤酒一点不适的反应都没有。

根据我的理论,“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绝不仅仅只能治疗这么几种疾病,它的治疗范围应该是非常广泛的。我曾试着宣传推广我的方法和产品,但宣传是不被允许的,而新理念不认真宣传是不会被人接受的,只好在小范围内朋友圈内作些试验了,结果如下:

孙先生,外科医生,用我的方法半月内治好了颈椎病,曾经用一天时间治好了感冒。
张女士,退休会计,患有哮喘病,之前她每年要在伏天、九天去中医院贴伏九贴伏膏,用我的方法三个月,当听到伏九贴伏膏的广告时,惊喜地发现那年冬天竟然没有喘,此后至今竟真不再喘,快8年了。20多年的哮喘就这样被根治了。她还发现以前走路上坡时心口痛的症状消失了。记得好像是她说过,子宫糜烂症状消失了,也许我记错人了。
杨先生,某企业基层干部,患白塞氏综合症4-5年,看过许多大中医院,总是反反复复不能根治,用我的方法三个月,白塞病症状消失了,至今未复发。
张先生,工程师,断续地用我的方法三个月,腰腿痛症状减轻,发现原来太阳穴处大拇指指甲盖大的老年斑神奇地自然结痂脱落,是什么原理,我也无法解释。
王先生,我单位职工,用我的方法一个月内,尿频、尿急、夜尿多的现象消失。
孙先生,美籍华人,患风湿关节炎20多年,用我的方法两个月,风湿关节炎症状消失,阴天下雨不痛了,上楼腿有力量了,精力旺盛,身体状态极佳。

我的医学观点

我那就是有病乱学医,我在8个月时间内连买带借的看了3米多高的医书,当然那些我认为与治疗我的疾病有关的就看的多些。我是从学中医入手的,我的方法应属中医,但我的医学理念却是可以用现代医学的观点来解释的。
中医治病是要先知道病因的,但我当时连自己得的是什么病都不知道,开始时我还以为自己得了类风湿呢(后来看了相关的书后才知道我当时是典型的痛风),好在书看得多了,知道现代医学对大多数疾病根本就不知道病因病机,只是在试着猜着去治疗,大多数疾病根本就不能根治,最多只能缓解,控制病情缓慢发展而已。
因为好多疾病与自身免疫力有关,我假设免疫系统出了问题,并试图通过免疫调节的方法,找到一条治疗全身疾病的捷径。
我相信自然界存在着“环境-精神-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身体抵抗力-健康-疾病”这样的关系链,自上而下呈金字塔形。我相信人体内存在有完善的免疫体系以及自我修复机制,神经-内分泌-免疫体系失常可能是诸多疾病的根本之源,只要抓住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这些较高级的环节进行调节,就可纲举目张,同时根治多种疾病。
疾病有5000多种,每种疾病都有若干个研究机构从不同的角度进行研究,医学界试图在疾病这一层次解决治疗问题。我认为医学界在这里犯了错误,并提问为什么不在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这些高层次研究治疗问题呢?
我试图采用进行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的方法治疗自身疾病,并发现利用适度且适当的应激刺激是实现这种调节最简捷的方法。

跟着我的思路,我们从一个广为人知的实验研究开始。

1986年6月,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医学博士迈克尔·扎斯诺夫正在做遗传基因的研究,他需要切开青蛙的腹部,取出青蛙的卵子。做过手术医生的迈克尔·扎斯诺夫习惯于将切开的刀口缝合几针,再把青蛙放入蛙箱里,准备第二天放生。次日,他发现蛙箱中死掉了许多青蛙,并开始腐烂,而经手术后放入的那些青蛙却未发生感染,甚至没发炎。
迈克尔·扎斯诺夫对此现象作了研究后发现青蛙皮肤中粒状腺细胞内有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迈克尔·扎斯诺夫的发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人们对多种动物进行研究后发现,几乎所有动物体内都存在有缩氨酸,人体内也有缩氨酸,存在于白细胞和内脏中及呼吸道纤毛上皮细胞里。目前,科学家们致力于从动物体内获取高效抗菌物质,人们已将注意力集中在食腐类动物身上,特别是肮脏的苍蝇身上。迈克尔·扎斯诺夫曾在鲨鱼体内发现鲨胃醇,它甚至可以杀死艾滋病病毒,但却使实验动物失去了食欲而饿死。
我们对迈克尔·扎斯诺夫当初的青蛙死亡事件进行再分析。应该说每只青蛙的皮肤中都存在有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我们假设那一箱青蛙集体受到了致命细菌或病毒的侵袭,但为什么只有经过手术的青蛙完全抵抗住了感染呢?一般来说,手术创伤后的青蛙的体质是较虚弱的。但反过来说,分歧恰恰就在手术与否上,对于接受手术的青蛙来说,它们是受到了强烈的应激刺激,这种应激刺激引发了青蛙体内发生同样强烈的应激反应,促使青蛙皮肤中粒状腺细胞内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释放出来,包括进入机体内循环体系,并由此起到杀灭侵入的致命细菌或病毒的作用,故经过手术的青蛙不会发生感染。而未经手术的青蛙,恰因为没有受到那种强烈的应激刺激,体内不会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机体内强抗菌性物质缩氨酸不能集中释放出来,因此即便当致命细菌或病毒侵袭缓慢发生时,恰如温水煮青蛙,它们是在平静缓慢的过程中死去的。我说,是手术刺激拯救了那些青蛙,为什么不就此对应激刺激进行深入研究呢?

应激,近60年来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直至目前仍处于相对不成熟的状态。Stress在生理和医学界译作应激,在心理学译作紧张刺激、紧张反应、紧张状态和心理压力等。加拿大生理和医学家塞里Selye H在1936年提出应激概念。他认为这是“由许多有害因素产生的一种综合征”。此后,研究庞杂,大致可归为三类:1.把应激看作是机体对有害刺激的反应;2.把应激看作是有害环境对有机体的刺激;3.把应激看作是机体与环境之间缺乏“适应”的状态。塞里认为应激是人或动物对其环境要求的反应。当这一状态程度过重或持续时间过长(即过度应激)时,往往会引起机体某些器官或功能的紊乱,导致疾病的发生。
关于应激,我说,医学界又犯了一个错误。目前,很多人认为“应激有百害”,这是不全面的。实际上,“过度应激”是有害的,而“适度应激”是有益的。问题在于如何做到适度,一旦实现“适度应激”则对机体而言,其益处是难以想象的。
我接受这样的观点:应激是机体对有害刺激的反应。我说,应激反应是可以利用的。
我们知道,当机体受到应激刺激时会发生应激反应,此时内分泌系统分泌多种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能否利用应激刺激从自身直接获取高效抗菌物质治疗疾病呢?我认为利用适度的应激刺激,激发体内分泌多种激素及细胞因子,可整体提升抵抗力,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
在治疗自身疾病的实践中,我设计并采用了一种特殊方法向身体施加综合性适度的应激刺激,结果在短期内消除了多种病症,验证了利用应激刺激治疗疾病的有效性。
在应激刺激条件下,机体发生应激反应,交感-肾上腺髓质系统亢进、髓质分泌大量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血中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浓度立即升高,随后糖皮质激素分泌增加。
应激刺激激活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NIM),引起下丘脑的神经分泌细胞兴奋, 分泌多种肽类促垂体激素至腺垂体,刺激腺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促甲状腺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黑激素、卵泡刺激素、黄体生成素和催乳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使肾上腺分泌肾上腺皮质激素、儿茶酚胺、内啡呔、抗利尿激素、生长激素、雄激素、雌激素等多种激素。近年来大量的研究表明,应激反应所引起的体内组织学生理学和生化改变约有1400多种,涉及到机体的多个系统。应激反应虽然也有损伤现象,但本质上是机体的抗病防御性措施,在应激现象中肾上腺皮质功能增强,执行了抗病的职能。
一般来说,应激刺激存在有益有害之区别,但机体对于应激刺激所做出的应激反应则是有益的,这是由应激反应的本质所决定的。随着应激刺激的程度(强度、持续时间)的增加,应激反应的程度也相应地增加,内分泌组织的分泌量也随之增加。如果我们向人体提供可控制的适度的应激刺激,就可以有效地控制应激反应的程度及内分泌组织所分泌的度及量,我们就可以人为地控制其向着有利于机体的方向发展。我们最终可以通过提供适当的应激刺激的方式和提供适度的应激刺激强度及持续的量的方法,控制机体做出恰当的应激反应,控制机体内分泌或内部调节的程度,相对地满足机体实现抗御疾病或修复组织损伤的目的所需要的生物物质能量。
适度的应激刺激恰好解决交感神经-肾上腺髓质反应的不足以及垂体-肾上腺皮质反应的量的难以掌握的矛盾问题,从而在致病因素与体细胞之间的关系问题的层次上,解决了如何应用激素的问题,使矛盾问题得以很好的解决;同时适度的应激刺激还可以在体细胞和干细胞之间的关系层次上加以解决,因为在缺氧刺激下,应激反应还使肾脏促红细胞生成素释放增多,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促进骨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生成,增加循环血中红细胞量,提高血液的运氧能力,显著提高肾脏功能。这就支持了干细胞再生,有利于重建正常的功能细胞,然后再使正常的功能细胞恢复干细胞的功能。
应激刺激的形式多种多样,针灸、按摩、气功、放血疗法、断食疗法、磁疗、某些草药疗法提供的疼痛、创伤、饥饿、缺氧、磁场刺激及化学刺激等均为应激刺激,部分地激活了内分泌系统,这些方法被广泛应用,充分关注应激刺激在其中的作用是很必要的。
如针灸刺激足三里、关元穴,对IL-2和ITN的诱生、NK细胞激活以及对细胞免疫网络都有正向调节作用;草药灵芝为免疫刺激剂,能激活免疫体系,促进NK细胞、干扰素、白介素等物质分泌,本身对癌细胞并没有直接杀伤作用;气功中深呼吸方式形成缺氧性应激刺激,不仅引发应激反应,还使肾脏促红细胞生成素释放增多,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促进骨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生成,增加循环血中红细胞量,提高血液的运氧能力,显著提高肾脏功能。
应激刺激有强、中、弱的区别,机体也相应地会做出强、中、弱等不同的应激反应;应激刺激的种类、方式、方法不同,机体进行应对所动用的组织、器官、细胞的种类、数量也不同。
应激刺激引起体内分泌免疫物质的种类与应激刺激的类型有关,所分泌物质的量与应激刺激的强度及刺激的时间成正比。
内分泌量不足时治疗效果不明显,过度分泌又使内分泌系统消耗过大,对采用适度的综合性应激刺激来说,适度调整刺激强度及时间可控制内分泌的量。

前述使用适度的综合性应激刺激的实践,验证了利用应激刺激治疗疾病的有效性:
它激发出免疫物质的强消炎抗菌及免疫调节作用,使急性呼吸道感染、哮喘、风湿及髋关节滑膜炎等炎症消除;它促进多巴胺正常分泌,使老花眼症状消除;它使口腔唾液中免疫物质丰富,龋齿细菌难以存活,使牙痛症状消除;它促进性激素分泌使性功能增强;它促进抗利尿素分泌,使尿频尿急夜尿多前列腺炎症状消除;它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具有减肥及抗衰老作用;而耐寒能力增强,与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有关;身体机能全面提高,说明它有促进健康及全面修复身体的作用。
激素用途广泛,胸腺素为免疫刺激剂,能激活T细胞成熟和诱生干扰素等多种细胞因子;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抗炎、平喘、抗过敏、抗毒、抗休克和抑制免疫,被用于治疗各科多种疾病;儿茶酚胺与糖皮质激素协同有调节心血管的作用;雌激素可防治动脉硬化及骨质疏松;多巴胺可缓解老花眼;生长激素使代谢维持“年轻”状态,使蛋白质丰富脂肪减少。而细胞因子更具有小、少、快、多、高、特的共性。
实际上,人体内有十亿多种免疫物质,内分泌系统中具备多种激素及细胞因子。提供适当且适度的应激刺激,可激活内分泌系统持续地分泌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物质分别具有杀伤、辅助、诱导、免疫调节、免疫抑制等作用,具有协同性和多分子综合效应,互相补益,配伍齐全,无毒副作用,不会使细菌产生抗药性。这些物质种类繁多远多于人类目前所知,它们集中释放,理论上 具有极强的消炎杀菌及抗病毒作用,可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如防治免疫系统疾病如风湿、强脊炎、艾滋病,防治传染性疾病如肝炎、流感、非典型肺炎、人类禽流感,防治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防治代谢类疾病痛风,防治消化系统疾病如肠炎,防治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抗衰老,防癌,对于某些疑难杂症及突发流行疾病可能有特殊积极作用。以糖皮质激素而言,正常人每日生成的可的松为25-37mg,应急情况下肾上腺皮质分泌的可的松可提高至200-300mg;而北京佑安医院抢救SARS病人时激素(甲基强的松)使用量为40-160mg/d,最大剂量为320mg/d,他们认为96.7%患者可控制在160 mg/d以下。
目前,医学界尚未找到引起痛风疾病的原因。我认为痛风的根本原因是内分泌失调,如果没记错的话,肾小管、肾小球对尿酸的吸收、重吸收的功能是受肾上腺皮质激素调节的。采用适度的综合性应刺激法,恰好纠正了内分泌失调,使肾小管、肾小球对尿酸的吸收、重吸收的功能恢复正常。
许多疾病可采用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的方法来解决,这是治疗疾病的捷径, 所以,我在消除痛风症状的同时,还消除了风湿关节炎、髋关节滑膜炎、性功能减退……等一系列疾病症状。
应激刺激疗法的应用范围应该是广泛的,但又是有限的,对甲亢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就可能不适用。
总之,提供适度的应激刺激的方法,引发应激反应,激活内分泌系统释放多种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具有广泛治疗疾病的作用,是经济安全多效的生物疗法,有必要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

最好的药物在自身,人体内有品种齐全、取之不尽的良药,为何不利用呢?

迈克尔·扎斯诺夫至今不明白;为什么经过手术的青蛙不发生感染呢?现在我们可以回答了:恰恰是手术这一强烈刺激,引发了青蛙体内的应激反应,适时地拯救了它们的性命。

虽然,我本人及小范围试验的结果已够神奇,明眼人一看就知,假如我的理论是正确的、方法是适宜的,那么,我的研究仅是揭开了冰山一角。利用应激反应的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将会创造出更多的医学神话。
这种方法的好处还在于,它不仅广泛适用,甚至不需要做精确的诊断,特别针对疑难杂症。

或许,有人会很关心我的医学观点及具体实施方法,甚至希望能应用我的方法。我本人也希望能将该方法推广应用,但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来实施。
我现在身在美国,05年来美国之前在某中医学院学了些针灸推拿,还考下了高级按摩师资格证,这在美国是不被承认的。我的英语水平有限,即没有行医资格,又需要努力工作忙生计,基本没有实践的机会。我知道,没有我的参与指导,其效果未必特别好。
说一句不一定是吹牛的大话,如果我的方法经过深入研究后能在全美国应用推广,每年至少可以为美国节省一半以上的医疗保健费用一万亿以上,在有中医理念的中国应用,其价值也是可以想象的。

我深知,我的研究是粗浅的,有太多太多的课题需要开展。我不是医生,没有足够的研究经费及科研手段,很难进行更深入细致的研究。我深知这一研究方向是无限光明的,我希望有机会将这方面的研究深入细致地进行下去。
确切地知道该方法究竟能治疗多少种疾病,禁忌症又是哪些,是我可能无法进行的下一步研究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lili 回复 悄悄话 神人也!!!
gu.qi 回复 悄悄话 有见地。支持!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道理。希望您能早日找到合作伙伴,将这一方法进一步研究与推广。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仔细又读您的文章,很赞同您的观点,您的 “适度的应激刺激的方法,引发应激反应,激活内分泌系统释放多种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很好,家人朋友的好多事实真正的体会到有病看医生是远远不够的,除非急症,我都不盲从的去找医生,而是自己先观察研究,我也是学理工的,如今正在自己学中医,希望多向您请教,也希望能分享您更多的治疗过程,如您的第二篇文章,很多人能够受益,为你能够治好自己和别人的病而自豪!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在健康养生论坛給我的的回复,寻到这儿看了您的文章,同意您的观点,也有很多启发。谢谢,还会请教您。
顺其自然好 回复 悄悄话 冷水浴,或冷热交替浴?
揣着明白装糊涂 回复 悄悄话 失敬失敬。您已经总结了:“总之,提供适度的应激刺激的方法,引发应激反应,激活内分泌系统释放多种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质,具有广泛治疗疾病的作用,是经济安全多效的生物疗法,有必要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
揣着明白装糊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眼人明眼人。高人在民间啊。应激疗法就是刺激疗法?
xltcom001 回复 悄悄话 能具体讲讲怎么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
wuwen 回复 悄悄话 有志者事竟成!
wu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舟渔翁的评论:

是惊奇和佩服!
孤舟渔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wen的评论:
为什么只对这句感兴趣?
wuwen 回复 悄悄话 想联系你:亲身身体会你所说:“虽然,我本人及小范围试验的结果已够神奇,明眼人一看就知,假如我的理论是正确的、方法是适宜的,那么,我的研究仅是揭开了冰山一角。利用应激反应的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法将会创造出更多的医学神话。
这种方法的好处还在于,它不仅广泛适用,甚至不需要做精确的诊断,特别针对疑难杂症。”

怎么和你联系?
ynzy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But details?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易的评论:
打错了几个字:“反错误”-〉“犯错误”; “太极注重在具体症状上了”-〉太集中在具体症状上了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靠自己的智慧治好了自己和别人的病。
“最好的药物在自身,人体内有品种齐全、取之不尽的良药,为何不利用呢?”我太相信这句话了。也非常同意你认为现代医学反错误的的观点(太极注重在具体症状上了)。
我自己也是长期生病,主要慢性疲劳,导致心脏和呼吸上的症状。西医每次检查结果都正常,我也早就放弃了。长期以来我自己也做了很多努力,好转过,但还没有最后恢复正常。你的经历很鼓舞人。你对“应激”的解释令人耳目一新。不过我还得慢慢认识。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