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at Pray Love》

(2010-09-27 05:37:53) 下一个


总的来说,这是好莱坞的又一部讲给成年女人的童话故事,故事的大框架就是逃避现实,寻找自己。
故事正如题目那样分三个部分,先去意大利吃,顺便享受一下意大利人的热情洋溢,此谓肠胃之旅;而后去印度祷告,让精神升华,此为灵魂之旅;最后去巴里岛,找到自己,得到爱情,让身体和灵魂达到不平衡的平衡(次处需要实际观赏后才会明白,我就不多说明了),此谓圆满之旅。

将近两个半小时的电影,我看下来最大的感想只有两个字:嫉妒!

你说凭什么啥好事儿都摊她头上了?就因为它是朱丽亚・罗伯茨?
大凡女人遇上不如意,都喜欢逃避现实,有大吃大喝型的,有败家购物型的,还有网络中毒型的,当然也不乏外出游走型的,算起来真是五花八门,各色各样,可以说有多少个女人就有多少种办法。
可是你不得不承认,人家最牛,一走就是一年,这中间,没有钱的烦恼,没有在飞来飞去间掉一两件行李,没有被各种交通工具的时间延误气死,没有被黑心房东猛敲一把,没有被小偷把现金护照偷了去,当然也没有遇上没良心的帅男人,总之,旅途中一切可以想象得到的麻烦在这里根本不存在。
我承认我有点儿恶毒,总盼着女猪脚在逃避现实中恶狠狠地碰一壁。那好吧,就算我的假设太极端,也不等于说一定要让她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全遇上好得不能再好的人们吧,世界已经美好到这种程度了?

在印度的房顶平台上,女猪脚被朋友一席话震动,所谓:你要学会原谅自己。
也不知道是开悟了还是怎么着,一厢情愿的幻觉上演了,女猪脚看到前夫出现,两人开始深情款款地相拥起舞。

前夫说:我好想你
女猪脚说:你想你想
前夫说:我依然爱着你
女猪脚说:爱吧爱吧

于是,女猪脚在这种极度自恋的自导自演中完成了原谅自己的大业。
当然这没有什么不好,自恋嘛,对女人来说真是养颜又养心的一副良药,最赞的是它一点儿都不苦啊。

我总觉得,逃避现实和寻找自己本身就是两个矛盾的行为,你不面对现实,你不把问题解决了,你跑了,把所有烦恼抛在脑后,你留着那些烂根,走到地球另一边,说要给自己定位,那不是笑话吗?最好笑的是,最后还是要跑回原地,最终该干啥干啥,唯一不同就是换了个男人。
我最终也没明白这部电影想要说啥。
只是说,有问题了就跑掉,呼吸点新鲜空气,认识些新人,我们就可以重新开始了吗?
你能确定这跟胡吃海喝,疯狂购物或者网络中毒有什么不同吗?
我有个同事就这样,工作一腻烦了,就出门旅游,当然不可能是一年了,最多一星期,不过我觉得本质上都一样,时间长短不是问题。每回回来容光焕发,看上去得到新生了,不过这种状态也是最多持续一星期,基本上跟我购物的效果没什么两样。
那么,逃避现实的目的是什么?

所以,咱也不用刨根问底目的啊意义啊什么的,就当个豪华版观光片来看,挺不错的,美酒美食,美女俊男,美丽风光,生活太好了,那些故作深沉的东西还是省略不计吧,这样看下来,还是蛮享受的,毕竟,导游是风姿卓越的朱丽亚罗伯茨哦,毕竟毕竟我还是很喜欢她的,尽管近几年来她的表演再也没有超越过《Erin Brockovich》,我还是一看到她的名字就义无反顾地走进了电影院。

虽然有点儿不满足,不过没关系,出了电影院就是花花世界,先去败一两件漂亮衣衣,再去吃一顿还算正宗的意餐,然后,我发现,要找我自己还得回家。
OK, 女猪脚都回纽约了,我还荡在外面干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