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论“互补”

(2010-09-26 11:05:19) 下一个
    生活中经常会发现,不管什么原因,有的人只吃蛋清; 有的人只吃蛋黄; 有的好吃鹅头; 有的好吃鱼头; 有的人好吃鸡脖子、鸡翅膀; 有的人好吃猪蹄; 有的人好吃凤爪。如果只吃蛋清的人和只吃蛋黄的人碰到一起,真是又经济实惠,又各取所需。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好运气。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的一个好朋友悄悄地对我说,“你知道我想用第一个月的工资干什么吗,我要买只鸡,一个人都吃了。”后来我才知道,经济上捉襟见肘,使得他们六口之家长期养成的习惯是,每次吃鸡,鸡腿总是一只归小弟,一只归小妹的。互补之人相处融洽,彼此不设防,因为都不用担心对方会抢了自己的所爱,但是如果两个人即使兴趣相同,但都能彼此谦让,让对方多得,却显得要可贵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幽深致远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