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幸福,都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正文

Blue和Mark:中西合璧的生活

(2010-10-03 19:31:59) 下一个
Mark:来自约旦,49岁,丧偶,两个女孩(16岁和9岁),音乐创作人
Blue:来自中国,42岁,离异,一个13岁女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晴天交友网友有近千名老外会员,他们活跃在晴天交友网网站或者活动现场,其中,大部分老外曾去过中国或者了解部分中国文化。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上十位老外通过晴天交友网找到了他们的中国妻子或者女友。本期访谈让我们一起来走进Blue和Mark,看看他们中西合璧的生活。

第一次见到Mark,是在晴天交友网组织的与老外喝咖啡活动中,当时Mark带着一把吉他,穿越了半个多伦多坐公交转地铁最后步行来到我们多伦多市中心的活动现场。笔者还记得,当时在活动现场中,Mark弹唱了几首曲子,也许当时在场的女士并不清楚他到底唱的是什么,但是他的认真和诚意几乎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女士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结束后第二天,让笔者感到意外的是,他发过来他为晴天交友网英文版创作的宣传曲,让笔者感动不已。之后大概一个多月,他发来邮件告诉笔者,他已经通过晴天交友网找到女朋友们了,她的名字叫Blue。

如今,一年的时间又过去了,Blue和Mark现在怎样?他们过的还好吗?笔者再次拨通了Mark的电话。(本次访谈全部采用英文,以下为中文翻译)

尹:Mark,好久没联络了,现在还好吗?
Mark:Hi,你好,我现在很好,就是最近比较忙。你呢?

尹:我也很好,多谢!Blue怎么样了?你们结婚了吗?
Mark:Blue也很好的,我们现在还未结婚,但是我们有结婚计划。

尹:那很好的,我们现在正在做一个访谈,想传递给其他单身朋友们一些积极而且客观的东西。我们想了解一下你和Blue是怎么认识的,以及你们相处的一些经历,您看可以吗?
Mark:好的,我很乐意和您分享我们的故事。我是去年10月初注册晴天交友网英文版的,在此之前,我曾经注册另外一个非常大的英文交友网站,想找一个中国女士,但是注册9个月都没有结果。注册晴天交友网大概半个月后,也就是10月中旬,我在晴天交友网上看到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士,感觉很不错,我就跟她发邮件联络,我们首先通了几次电话,后来我们约好在咖啡店见面,第一次见面我们聊了两个小时,双方感觉很好,然后我们又一起出去吃晚饭,第二天我们又约好一起去公园散步,这个人就是Blue,她是一个漂亮而且快乐的中国女人,我希望我的余生能够跟她一起度过。

尹:很为你高兴,您能这么快找到一个适合您的人。Mark,您来加拿大多长时间了?介绍一下您自己吧。
Mark:我来加拿大14年了,我是从约旦来的,有2个女孩,一个16岁,一个9岁。我目前在多伦多从事音乐创作,自己作曲,同时也拍摄制作视频,我有自己的工作室。

尹:怎么想到会找一个中国女人?
Mark:我一直觉得中国女人很多方面都非常吸引我,我觉得她们长得很好看,而且非常女性化。

尹:那您觉得Blue哪些方面最吸引你?
Mark:很多很多方面Blue都非常吸引我,她漂亮、温柔,很真诚,对了,我还喜欢她说英文带有口音,我觉得很可爱。

尹:那你们相处中会不会觉得有一些文化上的差异或者说冲突等?
Mark:说到文化,就我来说,我觉得没有文化冲突,实际上我觉得我们在文化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当然,差别也是有的,不过我都非常有兴趣去了解这些差别之处。

尹:你们有过争执吗?或者说吵过架吗?
Mark:我们现在认识快一年了,一周大概见3-4次面,在我印象当中,我们只有过2次争执。我记得当时我非常诚恳地跟她交流,抱着一种非常积极而且平和的态度把我的困惑告诉她,后来我们很文明很友好地解决了这些争执,经历了这些事情后,其实我觉得我们更加亲密,彼此之间更加了解也更加依赖。

尹:我能够理解,其实不管来自哪里,两个人相处都会有一些差异的,但是只要沟通好,一般这些问题都不会成为问题。不过我也觉得Blue很善解人意,她愿意跟你去沟通,这点非常好。
Mark:是的,你说的很对,沟通是最重要的。我跟Blue相处,其实是一个互动的过程,我本身是搞音乐创作的,我喜欢浪漫,我们在一起时,会经常赞美对方。同时Blue很多地方都让我感到非常温馨,比如我们见面时她会伸出手来,然后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她很想念我,我马上就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有这样一个女人,她很依恋我,这也让我更加爱她。

尹:那你两个小孩觉得Blue怎么样?
Mark:我这两个女孩都非常喜欢Blue,她们总是非常期待见到她。

尹:确实也为您高兴,也给其他的单身朋友们提点建议吧!
Mark:我想对中国女人提的建议是,一定要坦诚,而且要跟您的伴侣沟通,如果有什么困惑的话,一定要告诉对方。我发觉有些中国女士总是想让她们的伴侣去猜他们哪些事情做错了,而不是直接告诉他们,而往往她们的伴侣猜错了,因此问题得不到解决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严重。我不能够说坦诚的交流对于男女双方到底有多么重要,但是当碰到问题时,用一种积极而且平和的态度指出来,而不是责备或者叫嚷,这种方式对我来说非常有效。
而对于加拿大男士来说,我觉得如果您不跟中国女士约会的话,您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事情。如今,女人变得越来越男性化,但是我发觉中国女士还是很传统,很温柔。我非常庆幸我找到了这样一位中国女友,她也会成为我以后的妻子和一生的伴侣。

尹:Mark,多谢您的这些建议,我自己也很受启发,请带向Blue问好!也非常谢谢您能参加本次访谈。
Mark:我们还应该感谢您呢,感谢晴天交友网给我提供了机会让我认识了我梦中的女孩,对我来说,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而且美好。同时,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其他任何交友网站象您这样,能够付出这么大的精力,组织活动和聚会让大家互相认识等。真的非常谢谢您!

采访后记:

一直以来,异族通婚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雾里看花,有些人觉得很难逾越文化的障碍,有些人觉得老外比较积极乐观等;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和解读。但是,笔者认为,无论是异族通婚还是同族结合,在不妨碍别人的前提下,我们自己觉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Mark和Blue的同时,我们也祝福所有的异族通婚者们。


下篇:访谈六:Rose和John,爱在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