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幸福,都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正文

爱在多伦多:Rose和John的故事

(2010-10-11 19:35:59) 下一个

Rose,离异无孩,02年移民,37

John,离异无孩,97年来加读博士后移民,40

 

 

RoseJohn应该说是在笔者的眼皮底下认识的。Rose是晴天交友网的早期会员,079月份注册的晴天交友网(那时,晴天交友网还在试运行阶段);大概半年后,083月,John来了,然后笔者给John推荐了Rose,建议他不妨认识一下。一段时间后,他们一起来到我们单身活动现场,再后来他们请笔者吃饭,然后被告知他们已于092月结婚了;再后来在餐厅吃饭时偶遇他们,Rose已经有了身孕。到现在,几个月又过去了,他们现在过得好吗?

 

带着问候,笔者拨通了Rose的电话,也开始了我们这次愉快的访谈。

 

尹:HiRose,好久没联络了,你生了吗?

Rose:生了,生了,是个姑娘,6月份生的,6.4磅。

 

尹:恭喜恭喜,那现在谁帮你带孩子?你还上班吗?

Rose:我不上班了,我妈妈在帮我带,但是我妈妈年龄也比较大了,所以她就白天帮我看看,然后晚上是我自己一个人带孩子。

 

尹:孩子晚上吵吗?John他帮你带么?

Rose:孩子还好,就是晚上我得2-3小时就起来一趟给她喂奶换尿片等,因为John周一到周五上班,所以晚上就是我一个人带,John回来后就抱抱孩子逗逗孩子等,周末晚上一般是John带孩子。

 

尹:你们分工还很好的,生孩子的时候辛苦么?

Rose:你不知道,我上次跟你见面后,一个月后我查出来高血糖,就是糖尿病,我们这个家族都从来没人得过糖尿病,你说我就无缘无故得了这个病;后来几个月我每天只吃小米粥、稀饭等,就是控制血糖,现在血糖已经正常了。生产时我是剖腹产,半身麻醉,躺上去感觉自己像一条猪一样,从麻醉到孩子出来一共十几分钟,也不疼,但是麻药醒后就难受了,伤口痛,而且不能总躺着,还得下地走就更难受了。

 

尹:做妈妈不容易,血糖高是不是也跟年龄有关系?毕竟年龄也大了。

Rose:是的,这肯定跟年龄有关系的。

 

尹:现在身材恢复了没?

Rose:身材还可以,我怀孕时就没怎么发胖,此外带孩子每晚都得起床,也操心,晚上基本上都没怎么睡觉,有时候心里有事,晚上2点钟醒后就再也睡不着了,白天有时候下午就睡一会儿。

 

尹:当妈妈都得要付出的!我们现在还有一些女单身朋友很羡慕你呢,觉得John人很好,说说当初怎么被John打动的吧!

RoseJohn这个人吧,我觉得他比较实在,不张扬,不瞎吹,话不多,但是他一说话你感觉他说的都很有道理,很稳重,这是我非常欣赏的。我们刚认识的时候,相互之间都非常坦诚,我记得当时我们交流怎么花钱的事,因为赚钱是一回事,怎么花钱也很重要,我给他提了一些建议,然后他说我说的很对,他完全能够接受我的建议,当时我们还没确定关系呢,我觉得他非常尊重我的想法,一下子让我感觉很放松,很亲切,觉得可以跟他分享很多的生活内容。

 

尹:两个人刚开始认识的时候其实很重要的,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Rose:是的,所以我给其他单身朋友的建议就是一旦觉得有适合自己的人,一定要坦诚交流,一开始的交流非常重要,同时要宽容一些,对别人也要多一些信任。当然,感情的事,机会和缘分也很重要的。

 

尹:你跟John吵过架吗?

Rose:其实任何一对夫妻都会有一些小摩擦的,我们也是,但是从来没有大的吵闹过,John不会斤斤计较,从不抱怨。平常做什么事,他都跟着我,比如去购物,他就推个车跟在我后面,然后我买什么就买什么;吃饭也是,不管做什么他都吃,哪怕不好吃他也不说的,他不会在这些小事上跟你较劲。倒是我有时候有一点小性子。

 

尹:你们家基本上都是你做主吧?

Rose:小事John基本上不管的,大事的话大家还是要一起商量,比如现在我们要买房子,他在西边上班,就想在西边Etobicoke买房子,我在Oshawa那边上班,就想在Scarborough买房子;John就建议我不要去那个班了,在Etobicoke附近找一个工作,但是我又觉得Oshawa那边工资要高一些,又舍不得那份工作,所以现在两个人就因为买房子的地点问题有点不开心。

 

尹:这个问题我的建议还是要听John的,据我了解,John收入不错的,我觉得你们家就算你另外找一份工作每年少个五千或一万块钱,对你们的生活影响不大的,而且哪怕要省这些钱的话,都可以省出来。但是在工作上你还是要以John的工作为重;其实有时候一个家庭不和睦甚至解体,不是因为这个女主人不能干,而是因为女主人太能干。想象一下,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女人什么都做,家务、赚钱养家都扛下来,哪里还有心情调节家庭气氛?所以,不要总考虑钱的问题,而且John也是关心你,你上班开车单程都得一个多小时,他肯定不愿意看到你这样,所以何不就在Etobicoke买房,然后找一份工作,再把家庭照顾好。

Rose:你说的也是,听你这么说,我今天晚上可以睡好觉了,

 

尹:你妈妈应该对John印象不错吧?

Rose:我妈妈是那种很讲道理不多事的人,有什么事她也是说我的,所以她和John关系很好。

 

尹:那就好,你自己也要多保重,注意身体,最后多谢您参加本次访谈。

Rose:也多谢您,祝晴天交友网越办越好。

 

采访后记:

 

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尽管晴天交友网目前已经成功促成了近千对姻缘,但是对于每一对婚姻来说,这才是一个开始。在此,我们祝愿所有的成功会员都能够白头到来的同时,也祝福我们所有的单身朋友们都能够早觅佳偶!

 

同时由晴天交友网推出的三周年访谈录也到此告一个段落,我们将在以后的晴天交友网单身活动中邀请更多的成功会员参加我们的活动,现场传授成功经验,同时回答单身朋友们的一些情感困惑等。

 

最后感谢我们所有参加访谈的朋友们,也感谢所有转载的媒体,感谢所有的读者和网友们,祝大家都能够永远开心、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