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幸福,都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正文

Jack:我的离异后的生活

(2010-09-26 18:33:12) 下一个

Jack47岁,无孩,离婚8年,加拿大工程设计师

 

据统计,目前在晴天交友网上万名会员里面,离异会员的比例大约为36%,其中女性会员数量略高于男性会员。

 

究竟是移民带来的压力造成婚姻解体,还是两个人之间本来就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婚姻的解体又给双方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本次访谈让我们走进Jack的内心世界,听他说说他离异后的生活,也听听他作为男人的感受和委屈。

 

尹:Jack,您好,感谢您参加本次访谈,先说说您的个人情况吧,什么时候离婚的?来加拿大多长时间了?说说离婚的主要原因吧。

 

Jack:我是99年来加拿大的,然后2000年结婚,结婚2年后离婚的,离婚原因说到底还是因为我太穷了,离婚的时候我还在上学,没有收入来源,更谈不上给对方提供比较好的生活条件了,前妻后来跑去温哥华上学了,然后一去不回,就这样离婚了。我们没有孩子,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婚姻。

 

尹:那离婚后有没有找过女朋友?最后发展怎样?

 

Jack:其实我也一直努力想再去找一个女朋友,但是一直也没有找到,我想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我自己,我的心态很不稳,心态不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工作不稳,我在中国是做科研的,到这边后在魁北克上了一个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但工作不长又被解雇了,后来06年又去了Calgary08年重回到多伦多,一直到去年才找到现在的这份工作,这中间一直都处于不确定当中。

 

尹:那现在工作应该比较稳定了吧?

Jack:只能说比去年要好多了,去年这个时候我还没找到工作呢。

 

尹:确实也很不容易的,说说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感受吧,总是有一些开心和不开心的时候。

 

Jack:一个人生活最艰难的时候就是下班后有点烦,很寂寞,尤其是逢年过节时,朋友们都是一家子人,而老哥我就是一个人,然后朋友们就会邀请我跟他们一起过节,这个时候其实心里很难受的。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自己在家跟好朋友喝喝酒、聊聊天、有机会一起出去聚聚等。

 

尹:还是要找一个伴吧!你觉得自己现在心态都调整好了吗?

Jack:老实说,现在有时候心情还是不好,主要还是因为工作上的事,现在的工作是工程性质的,需要工作经验,但是我自己工作经验不够,所以在工作中总会犯这样那样的一些错误,然后压力就会很大,总是担心老板不满意,然后不派活给我干了,而且语言沟通方面也有一定地障碍。我想等到工作上比较得心应手的时候,就会好一些。

 

尹:其实你说的这些工作上的事情我想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碰到的,关键是怎么处理,那你也不能总为工作所困,还是要有自己的生活吧,另外,我也知道其实很多女性,她们并不在乎你赚多少钱的。

Jack:你说的这些女性可能是存在的,但作为男人来说,你也知道,我们都是受的中国式传统教育,总是觉得自己是男人,应该要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这个责任说到底就是能够有稳定的收入来养家糊口;而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的话,我总是会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不自信,也没有尊严可言,此外可能第一次婚姻也给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尹:我能理解,那说说看,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伴?

Jack:我确实是要找一个伴的,我还想给自己留个种呢。找对象的话,我希望对方身高稍微高一些,然后比自己小10岁以内,40岁左右即可。我也不介意对方有没有孩子,另外双方之间要有共同语言,说话要能说到一块儿去。

 

尹:那应该好找呀?要求也不是很高。

Jack:说好找也不好找,比如前不久在晴天交友网碰到一位女士,开始感觉也很好,然后我约好了她一起出去玩,可以互相聊聊多了解对方,结果我去接她的时候,她临时又带了另外一个女伴,这事让我感觉很不好。本来说好是两个人一起去的,而且我们去的也是公共场所,我也不会把她怎么样,但她这样做给我的感觉就是不把我当回事,感觉扭扭捏捏的,后来我也不约她了。

 

尹:可能从女性的角度来说,她是一种自我保护吧,毕竟是第一次见面或者是还不够自信,那你也可以直接跟她说清楚啊,把你的感受直接告诉她,看她是什么意思。

Jack:可能还是跟性格有关吧,我觉得那样解释来解释去很累的,也有可能是我当时心态还不够好,反正类似这样的事情还不少。

 

尹:沟通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说说你下一步的打算吧!

Jack:下一步首先还是工作要稳住,然后把心态调整好;对我来说,我想找一个人成家应该问题不大的。

 

尹:工作是一方面,你自己也要保持心情愉快、身体健康!也多谢您参加本次访谈。

Jack:跟你这么说说话感觉好多了,也多谢你!

 

 

采访后记:

 

 

在生活里,问题其实任何时候都会有的,穷的时候有,富的时候有,身体健康的时候有,身体不健康的时间更有,既然在任何情况下都有,那么我们何不坦然面对现在的问题和压力,放松自己,面对问题,把心态调整好后,其实生活和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压力往往会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同时,作为男士而言,很多男士总觉得成家立业自己首先经济上要非常好,他们认为女士找对象就是看中钱,而实际上很多女士来加拿大一定时间后,经济上都比较独立,她们当然希望男士们经济上也独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就是要找一个男士来养活她们下半辈子,笔者相信大部分女士最关心的还是双方之间有没有共同语言,她们能否感觉到男士们的关怀和爱等。因此不管男士们目前经济状况怎样,其实往往拿出自己的真心、诚心和信心就足够了。

 

祝福Jack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另一半,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访谈能多多少少给单身朋友们带来一些启发,下一篇让我们走进BlueMark,看看他们中西合璧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