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46~人生的最佳选择

(2022-09-06 05:41:23) 下一个

上篇D45~为走圣路而生

今天是我徒步圣地亚哥朝圣之路的第三十七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大地的终点”Cabo Finisterre。徒步距离34公里。

位于Cabo Finisterre的著名标志KM0,00 路标和Lighthouse。

昨晚留宿的村落Hospital只有一家招待所,下一个最近的村落Cee距离Hospital有14公里。

早晨与Linda,Pat一起出发。Pat今天的计划只走到Cee。我一路上默默地听着Pat和Linda的聊天。

原来Pat之前一直生活在明尼苏达。10多年前退休后搬到了加勒比海上的维京群岛(美)。她今年初卖掉了所有的房地产,开始一只背包走天下。

我问Pat:你的这只背包就是你现在所有的家档了?Pat说:还有一只箱子,寄存在明尼苏达的弟弟家里,仅此而已了。

走完Camino后,你会去哪里?我问。

Pat说:我会去葡萄牙旅行一阵子,去看望一些朋友。

再之后呢?我追问。

不知道啊。我现在还没有想那么远?Pat笑了。

在Cee,与Pat道别后,我问Linda:你会做Pat那样的选择吗?Linda说:我至少也要保留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

Linda后来告诉我,她在新西兰现在住在自己的Mobile Home/Boxable Home里,地是20年的租约。她还给我看了照片,一个装饰的很温馨的小家。Linda的三个孩子都很有成就,两个孩子在德国,一个女儿留在新西兰。Linda退休前有自己的Business。我后来说起,我的一位同事说过,在他拥有游艇的日子里,只有两天快乐的日子:买游艇和卖游艇的日子。Linda听了哈哈大笑说:这与我的感受完全一样,我也曾经拥有过一艘游艇。

Pat的选择估计大多数人都难以理解。但我相信,人生的最佳选择不止一个,可以不尽相同。看的出Pat一路上很注意照顾好自己的饮食和休息。重要的是,她看着快乐,健康。

途中的Pat和Linda。

途中小城Cee。我们在这里与Pat道别。Linda 邀请Pat前往新西兰一起做自驾游。

我要去找coffee,在这里与 Linda分手了。Linda后来告诉我,我走后,她下海游泳了。

在接近小镇Finisterre的海滩边,惊喜地遇见假小子(点击见Day 21 日记)一人坐在海边发呆。我们熊抱寒暄后知道,原来她走到Burgos后脚受伤了,便在那里停了一下,一边养伤,一边在招待所做义工,两个星期后乘坐大巴来到小镇Finisterre上住了几天,计划后天离开。这是她第二次来走朝圣之路,虽然没有按原计划那样完成,但也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

今晚入住的同名小镇Finisterre离“大地的终点”Cabo Finisterre还有3公里路程。途中我先到小镇上办理好入住手续,卸下背包后,再轻装前往终极目的地。

Cabo Finisterre。

这双立下汗马功劳的鞋,虽然外表看着没有多少磨损,但Curshion明显感觉没有太多弹性了。

傍晚回到小镇Finisterre。

下篇D47~西班牙的瑰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renzhang.' 的评论 : 现在商家和厂家一般都宣称,徒步鞋的寿命是300mie左右,估计是有具体performance数据的。徒步鞋的学问太深,材料学,力学,人体生理学。。。太多东西需要学习。
xianrenzhang. 回复 悄悄话 两双鞋每天换着穿会帮助cushion恢复一些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oli'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taoli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美,人也美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砍树' 的评论 : 做Pat那样选择的人的确非常非常少。但仔细想想这样一个事实,自己宝贝般收藏的东西,死后会像垃圾一样被别人处理掉,还不如自己处理掉的好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些年的旅行令我从驴友身上学到了许多,这也是旅行吸引我的原因。
每天砍树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Pat能如此洒脱,断舍离真正能做到都是很厉害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镇挺像回事的。你们都是很有想法的徒步客,独立勇敢的女性。Pat真豁达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waytrip'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和一路相伴。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小城的确令人流连。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沧海一叶舟' 的评论 : Pat的选择的确比较极致。Linda的选择比较现实。最近看到Elon Musk做了与Linda一样的选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我这里长周末也出去了玩,没有更新游记,谢谢你一路挂念,
onewaytrip 回复 悄悄话 “但我相信,人生的最佳选择不止一个,可以不尽相同。“十分称赞的人生感悟。愿我的祝福伴随着你前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到达另一个目的地!小城很漂亮。
沧海一叶舟 回复 悄悄话 Pat的选择真是断舍离到了极致,走遍天下一身轻!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出去玩了,没有看到你的游记,在想你是否已经到了目的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