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27~此生已无遗憾

(2022-08-10 06:42:52) 下一个

上篇D26~今天葛优躺

今天是我徒步圣地亚哥之路的第十八天。

今天从Carrion de los Condes走到Moratinos,地图距离30公里/18.7英里。今天意外地被人拍了照。

早晨天气预报说,今天气温摄氏34度,下午1点左右有雨。估摸着自己1点前不能确保一定能抵达目的地,于是,我出发时把背包托运了。

前天Linda提醒过我,今天这段路的前17公里没有村落,一定要带足水。

昨天早晨Linda出发后在途中又给我发短信说,刚刚路过小镇外的城堡,看着不错,建议我抽空去看看。我因为想抓紧时间补写日记,昨天没有专程去。早晨路过,拍了几张照片。

休息了一天,又不需要背背包,结果早晨一上路,就情不自禁地一路飞奔,一口水都没有喝就走完了前面的17公里。最后,30公里的路程,包括中间一次Coffee Break,用了不到6小时。12点半就住进招待所了。

出发时的天气看不出会下雨的样子。

走过小镇外的城堡。

早晨途中遇见到一位可敬的无腿残疾朝圣者。

背着吉它的德国音乐家和他的妻子。

17公里处遇到了今天途中的第一家Café。

喝Coffee 的时候又遇到好几张熟悉的面孔。起身准备离开时,Tim正好抵达,喊着我的名字,走过来给了我一个High Five, 问道:doing good?

better and better。我说

我第一次遇到Tim时,他正和小伙伴Alex走在一起。交谈后才发现他正是在Saint Jean Pied De Port丢了朝圣者护照后,被我捡到的那位Tim。(点击查阅D12 护照丢了

Tim和Alex来自英国,大学刚刚毕业。我当时问他们:目的地圣地亚哥? Tim回道:(我)必须的。Alex要看情况。

你怎么了?我问。Alex看着白白净净,有着文艺青年的气质,走起路来腿有些疲拖。

我膝盖有问题,出生时就有问题。Alex说。

慢慢走,不急。这次走不完,明年再来。我安慰道。

我爸也是这么对我说的。他自己也是分两次走完这条路的。Alex说。

我后来在途中又遇到过他俩多次。前次遇到Tim时没有见到Alex。Tim告诉我:Alex病了,肠胃不好,这两天没有走,在旅店歇着了。

今天又没有见到Alex,我便问:Alex怎么样了?

Alex肠胃还是不好,昨天飞回家去了。不过他非常想走到圣地亚哥,过几天可能还会飞到前面的Sarria,再和我一起走到圣地亚哥去。Tim说。

告别了Tim,我一人快步往前走去。出村时遇到一位盲人朝圣者。我向他们打招呼:Buen Camino!他们也笑着回道:Buen Camino!

不一会,迎面走来一对朝圣者夫妇,我赶紧问道:为什么往回走,落下东西了吗?

我们从圣地亚哥走来。两人开心地回道。

天呐,你们这是走来回啊?我大声说道。

You are getting there. It's so beautiful. 女的笑着鼓励我说。

这些年的旅行让我觉得自己此生已无遗憾,可以平静的面对死亡了。今天走在这条路上,为自己有兴趣,有意愿,有智力,有体力,有财力,有时间,能走在这条路上感到特别开心,一路上不断地向被我超过的人们打着招呼:Buen Camino!

在我超过前面一对男女后不久,他俩又追了上来。自我介绍说,我叫Nicolas,来自亚特兰大。我叫Sarah,来自阿姆斯特丹。Sarah接着说:看你走得这么开心,我在后面给你拍照,录像了,希望你不会介意。你留个联系方式,我晚上可以把照片和录像发给你。

远处电闪雷鸣,我们仨不由地小跑起来。。。

晚上我收到了Sarah给我发来的照片和视频。

下篇D28~丢鞋&问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有胆量,有毅力,唯美!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游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们无法掌控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延展生命的宽度。。。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翁观世' 的评论 : 呵呵,说的是,知足感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gine2'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Tagine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我过两年退休之后,也会跟着你的足印走这条路。旅行带给我们的太多了,尤其是在这样在大自然中沉浸下去的旅行,这是和自己独处的最高境界。这里没有孤独忧郁焦虑,有的是内心宁静放松卸下。不懂的人无法体会,懂的人自然会懂。祝你继续快乐顺利完成此行!
渔翁观世 回复 悄悄话 越过万水和千山,此生哪会有遗憾?哈哈。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走过那么多的路,看到那么多的风景,确实比普通人多了几辈子经历。愿你继续走下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我也读过那本书,不同的路,但都是心灵之路,谢谢来访,留言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轻且从容'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和鼓励,有大家网上相伴,我会努力!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关注!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安全第一,一定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大家的鼓励,很开心!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呵呵,我们都是自家人了。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感谢大家的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用T-Mobile,在欧洲信号很好,也不额外收费。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mas'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感恩!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说的极是,让我们一起健康,平安,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书架上摆着一本儿书《一个人的朝圣》,每次看到您的题目都会想应该好好去翻翻它
云淡风轻且从容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三步两桥分享圣地亚哥徒步旅行的经历。每天拜读欣赏真的是一种享受。向往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期待更新。加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为幸福的你点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我们没进去过的世界,看起来很有意思:)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安全,为你加油,也天天看你的博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此生无憾!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三步太棒啦!钦佩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二桥太棒了+100 !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这一路手机有讯号吗?
omas 回复 悄悄话 讚!一个人的徒步, 此生已无遗憾! Buen Camino!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年的旅行让我觉得自己此生已无遗憾,可以平静的面对死亡了。今天走在这条路上,为自己有兴趣,有意愿,有智力,有体力,有财力,有时间,能走在这条路上感到特别开心,一路上不断地向被我超过的人们打着招呼:Buen Camino!”

三步二桥太棒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