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逛吃】(6)最正宗,最地道的台北

(2020-04-09 00:52:18) 下一个

前篇: (5)没钱也要去学文化

话说台北是由西往东发展起来的,而西边最早又是从艋钾起源的。当时从福建来的各路人马都居住在艋钾,慢慢的福建人之间有了争分,产生了派别,斗败失落的派别开始往北迁徙,最后在迪化街一带安置下来。迪化紧靠淡水河,慢慢又发展成台北货物进出口岸和贸易中心。

昨天去了迪化街,在那里的大稻程故事工坊了解到艋钾才是台北的发源地,今天一早打算去艋钾看看。

西门红楼在台北的发展史上有其地位,它正好在我去艋钾的途中,所以,早晨从旅店出来最先去了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简介。

西门红楼后场的创意工坊令人流连忘返。

这几种蝴蝶据说都是台湾独有的。很想买一对刺绣耳环,最后还是忍住了。

离开了西门红楼后,正是午餐时间,于是去了众姐妹强推的桃源街老王牛肉面馆。

服务生问我要什么面,我说:来碗最好吃的。于是,给我端来了一碗红烧牛肉面。不过我环视了一下邻座,好像大家要的都是清汤牛肉面。

吃面的时候与同桌的客人们聊天,都是60岁以上的人。一对夫妻说,从老王牛肉面卖8元一碗吃起,一直吃到今天(220/碗),另一对得意的说,看来你们比我年轻,我是从5元一碗吃起的。

最后,他们教我吃牛肉面要加桌上的酸菜末才好吃,果然,加了酸菜末的牛肉面吃起来味道又不一样了,可惜当我加酸菜末时,面已经快吃完了。

从老王牛肉面馆出来,去了艋钾公园和龙山寺。

艋钾公园真是个热闹的老地方,许多老人聚在这里。

最初的台北就在这东南西北门内。

龙山寺, 台北人心目中很神圣的地方,走过路过的人都会在门口拜拜。今年正好是建寺280周年,来朝拜的人很多。

剥皮寮历史街,离龙山寺不远。保留了台北的一些历史,也是拍老台北电影的拍摄现场。

这位就是上面张贴中布袋戏的传人蔡长菁。

昨天在迪化街上吃过车轮饼了。

我在去日月潭的高铁上吃过铁路便当,不过根据这个说法,好像台铁的便当名气更大。

老师带着学生来学历史了。

离开剥皮寮街,去了台大。前天2群的姐妹像我推荐了台大对面的“陈山鼎黑糖奶茶”,于是进校园前先去寻找“陈三鼎”。

找到“陈三鼎”,发现不开门。问了几位走过路过的人和邻居,都说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开门了,也许就此歇业了。一位热心的女生说,其实不远处的巴伯奶茶一样好喝。听了推荐,我去买了一杯巴伯奶茶。没有失望,的确比第一天在西门町排长队贵了几倍的幸福堂奶茶好喝。

巴伯奶茶店。

昨天去了东吴大学,感觉校园好小,没想到台大校园气派多了。

台大校园地图,比东吴大学大了N倍。

去台大学生食堂,这次只看没有吃,刚刚喝了一大杯奶茶,实在吃不下了。

自助餐的菜式与东吴大学的一模一样,估计学生食堂是承包给了商家。也许承包东吴自助餐与承包台大自助餐的是同一商家。

台大图书馆

台大图书馆允许校外人士进入,但是提供个人信息。

一是不想押护照,二是不太会用台湾人的键盘输入信息,也不想留下我的个人信息,决定还是不进去了。

这天游览流水归纳如下:1 西门红楼,2 老王牛肉面,3 艋钾/龙山寺,4 剥皮寮历史街,5 台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以后回国途中不妨考虑停留一下台湾,很方便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呵呵,我有几位同学分别在台大和清华做教授,所以想去看看,不过这次不想打搅他们。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台湾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之一,尤其是现在好想好想去呀!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见识了。怎么想到台大玩?我想去的有日月潭和阳明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