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非洲】(14)千万颗心牵挂着你,你却出现在我的面前

(2019-12-01 14:27:08) 下一个

前篇:(13)找不到大海的你,引领我穿越到远古

Day 22,Elephant Sands,Botswana

Elephant Sands Lodge & Campsite,是我们走出Okavango Delta后,前往维多利亚大瀑布途中的一个露营地。营地位于博茨瓦纳大象繁衍生息的Nata Region。它的中央修建了一个水池,吸引了成群结队的大象来此住足饮水。

这天下午我们来到Elephant Sands安营扎寨。搭好帐篷后,我来到水池边观看过往的象群,有了片刻小歇。

络绎不绝的象群从不同的方向赶来饮水。

喝足水后离去的象群。

太阳下山后,我起身准备回营区帮厨,途中目睹了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温馨场面。一位营地工作人员一边不停地抚摸着一只巨型大象,一边在给它喂水。大象也显得十分乖巧温顺。过往的行人都停下了脚步,默默地注视着他们,避免打搅。这个场面大概持续了近30分钟,直到大象缓缓离去。

大象离开后,路边的一位行人告诉我,这头名叫Bennie( or Benny in some articles) 的野生大象几年前受了伤,营地的经理Mike营救了牠。从那以后,Bennie每年10月前后都会重返营地看望Mike。许多人都被Bennie和Mike之间所建立起的情感和信任所感动。现在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人在Facebook上关注着Bennie。每年10月份有些人甚至会远道而来,仅为目睹Bennie和Mike重逢的场面。今天虽然还只是8月份,但因为今年南部非洲格外干旱,Bennie提前回来了。听了路人的介绍后,我既被Bennie 和Mike的故事所感动,也为自己的幸运兴奋不已。可真谓:千万颗心牵挂着你,你却出现在我的面前。

下面联接中是一篇关于Bennie和Mike相遇故事的报道。为了方便阅读,截屏如下,希望你和我一样有兴趣查阅。有兴趣关注Bennie的朋友,也可以用Elephant Sands & Bennie关键字在Facebook上搜寻跟踪Bennie的踪迹。

https://africageographic.com/blog/benny-elephant-mike-touching-african-story/

下篇(15)最难忘的寻猎,没有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握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亲眼目睹如此有智商有情义的大象,真的很感慨。谢谢到访,节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动人的故事!谢谢分享。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多谢迪儿的到访和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感谢留言和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uo' 的评论 : 谢谢查阅,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文字,漂亮的照片,动物也是有情义的,谢谢分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感人!谢谢分享
wzuo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