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西藏】(1)林芝,比日神山,鲁朗

(2019-07-17 15:31:35) 下一个

(写于 2010-10-21)

到世界屋脊去看一下,是我近年来的愿望。这次终于踏上了这片传说中神秘的土地,而且是与往日的大学同学一起!

首先,让我再次向同行的和协助安排旅行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感谢提供咨询和信息的各位归网网友。

2010年9月21日清晨,我们五位同学从成都飞往林芝,开始了我们的西藏之行。

经过约二个多小时的飞行,快到林芝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了云层上的雪山山顶,说不上是哪座山,肯定都不矮,反正看上去很美。

到达林芝机场一出机舱,面对着壮观的山景,我们正要欢呼跳跃,立即有人好心警告:不要跑,不要跳,小心引发高原反应。

出了机场,我们上了国道G318。国道G318源于上海的人民广场。此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在这条路上遇见骑自行车来西藏的愚儿?按他在归网上公布的时间表,这个时间他应该也到达这个区域了。

国道的一边是尼洋河。

远处便是林芝地区行署所在地八一镇。

据导游介绍,远处的八一亭是用来纪念为开建G318而牺牲的解放军的。

在旅馆稍事休整后,我们出来吃中饭,选中了一个吃石锅鸡的好地方。

石锅产自墨脱县(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挺贵,新锅也得1800元,老锅就无价了。据说墨脱的石锅富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用它做食物对人身体有益。

炖只藏香鸡(就是当地土鸡或叫笨鸡),配上松茸,佛手参,山药,枸杞,放入豆腐,白菜,青菜等,就一个字:香!不能回想,想起来就流哈喇子。

林芝盛产的松茸

佛手参

餐桌上产生了这次旅行团团长,秘书长,财政部长,我被当作外国友人无资格担任任何职务,成了唯一的团员。

当天下午,我们游览了比日神山。

原来内地的每个省市都有对口的援藏地区。林芝是福建省的对口援助区。这是由福建省援建的神山生态广场。

接着前往鲁朗林海。一望无际的松林,阵雨后在阳光和白云的映照下变幻着无尽的壮美。

此时,天又下起雨来。

车内的我在行车经过海拔4400米时,开始出现了短暂的高原反应。经服用高原安后,一路平安。我们全团都听取了归网网友的建议提前服用了红景天,我是在到达北京机场后才开始服用的,提前量不够,加之时差,因而成了全团唯一有高原反应的。

在西藏时我读到了愚儿的帖子,认同他对林芝一带风景的评价。早在林芝时,我也流露过同样的感受,但是马上遭到了团长的抨击。在我看来,我们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对眼前看到的景观感受就会不一样。眼前的景色虽然壮美,但我却感受不到团长说的那种“震撼”,也许我在家门口看多了这样相似的好山好水,已经患上了审美疲劳症了,也许丰富的植被让林芝不像我期待中雪线以上的高原风景。

然而,西藏之行才刚刚开始,我期待着明天的“震撼”。

**** 已完成的亚洲游记系列行走在亚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估计现在的西藏与我们当年去时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了。不知道你还会有兴趣再去西藏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08年也去过那里,后来又去了雅鲁藏布大峡谷。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真的不知道是应该称呼你姐姐,还是妹妹,其实我也很有一把年纪了。我写这些游记也是为了留给自己以后进老人院时有东西可以消遣,今日重发游记,借此回顾往事,有些提前尝试老人院的时光了,呵呵。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贴10年前的游记,今天观赏仍然新鲜好看!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是近十年前写的游记,散落在别处,今天重发收入博客,也让我随之回忆了一遍往事,挺多感慨的。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就是啊,我宁愿用我的高压锅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石锅产自墨脱县(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挺贵,新锅也得1800元,老锅就无价了。
========

穷乡恶水出刁民!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祝你哥哥旅途快乐,他一定会带给你许多漂亮的照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哥正在从西藏回来的路上,说美得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