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识非洲】(2)津巴布韦之奔放

(2015-09-03 22:26:56) 下一个

经过二十多小时的飞行,第一晚在约翰内斯堡与来自不同国度的驴友们汇合后,第二天上午继续飞往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瀑布。

脚下终于出现了津巴布韦那一望无际的非洲草原,散落着灌木,树林以及水塘,这让我想起了电影《Blood Diamond》里面那些非洲草原的镜头,简直是一模一样!

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的机场,机场不大。一下飞机远处传来了节奏明快的非洲鼓声,以及海关官员随着节奏乒乒乓乓的盖章声,让人一下子就感受到了非洲的热情奔放。

机场门口跳非洲舞的小伙子们。

当我们抵达酒店时,公园派来接我们前往Elephant Back Safari的吉普车已经等候在那里。我们随即跳上吉普车随车来到津巴布韦和博茨瓦纳边境上的Elephant公园,开始了象背上的寻猎。

我们被告知,为了安全起见,在象背上时不要企图拍照,抓紧鞍绳以免摔下来。不过我还是一只手用小相机勉强的拍了几张照片。

水牛群。尽管第一天见到的动物无论是品种和规模都不能于后来所遇到的相比,因为是初来乍到第一次见到成群的动物,大家都很兴奋。

我当天的坐骑是公园里最大的一头大象,名字叫Jump,Jump的骑手叫Sam。Sam在公园已经工作了14年,目前津巴布韦的失业率高达80%,一旦失业几乎就不可能再找到工作,所以,Sam十分珍惜一份工作。

Sam问我来自哪里,我告诉他,我最早来自中国,他夸我是他遇到过的英语说得最好的中国游客,我回道:我现在在美国工作,学习讲奥巴马英语,不如他的(英国)女王英语好听。Sam听了开心地哈哈大笑(注:南部非洲曾经是英国殖民地,当地人讲的是英式英语)。

和我的坐骑告别。

离开公园前巧遇Cheetah(猎豹)。看似温顺的Cheetah让大家纷纷上前与其留影合照。几天后当Cheetah像火箭一样冲上我们狩猎的吉普车时,这才让我意识到它是陆地上跑得最快的动物,时速可达110~120公里/小时。

Warthog,一种非洲的猪。我们当晚晚宴上的佳肴之一。

从公园回到酒店,我们又直奔晚宴现场。晚宴上的非洲传统食物和野味,都过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我鼓足勇气,品尝了Mopani Worm。

Crocodile Tail,Impala,Kudu, Warthog等这些大多数还没有来得及见面的野生动物都先成了我的盘中餐。

音乐响起,锣鼓敲起,晚宴渐进高潮。

在鼓手的带领下,客主一起敲起了非洲鼓。震耳欲聋的鼓声把晚宴推向了高潮。

大家纷纷下场尽情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也许这一小段视频更能让你体会出现场的氛围。

至此,我们的非洲之行刚刚拉开序幕。

点击下列联接,阅读更多游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蹦极,再追看到这儿,如果一定要试我还是敢尝尝Mopani Worm的:)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津巴布韦,是狮子王赛西尔的故乡。
博主小心被大象劫持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 Mopani Worm还真要鼓足勇气去品尝呢!谢分享!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神奇的探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