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西兰印象】(1)关于行程

(2015-01-06 22:31:48) 下一个

之前写了几篇游记,或码了许多字或贴了许多照片,但还是欠大家特别是安粉童鞋的行程安排。幸亏是在网上不是在真实世界里,要不然我天天出门都要躲着大家了。虽说现在已经是黄世仁怕杨白劳的时代了,谁叫俺从小受的教育是宁愿人欠我一万不愿我欠人一分呢,俺心里一直愧疚得很。这次先把行程交代了,免得又欠下一笔新账。

年初埃及的茉莉花革命改变了我今年去埃及旅游的计划,于是决定先去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因为1.澳洲的大地上还没有我的脚印,2.一直以来周围的同事朋友提起新西兰都是赞不绝口,再加之时间也比较合适,忙完年初头几个月的事,四月底五月初正好是澳洲的金秋。

这次旅行的体验也证明选择去新西兰是正确的。两个几乎相连的岛屿,人口稀少,而这块神奇的国度却像是个世界自然景观的缩影:活动频繁的火山,初生代的雨林,泥浆沸腾的地热,世界上最古老的树种,终年白雪皑皑的山峰,漫长海岸线上的海狮企鹅,更不要提那些激动人心的adventure sports,都在这块令人难以置信的国土上并存着。

YanYan自从和我去年同游波罗的海后,就表示今后只要时间允许都会和我一起出游。当她听了我的出游想法后立马响应:我跟你一起去!

接下来的周末我借来了一摞旅游指南书, 一番研究后根据我们的假期制定了出游路线/时间表:7天新西兰,7天澳大利亚。没想到上网找飞机票时却遇到了操作上的困难,没有一个售票网站能让我一次就输入七八个目的地。分段找的话,要想同时优化时间和价格工作量太大,于是我不得不求助于travel agent。几番沟通后agent给出了我们满意的票价。

买完飞机票后又有几位朋友表示有兴趣一起出游,但最后只有YangYang与我们成行。

下面的行程是为订购飞机票而制定的,之后直至出发前除了与朋友的几次Email咨询外,我没有再为此行做任何功课,旅馆也是由YanYanYangYang分头在网上定的。好在YangYang带了几本旅游指南书上路,大家说好上了飞机再看书研究具体怎么玩。

Day 1: arrive Auckland in the morning.

Day 2: day trip to Waitomo Caves & Rotorua.

Day 3: day trip to Bay of Islands.

Day 4: fly to Wellington.

Day 5: arrive Queenstown.

Day 6: day trip to Midford Sound.

Day 7: Queenstown Safaris etc.

Day 8: fly to Sydney. (原计划飞往Christchurch,航空公司因基督城地震改变航程,从而迫使我们放弃游览基督城的计划。)

Day 9: fly to Cairns.

Day 12: fly to Sydney.

Day 15: fly back to the states.






新西兰印象(1)关于行程 
新西兰印象(2)奥克兰,激流岛&诗人顾城 
新西兰印象(3)维多摩:世界奇景蓝色萤火虫洞 
新西兰印象(4)罗托鲁瓦:地热喷泉之都 
新西兰印象(5)岛屿湾:海豚之旅
新西兰印象(6)惠灵顿:惊魂之夜 
新西兰印象(7)皇后镇:魅力之都 
新西兰印象(8)米佛峡湾:美轮美奂
新西兰印象(9)皇家婚礼,王室时尚 
新西兰印象(10)人间天堂任我游(含蹦极录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是的,难以忘怀。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visit Dunedin. A nice c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