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西兰印象】(5)岛屿湾:海豚之旅

(2015-01-27 12:53:57) 下一个

早晨不到七点,接我们出游岛屿湾(Bay of IslandsBus已经等在酒店门口了。上了车还没有来得及感谢司机的等候,司机已经开始安慰起我们来,并告诉我们可以在途中的旺格雷小镇(Whangarei)停车喝咖啡吃早点。

岛屿湾属于新西兰奥克兰以北的北部地区岛屿湾的周围约有144个岛屿,每个岛屿均有不同的特色,并且拥有亚热带岛屿的茂密景致和特有的海边小镇气氛。每年一月至四月期间的国际深海钓鱼比赛都会在岛屿湾举行。全年都可在那里钓到笛鲷,王鱼,鲂鱼等鱼类,是垂钓者的最爱

根据行程,我们将从奥克兰出发沿着贯通全国的一号公路北上,途中可以观赏到天成的自然美景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到达岛屿湾后,我们还将换乘游船,在前往著名的布雷特角(Cape Brett)大岩洞”(Hole in the Rock)途中,还会去追寻海豚的踪迹,或享受岛屿湾的特色活动――与海豚共泳。

大巴刚开出奥克兰时,天气依旧像前两天一样阴霾夹着小雨。四月下旬的新西兰已经可以让人觉察到冬天即将来临的脚步声。这样的天气不要说让我们下海与海豚共泳,我们都有些担心今天不知道能不能寻到海豚的踪迹。


大约行车
4050分钟后,我们到达巴理杉木公园( PARRY KAURI PARK )。司机告诉我们:这个公园占地约8.5公顷,其中40% 土地上的植物均为自然森林,其余的60%种植了新西兰自有植物,园区前除可观赏到几棵600800年的杉木外, 公园停车场旁有一博物馆,陈列着19世纪先民所使用的器物,伐木工具及琥珀,值得一览,另外博物馆侧边有数间当年不同用途之小木屋,亦颇值得一窥究竟。

园区前的百年杉木。


大概是因为半年前在西藏刚刚见过这类参天大树的原因,这些树并没有让我感到太多的惊讶。相比之下倒是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大概是人们对顽强生命力的崇敬,西藏人认为围着那些大树“转”会带来好运,新西兰人则认为“
kiss”这几颗大树也会带来好运。


大概是
YanYankiss”大树的原因,离开巴理杉木公园后天气开始放晴。而我也许是因为不相信这种说法没有照做,后来一路上遭了不少罪,这是后话了。

之后北上的途中我们感受到了怡人的风景,茂密的树林,和无处不洋溢着的自然和海洋的气息。




中午前我们到达岛屿湾的
中心小镇派希亚(Paihia),因为离上船出海的时间还早,我们便在海边溜达起来。


码头边
南纬35(35°SOUTH)海鲜馆。之前读过一篇游记描写发生在这个餐馆里的一个浪漫故事。我们仨出于好奇也来到这里午餐。


如果没有搞错的话,故事就应该发生在这张靠窗的餐桌上。


YangYang不食生,我虽然平时并不钟爱生蚝,但尝试世界各地美食对我来说还是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我和YanYan像故事里提到的一样,也点了半打岛屿湾的生蚝,殊不知我的悲剧从这里开始了。。。


午餐上没有品尝葡萄酒的我觉得还应该再不失时机地品尝一些当地的特色食品,于是临登船前在这小红屋里又要了一份猕猴桃冰淇淋,独自享受起来。


下午一点多钟,
海豚之旅的船只陆续开始离岸,风吹的舒爽,让人觉得天气并不成为影响你欣赏风景的阻碍


连绵旖旎的海滩,叫人怦然心动,这里是水上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有人将
Bay of Islands翻译成中文千岛湾说是有千岛难免有些夸张但是144个岛屿零星的散落在这个诺大的海湾里,倒也是美不胜收






岛屿湾具有丰富多彩的历史,周边城镇因此而呈现出勃勃生机。我们靠近的第一岛屿
Russell一个很美的地方居民人数不过1000左右毛利语中的RussellKororareka可人的小企鹅的意思要知道这里曾经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现在却仿佛看不到当初的繁华,与隔海相望的Paihia相比,这里的宁静,让人向往





船在继续前进着,虽然船长一再强调不是每次出海都一定会寻到海豚的踪迹,也不是每次都允许游客下海也海豚共泳,要视当时的风浪而定,但看着陆陆续续有游客换上游泳衣等待着海豚的出现时,我们不由得羡慕起他们来,因为我们都没有带游泳衣,特别是我这时开始感到发冷浑身不适。

当船到达布雷特角(Cape Brett)大岩洞”(Hole in the Rock)时,我已经感到肠胃极度不适,牙齿在打颤。海上的风浪虽说不算小,但我记忆中从来还没有过晕船的经历,想必是生蚝和冰激凌互相作用的结果了。

打着冷颤拍了一张布雷特角上的灯塔。


大岩洞。洞下大片的鱼群银光闪闪,我也只能勉强地拍了这张照片作为到此一游的凭证了。


渐渐地我们感觉到
船长放慢了船速,关闭了引擎,船在海面上随意漂浮着。我们被告知,这里是海豚最常出没的区域。果然不一会人群呼唤起来,海豚在远方不住的跳跃,优美的曲线轻轻的掠过海面。




几乎所有的游客都涌上了甲板,只有我一人躲在船舱的角落里冷得发抖。随船的女服务生见状赶紧上来招呼我,拉开了我身旁的窗子,让我能拍下几张海豚照片。






船逐渐开远
海豚的身影开始消失,游客们陆陆续续地返回舱内。这时YanYanYangYang告诉我,因为风浪太大,没有允许游客下海与海豚共泳,她们几乎是倒挂金钩在甲板上试图接触海豚,但也还是差了一点没能摸到。

回程的途中 虽然没有海豚那么兴奋安谧的景色却也让人觉得美好到无可附加


下船前,女服务生给我们开了一张
voucher,欢迎我们下次再来免费参加他们的海豚之旅,因为我们今天没能接触到海豚。



回到奥克兰的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我们仨最迫切向往的是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巧得很,在酒店不远处我们找到了一家中式餐馆,即将打烊的店老板为我们做了三碗面条,我那折腾了大半天的肠胃终于得到了一点安抚,希望休息一晚后,明天会很快好起来。


新西兰印象(1)关于行程 
新西兰印象(2)奥克兰,激流岛&诗人顾城 
新西兰印象(3)维多摩:世界奇景蓝色萤火虫洞 
新西兰印象(4)罗托鲁瓦:地热喷泉之都 
新西兰印象(5)岛屿湾:海豚之旅
新西兰印象(6)惠灵顿:惊魂之夜 
新西兰印象(7)皇后镇:魅力之都 
新西兰印象(8)米佛峡湾:美轮美奂
新西兰印象(9)皇家婚礼,王室时尚 
新西兰印象(10)人间天堂任我游(含蹦极录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