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usic】影 (白夜行)

(2010-11-18 11:02:19) 下一个



 

作词 / 歌 : 柴咲幸
作曲 : 渡辺未来
编曲 : 前嶋康明

  「我现在身在何处呢」
  就这样伫立著
  对此没有知觉
  如同带刺的荆棘
  没有可以依赖的事物
  也从未体会过安稳的感觉
  Ah 即使抚平了那深沉的伤痛
  也无法再次掌握彼此
  我所深爱的同伴啊
  以我仅存的坚强
  怀抱著悲伤
  凝视著你的幻影
  即使是独自一人也不感到畏惧了
  我如此低语地诉说著
  以前 母亲曾说过
  「正因为这里没有可追寻的事物
  所以我们也无所获得」
  为了不再向下沉沦
  我会在你的身後
  凝视著那颗未知的种子…
  拼凑著逐渐崩坏的梦境
  今日依然平安地落幕
  因为这是唯一支持著你的精神粮食
  我如此低语地诉说著
  希望你能紧握著幸福
  我会在那些假象的日子中
  不断祈祷著
  在些许的信念前方
  先残留下来的
  仅仅只有一丝呼吸…

-----------------------------------------------------------------------------------
《白夜行》 - 东野圭吾

亮:在我们的眼中没有太阳,一直都是夜晚,但却不暗淡,因为有能代替太阳的东西。
雪:因为有夜晚的存在,我才能走下去,虽然并不明亮,但只要是在走就已经足够了。
亮:你是我的...太阳,火热的太阳,不放弃在明天继续升起,这是我唯一的希望。
雪:你是我的...太阳,虚假的太阳,你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前路,你是我唯一的光芒。
我们头上没有太阳,一直都是夜晚。但是却不觉得黑暗,我觉得自己需要夜晚,这样才能让我我生存下去。虽然并不明亮,但是足够让我走下去。你是我的太阳,虚构的太阳,但是它不会放弃明天再次升起,它是我唯一希望。你是我的太阳,虚构的太阳,但却能让波光荡漾,照亮前进的路,是我唯一的阳光。好明亮,好明亮。
一切都是从那天开始的,14年前,失去太阳的那天开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