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水榭

用思念描绘出爱的形状
正文

月光如水水如天

(2007-01-19 00:19:14) 下一个
重温《谢长留》
 
再次感叹....的确是极品耽美文,每次看都是难以罢手的喜欢,打电话的时候,娘不止一次说感觉我好像感情很冷,对人没有同情心,或者说不关心别人的事情。说了几次,自己也在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这样了?也许是,自己看自己,永远都是隔了一层纱。就因为这层薄纱的关系,总是将自己想象成纱后的美人一般的美好。换句话说,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总是带着或多或少的不真实的色彩。喜欢长留的原因,或许就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评价比较真实的关系吧,毕竟现实中,愿意肯定自己的人大有人在,愿意否定自己的却是少之又少。正常的电影电视剧,我是指那些多多少少有些教育意义的片子,除了极个别的变态导演之外,其余的大都是积极向上,奋思进取,肯定自己的价值的,极少有否定自己的,至少,我目前没有看过,虽然我看的电影不多。
 
我天生是一个容易被感情色彩感染的人,就好比说我第一次听《求佛》这首歌,戴着耳机,屋子里没有人,我眼泪儿都差点滚出来。之前看过一部短篇小说,叫做《在佛前求了一千年的女孩》,内容极为相似,联想起来,眼眶里就有点打不住了。笑,自己的确很没用,感情脆弱又懦弱的我,总是这样子。
 
明天后天加起来三个考试,头疼死了,Econ的课真得很烦人,我越来越怀疑当初自己是不是脑袋坏了才选了这么个major。总是饶恕自己的轻率,安慰自己说自己还是年少无知。这样轻率了二十二年,也该不年少,也该多多少少“有知”一点了。自己人生的路上,有不得半点差错,棋差一招,满盘皆输。
 
多少人都说过,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也俗一把,这个世界真的买不到能治后悔的药。当然,除非你在X年X月X日,突然掉进了一个山谷,发现了什么绝世宝藏,给了你穿梭于时空之间的能力,或许还能治后悔。笑。。。后悔无用,不要说什么以后努力的话,有些事情,再努力也是无济于事,最简单的,你见过破镜重圆么?修补?恐怕,修补后的疤痕,会变成碎镜记忆的最好的提醒。人力有限,或者我说的有些消极,不要去追求不属于你,或者属于你能力之外的事物。这个世界的世界观在我看来只有两种:人生短短数十载,何不大干一番,让这几十年精彩一些。另一种人认为,人生几十年光阴如白云苍狗,白驹过隙一般,镜花水月一样,终究不过一堆黄土,何必奋斗,平淡才是真。
 
千年铁门槛,终敌不过一个土馒头。

再次感叹时光的飞逝,回国再回来,两个月多了,实在是太快,那天早上在阳台抽完烟,转身走开的一瞬依然那么清晰,仿佛昨天。也罢,二十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如今才感叹,着实有些迟了。一直以为自己很笨,今天才发现,原来自己还真的是很是个后知后觉。
 
出来三年多了,第一年孤单的半夜自己哭;第二年伤心的半夜哭,第三年平淡的像白开水,自然不会哭了?难道前两年哭干了?笑。唯一的解释,自己的感情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原来,单身“贵族”才是真理。没有了感情的羁绊,没有了让自己提心吊胆的担心,怕这个怕那个,平平淡淡的生活,着实不错。当然,上课郁闷是另外一回事。总之,两个字:不错。
 
严格来说,真正的感情经历只有Z和L,相信命运,所以,相信这是命运的安排。经历过了,喜欢过了,痛过了,变了解了许多。小时候太顽皮,腿上磕伤了,父亲坚持让大夫不用麻药给我缝了三针,疼得要命。父亲解释说,经历过这个疼痛,就会了解,原来不过如此。推而广之,真的喜欢过了,痛过了,经历过了,一样会发现,原来不过如此而而。
 
明天早上八点半的课,真的很发愁。。。。要我起早,比让我熬夜困难一百倍。打开落地窗,上阳台,月光洒下来,虽然周围有灯光,依然清冷。偶尔有车辆跑过,却也好像是给这气氛抹上了更多冷色调。终于发现,原来自己追求的,就是这种平淡与安静。
 
独上江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来望月人何处 风景依稀似去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