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教授

每个人都是一滴水,从各自的角度折射出大千世界。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
个人资料
美国严教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生 九

(2011-09-19 18:42:12) 下一个

观察室里人都走光了,齐小娟停顿了一下,眼睛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面颊上满是泪水。于庆坐在那里听得发了呆,一动不动。

齐小娟继续讲道:自从我拒绝服侍毛毛后,姑夫姑妈的态度变得极端恶劣起来。当天他们就逼着我出去找工作,说不能白养一个只吃不做的人在家里。而且学费他们也不管了,飞机票也要我还。我想出去工作就出去工作,总比在家里侍候毛毛强。

下午,姑夫阴阳怪气地说:‘我把你的情况和一个晚间表演俱乐部的老板说了一下,她很感兴趣,让你今天就去商谈。那里的工作和你在国内的工作很相似,一去就会。’他把我领到了一个酒巴,老板是一个很胖的女人,眉毛描得漆黑,嘴唇涂得腥红,说起话来眼珠上下转溜溜,有点吓人。看了我后不住地向姑父点头称好,然后两人到后面商量什么事情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坐在空旷的酒吧里。

“这酒吧很大,正中央有一个突出的表演台,伸出很长一截。台的中央有一根金属杆,台子的一侧是全套的打击乐曲。过了一会姑夫和那个老板出来了,老板对我说今天晚上就可以上班。这里的工作有两种,一是上台表演,一是在台下递酒。考虑到我刚从中国来,对这里的环境不熟,可以今天晚上先看看,然后决定干哪种。

天黑以后,酒吧里非常的热闹。有许多的漂亮女孩,光裸着上身,只穿一个很小的三角内裤给酒客们送饮料。老板让一个有经验的女孩带我。晚上八点多钟,表演台上突然灯光大亮。然后一个个女孩出场表演,把衣服一点点地脱,然后一丝不挂,围绕着那根金属杆做各种挑迫性动作。我在国内服装表演队干的可是正经行当,哪里见过这个,当时就想离开。可是那个女孩不让我走,说我姑夫已经和酒吧有合约。然后她很同情地对我说一看我就是个好人家的女孩,着来是被人骗了,这里面有很多女孩都是被骗来的,劝我暂时留下来,硬来是会吃亏的。如果不愿上台干那个就在台下送饮料,收入少一点,至少穿着一点遮羞的东西,我可以穿三角裤和胸罩,不能再多了。

我刚到美国第二天就被逼着干这个,姑妈姑夫可是心黑透了。一个女孩子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只好牙一咬,心一狠,当起了酒吧女。给工钱的时候,老板说只能给我一半,另一半给姑夫。我这一生中哪受过这个气,小时候阿爸阿妈尽管不疼我,却是自由自在的。只怪他们目光浅,图虚荣,断送了我的前途。

于庆问:“后来你怎么到纽约来了呢?”

“有一次姑夫趁姑妈不在家,想强奸我,被我抓破了他的脸皮,逃了出来。到纽约来,主要是因为我上学的地方在纽约。刚到纽约时,也找过其它工作,收入都比不上这家酒巴。反正有过第一回,不怕第二回。现在我每个星期只需工作三个晚上,就能基本维持生活和学费。这家酒巴的老板不错,知道我是个学生,多少有点照顾。

你姑夫难道就这样让你跑了不成?” 小于问 

齐小娟说:“他后来到学校找过我几次,威胁过我。我告诉他我肯定是不会回到他那里去了,如果逼狠了,我就走绝路。最近他没有来缠我了。”

天亮时分,医生告诉于庆可以回家了。他们俩拖着精疲力竭的身子离开了医院。

 

清晨,于庆和齐小娟还没有回到家,奇剑锋已经到了学校。一进实验室,就见一个人正斜躺在椅子上睡觉,呼噜声震天动地般地响。他是老杨,老留学生了。其实他读研究生才三年多。说他老,主要指他的年龄,五十岁已经出头了,小孩子也都已经在国内上了大学。老杨出国前,是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的得力骨干,出过好几本很有份量的专业书籍,在国内生物化学界小有名气。他一直很认为自己满腹经纶,就是差一顶博士帽,显得有点名不正言不顺。他是国内六五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在当时是最高学位,因为那时国内不设博士学位。可是文化大革命后,洋博士、土博士满天飞,他就坐不住了,没有博士帽,何以服人。以前自己不怎么看得上眼的学生也都是博士了,回来只喊自己老师而已,听了不觉汗颜,心里老大不是滋味。老师人人都可以当,小学的,中学的也可以喊老师,一定要是博士才行。所以老杨使足了劲向国外联系,尽管他学识渊博,无奈年龄偏大,所有的学校都拒绝了他,使他大为气馁。没有办法,只好向以前的学生求救,才联系到现在这所学校来。老杨读书毫不含糊,外语底子又好,因此门门功课得优。只是做实验不大行,到底年岁大了,手眼不灵,因此经常加班加点。大家背地里都觉得老杨不必如此,何苦来。奈何老杨书生气十足,认定了的事,九条牛也拉不回来。

看他睡得那样香甜,昨天晚上一定干了一个通宵。这老扬。奇剑锋看见实验室里其他人都还没有来,决定先到图书馆里去查一点资料。沿着走廊走过去,一路空荡荡的,门都关着。新年刚过,许多实验室和系办公室的门楣上还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彩带和彩灯。到处挂着Merry Christmas (圣旦快乐),“Happy New Year (新春愉快)的条幅。 

图书馆刚刚开门,里面人很少。奇剑锋经过电脑室门口时,发现吕航在里面,就进去打招呼。

吕航,你好,元旦过得怎样?自从上次在洪儒儿子的餐馆里相遇后,吕航近来总是有意无意地避着奇剑锋。奇剑锋心里明白,总想找机会释解那团尴尬。

无聊得很。”吕航说,眼睛还盯着屏幕上。

一大早就来用功,听汪豫生说你又发表文章了,你小子真有两下,一年发了好几篇。”奇剑锋开始用攻心战术。

这一招果然灵验,吕航的脸露出了笑容,侧过头来说:“这文章太好写了,东凑凑,西拼拼就是一篇。要不怎么毕业。

那还不是你老兄有高招,难不住你。喂,你在咕咚什么呀?”奇剑锋看见电脑屏幕上是一个裸体女人画片。

这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调出来的图片,免费观看。吕航有点来了情绪, 向奇剑锋讲解起来。现在计算机网络很发达,除可以看图片外,还可以听音乐。吕航边说边输入指令一段大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插曲便从电脑里播放出来。他又打了一趟什么指令,屏幕上又出来了一段中文小说

奇剑锋来了劲,也上去试了试。吕航继续说:“这叫计算机高速公路,是个新名词。通过这个网络,几分钟之内,世界各地计算机里面的各种资料可以随时存取。你还可以用这个网络送电子信件给你的熟人,和人谈话。不瞒你说,我正在和一个人用电脑谈恋爱,两人从未谋过面,只有通过文字想象对方是个什么样子,很有点浪漫。"

没想到你小子还有这么一手。谈了多长时间了,有没有吃喜糖的可能性?”奇剑锋

那还谈不上,只是调调情而已。昨天坐在这里和她手谈了一天,挺解闷的。"

她是个白的呢,还是个黑的?“奇剑锋又问。 

“问过她不肯说。倒是挺调味口的,谈完了,就调裸体照片看,想象着她的模样。还不知是丑是美。

那你这不像过去父母包办婚姻一样,等媳妇进门的时候才发现是个麻子。奇剑锋打趣道。

是个麻子还好,只要年轻就行,反正女人有的她都有。就怕是个老太婆,那就惨了。”吕航跟着说起笑话来。

会不会女人有的她没有呢?”奇剑锋眨了眨眼睛、诡秘地笑了笑。

什么意思?”吕航没有会过来意思。

“男同性恋啊。”

那不会,那不会。” 吕航赶紧否认,过了一会,自己也笑了起来,说:“That's right , how do you know 。” (说得不错,谁知道呢)

两个人的气氛融洽起来,奇剑锋说需要查文献,先走一步,以后再聊。等他回到实验室,老杨已经醒来正揉着腥松的眼睛。

老杨,过元旦也不休息?” 奇剑锋打着招呼。

有个结果要赶出来,老板下个月开会要用。从昨天上午开始做,也不知哪一步出了毛病。又熬了一个通宵,才算做完。老杨捶了捶背,到实验室装食物的冰箱里取出袋牛肉干,打开一罐可乐,慢慢吃起来。

奇剑锋整理着刚刚在图书馆里复印的材料,和老杨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

十点左右,实验室的另两个学生John Susan也来了。 Susan高挑个,金黄头发,脱下外套,胸部和臀部都高高隆起,加上脚穿高筒皮靴,走起路来不免一摇晃,十分性感。 John留有一片小胡子,身体硕壮,像个美式足球运动员。两人手牵手,十分亲密的样子。他们进来,和老杨、奇剑锋打着招呼,互问新年好。 

John问奇剑锋除夕晚上到时代广场去看了大苹果下落没有,奇剑锋说去过了。几个人就在实验室吹起来,各自述说着所见所闻。老杨在一旁,像听大人们讲神话故事一样,嘴巴张着闭不拢。

原来,每年除夕,纽约时代广场都挤得水泻不通。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都聚集在这里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是纽约人庆祝新年的独特方式。人们吹着拉着喊着叫着,脸上涂些奇形怪状的图案。当新年快到来时,广场大楼上空的一只巨大水晶灯大苹果就开始往下滑,这时整个广场的人都汇集成一个声音数着:十,,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当大苹果刚刚碰到楼顶的一刹那间,一幅巨大的新年字样就蓦地亮起来。这时整个广场欢声雷动,无数的纸片从楼顶上纷纷扬扬地飘下来。在广场四周巨幅霓虹灯的映照下,人们抱着拥着亲着吻着,恨不得把整个广场翻个身。 

John:“苹果掉下来后,我看见前面两个从加州来的一对男女 make love to each other。”

老杨没听懂是什么意思,奇剑锋告诉他那对男女在广场上做爱。听得老杨目瞪口呆,只摇头不相信。

奇剑锋问 Susan:“John亲了你没有?” 

Susan点点头:“他亲了我二十五下。

为什么二十五下呢?”老杨问。 

“过了新年我就二十五岁了哇。

哦哦,老杨连连点头,“你们美国人过得很浪漫,我太太一辈子也没有亲我这么多下。

你要不要我给你补上。 Susan开玩笑地说。

不用,不用。”老杨吓得连连后退,生怕 Susan来真的。引得大家哄笑起来。

下个月有一个全国性生物化学学术会议要在科罗拉多州的滑雪胜地举行,奇剑锋和导师一起参加。他必须赶紧抓紧时间整理参加会议的材料,和众人说笑了一阵,就去找导师商量去了。

   来到导师办公室,导师 Lee教授正好在,看见奇制锋,很热情地打了个招呼,请他坐下。奇剑锋是 Lee教授很器重的一个学生,他很欣赏奇剑锋事喜欢动脑子,有主见。导师问奇剑锋昨天新年过得如何,奇剑锋就把围棋社夺冠的事讲了一遍。导师听得津津有味,让他什么时候把奖品拿到实验室来看看。奇剑锋又将晚上解救于庆、齐小娟的事也说了一遍,说围棋子已经找不回来了。导师关心地问他们的伤势如何,奇剑峰说他来学校时他们还没有回来。导师说等讨论完了开会的事,让奇剑锋赶快回去,看看需要什么帮助。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