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

(2010-09-29 12:02:40) 下一个
还是打了电话,给老妈和在德国的朋友.终于决定了,留在巴西,陪黄豆过了生日才回去.还有什么比两个人在一起更重要的呢?

听到一个震惊的事.

我小时侯的一个同学,从幼儿园到初中都是同学,走了.我吓了一跳,以为是TOT了,老妈说得比较含蓄而已.还好不是,只是离家出走不知去向了.我心里想,这也是和TOT差不多了.她很早结了婚,有一个儿子,在儿子5岁的时候离了婚,因为老公和洗脚妹搞不清楚.在我看来,离了婚也不是太糟糕.她有工作,有儿子,在母亲身边,有兄妹,其实也还可以好好生活下去的.我上次回国的时候在路上碰到过一次,聊了一会.她看上去很普通,有点点灰头土脸的感觉.穿着打扮和举止言行都是,我没有在意,在那个小城市里,中年女人都差不多是这样子的吧.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可是并没有再联系.

刚开始还好.她的儿子判给了她前夫,但她常常去看他,给他买东西,带他玩.她还贷款买了新的房子,也认识了新的男朋友,还准备结婚的.老妈在商场碰到过他们一次,在买餐具.男的比她小几岁,长得还不错.

可是,她母亲反对他们结婚,觉得那个男的是看中了她的钱和房子.后来的事我就不清楚了.上次回去,二哥不鼓励我和她联系,因为她的名声很不好了,据说常常晚上出去,在那个小地方.谁知后来她染上了赌马,输光了钱,就开始借高利贷,从此悲剧开始了.她还是输,欠了高利贷好多钱,把房子卖了,她哥哥甚至卖了一套自己的房子帮她还了欠款.之后,结果,她还是赌,又欠了钱.高利贷追债,她只好逃走了.

能逃到哪里去呢?一个憔悴的中年女人,还有出路吗?

我简直不能相信.她比我小一点点,从年龄到个头都是.可是,比我能干多了.高中毕业后上了个自费的大专,学会计,之后也是当会计.人很聪明和勤快,从小就很懂事,很会做家务活.她老公是她高中的同学,工程师,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结婚后她把老公象孩子一样宠着,从不让他做一点家务活.她太能干了,这就直接导致了他对家庭一点责任感也没有.她好象带着两个儿子一样.可是,她忙得兴高采烈的,再辛苦也开心.

但是,男人却是不满足的.他有的是时间出去玩,因为家里完全不用他操心.他和洗脚妹也只是玩玩,只是有被需要的感觉而已.事发后他后悔莫及,和那个小姐断了,可是,她坚决要离婚.大家都以为她只是在气头上,离了就解了气.,再说两个人还有儿子呢. 离婚后他想复婚.她的公公婆婆都很喜欢她,希望他们能复婚.几乎是大家都劝她,她却铁了心,坚决不同意.她就是咽不下这口气~~~为什么是和一个洗脚妹?我有一次回去的时候她恨恨地对我说.

我能够理解她的感觉,没有提她复婚的事.

我们联系得不多.在我去了苏州以后,她好象只打过一个电话给我,问我借几千块钱,因为她哥哥打牌欠了钱.她那时候完全是在为整个大家庭操心.说实话,我很犹豫,思想斗争之后还是准备借给她,但是,只有她要求的一半,不过不要她还了.无论如何,大家认识几十年了.打电话问她要地址的时候,她欢快地告诉我,不用问我借钱了,因为他们的亲戚支援了他们.

谁知道,她也会去赌博呢?她原本真的是一个良家妇女啊.

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一个人的生活,被旁人说起来是这么轻描淡写,可是,作为当事人,这一路走来,是多么地不容易啊.想起我们小时候一起去幼儿园,暑假的时候我去她家玩,看她站在小板凳上炒菜,给全家人做饭......这一切,恍若隔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