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民的半亩地

玩音乐打体育时不时开点中草药
正文

念父亲

(2013-07-25 09:23:51) 下一个

父亲单位退休人员旅游,堵车,发车的时间快到了,父亲跑步20分钟,汗出,上车,感冒了,随即发烧住入华西医大附院 --- 西南地区最可信赖的教学医院之一,诊断为间质性肺炎。

近80岁的他,平生康健,绝少住院,很少生病,走路轻快,耳聪目明,头脑清晰,腿脚灵便。

出院3周后, 咳嗽复现但不严重,于是他自己走到了离家最近的成都西区医院看门诊 --- 位于成都市二环路和羊西线交界处的一家医院,一进这家医院,便被收入住院,随即全身麻醉,安上呼吸机,麻醉醒后,他坚决要出院, 我哥说,这一辈子没有见过老爸发那么大的火!老爸在电话里对他大喊:”我要出院,他们把我绑在病床上,他们要害我“!

此时老爸的咳嗽加重,发烧,痰中带血,我哥立即办理出院,从西区医院出院后,立刻住进成都中医药大学附院,入院第二天,老爸中风偏瘫了。此时老人肺部感染加重,发烧,胸腔积液,呼吸困难,我们邀请了中医药大学附院内科和华西医大的心肺专家会诊,试图控制感染,但是肺部感染愈发加重,最后不治。

 

华西医大的心肺专家们说,看不出来有任何理由需要上呼吸机。

我也作过多年手术医生,呼吸机仅仅用于全身麻醉的病人或呼吸困难,神志不清的重危病人。

我老爸可是自己走进那家医院, 仅仅寻求门诊治疗的轻微病人!他完全不需要呼吸机!

 

作为儿子,我不奢望父亲长命百岁。

老人们总是要走的,早晚的事,没有人留得住。

我们不也一天天老去!

不管你是撕心裂肺,肝肠寸断!还是魂牵梦绕,冥冥相邀!

父母早晚要去,他们不再罩在我们的头上了,我们便失去了多少年来的心灵的护卫和守候。

于是我们便站在了人生的最前排,面对自己青春渐渐的逝去和老之将至。

 

但是我的一贯健康的老爸突然的离去,他似乎走得太快了!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总是令我暗自神伤。

 

老妈妈晕了过去,当她得知老爸的离世。相濡与沫56年,实在难以相信,怎么这人说没了就没了。老爸是我为人几十年所见到最称职的老公,最好的人夫和人父!

她说她还能听见老父在家里走动,说话呢!

有一次我打远洋电话告诉她:我昨晚梦到了老父,电话那边的老妈妈突然十分认真,

 清晰地问:“你爸在那边还好吗”? 我瞬时头皮发麻,充满泪水,忙说:他很好!他和我有说有笑的呢!

老妈妈的话语令我惊讶好久,对她,全然像是老爸还在,只是到了一个很遥远的,不可触及地方!

 

我不能把老父的去世怪罪于成都西区医院,但是我不能排除老父突然所患的致命的中风是与这不适当的全身麻醉,气管插管,插入呼吸机的不良刺激无关!不良刺激所致的血压骤然升高而致脑中风!

老父最终命断肺部感染,我不能排除这致命的感染与也许完全不必要的侵入性治疗, 气管插入呼吸机无关!因为三周前在华西医大时的感染仅仅是间质性肺炎。

我不能排除这是滥用呼吸机,欺诈钱财,蒙骗医疗保险而致人命!

病人到医院是寻求医疗帮助的,是什么样的恶性刺激致使一个善良的老人愤怒之极,在电话里大发脾气,要让我哥立刻给他办出院!

  

我知道我投诉无门,市级医疗机构,保险公司,他们未必听我的呼喊!

你敢说那里没有他们的人?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如果诉之公堂,必查病历,病历不是人写的吗?当时就可以按他们自己的理由写,现在可以改,一定也来得及!

我一定告不倒他们,他们不是一个人,一家医院,他们是社会普遍现象!他们是一个社会!

就算是我告倒了他们一家医院,那也只能是冰山一角!

即便没有西区医院,也还会有东区医院,北区医院,坑人害人的医院就只一家两家吗?你能告得完吗!

你要是和他们干上了,你往上告,你上访,你就一辈子没完没了,沦落成了人们眼中的疯疯癫癫的上访专业户了,你愿意吗?

特别是他们还时不时地正常使用呼吸机,还在时不时地治病救人!

就像十字坡开黑店的孙二娘,时不时地卖一点人肉包子,你还难以抓到人证物证!

 

老妈和哥哥说,不要去折腾了,人都走了,算了!

我们老百姓太过善良,他们更多的是息事宁人!

他们就是知道你们会伤心,悲痛欲绝, 你们不愿折腾!

不过,不息事宁人,你又能怎么样!有你说话的地方吗?

我不时还作阿Q状: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坏事做多了,此事必爆!

但是我不忍看到你的,他的,你们的老爸或老妈被人硬上了呼吸机!

我相信一定有你的,他的爸妈已经被上了呼吸机!像我老爸说的“那屋里还有好多人也被上了呼吸机! 一个个赤条条地绑着躺那里...."。

 

我希望有责任感的社保医管人员读到这篇文章,有人会去调查成都西区医院,或者有其他人的父母被无端地上了呼吸机而闹出了毛病(这样想有点不恭,对不起),这家医院被盯上了!

 

但愿法网恢恢!

 

我要是看见有人欺负和凌辱我的老父老母, 我会和他们拼命的!

可是, 他们打着治病救人的牌子,  他们披着白色的羊皮!   挂的是羊头!

他们还代表的是社会医疗系统, 代表国家的医疗功能!

 

几年过去了,不知道他们现在收手了没有?

 

不是听到太多的黑心医院,黑心白衣!黑心药, 黑心钱!

那天在四川省人民医院, 朋友怒抽了小护士几个耳光, 因为她竟然嘲笑嬉骂,恶语挖苦他那身患晚期癌症的老妈妈动作迟缓!

打人固然不妥, 但这护士的确欠揍!

没有法制,且医德沦丧, 逼得人们以暴制恶!

难怪医患关系如此紧张!

谁都知道医学院毕业前大家都要作希波克拉底的医德宣言.

但是现在很多医生言何医德! 

谁还敢相信医生!谁还敢傻冒地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到他们手里!

 

很难相信这几年监控机制会好一点!

贪污腐败不是越反越凶吗!

 

在中国在美国我都是作白衣的,在美国除了良知以外,法律约束很严厉!谁要有欺诈行为,暴露后法律无情!严惩不贷!

且美国有一套完整的消费者投诉系统! 一投一个准, 没有人胆敢无视你的申述! 消费者有极大的权力,因为受害者多半是他们!

而医生和医院永远是利益获得者.

 

社会尚且需要法制监管,何止白衣!

我是在国内医生们开始勒索病人后出国的, 他们的猫腻我懂!

我真正为国内部分同行的恶劣行为感到羞耻!  也为我不必与他们同流合污而自豪!

 

老爸这一辈子做了无数的好事,也享受了无数的善报!几十年邻里口碑特好,远近皆知!

不是说好人一生平安吗!

我还在幻想,若老爸没有被使用呼吸机,他也许不会中风,他的上呼吸道感染可能被控制住了,他又多活了几年,最后无疾而终,

那该是我们儿女的天大的福分啊!

 

正常地使用呼吸机,在全身麻醉下慎重操作,病人没有任何不适,顶多在清醒后感觉喉中有点分泌物,不会出血,不会感觉任何喉颈痛疼。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对待病人的?是在什么情况下生硬地操作,或在麻药没有完全生效,病人意识仍然清楚时,捆绑病人手脚,强行把直径大约3公分左右的呼吸机管子插入胸腔内的气管!那该是何等的残忍!

 

这就是最让人心痛的,在他一生最后的日子被如此虐待,遭受这般折磨。 以至于他老人家在电话里非常愤怒,惊呼我哥:“快来把我弄出去!他们要害我!”一个心理正常,平素温文尔雅的老人被逼到这个地步,这可是发生在他家门口, 在他生活,工作了一辈子的熟悉的城市里,!很难想象,什么样的医院,什么样地医生竟然把一个老人激怒到如此地步!

他一辈子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

这哪里在医院里啊! 这难道不是在黑窝, 在无法无天的黑道!

啥时候医院生出了如此邪恶的脸嘴!

那是我老爸拼了命的求救!那是老人绝望的呼喊!  

 

在他最需要儿女救助的时候,我却远在万里之外!我听不见啊!

靠不住啊!养儿还有什么用!

  

我啊!

我是愧对我爸啊!

 

原创!

 

老山民

 

6-20-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霏 回复 悄悄话 读后,心痛至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