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约定

一个女儿,一个妹妹,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朋友,一个知己,那就是我-一个生活在北美的平凡华人。
正文

辉明成长语录

(2010-08-20 21:05:58) 下一个

明伤心的问:爸爸呢?

辉镇定地回答:我就是你的爸爸!

我惊愕!
-----------------------------------


明哭了,辉说:不要哭,我的宝贝。

我惊喜!

辉接着说:你是我的宠物!

我无语。

--------------------------

哥俩在办家家,下面条吃。

辉像母亲一样温柔地喊道:儿子,小明,吃面面啦!

明蹦跶着就过去了,开心地吃起来。

我一看,哥俩嘴里全是纸条。

-------------------

辉不喜欢我上班,一天哭着说:你不要上班吧。

我:不行,要挣钱啊!没钱就饿肚子啦。

辉停顿了一下,接着央求道:那我们把弟弟卖了吧!

我无语 + 惊愕!!

----------------------------
我的肚子很疼,没精打采的坐着,

辉走过来问:你怎么啦?

我:肚子疼。

辉:不乖,你吃什么脏东西了?快说,不说打你小屁股!

我好像看到了自己平时的严厉形象。

------------------------


我问:哥哥呢?

明:在那里。

我:外公呢?

明:在这里。

我:外婆呢?

明:在屋里。

我:妈妈呢?

明:就是你。

我:爸爸呢?

明:我不理!

哇,神了,会编顺口溜啊!

--------------------------------

我正在教育辉:你要有个计划,学习计划。

辉:妈妈,什么是计划?

我:就是你打算怎么学习,打算将来做什么工作。

辉很惊奇的样子:我的大蒜?我没有大蒜啊。

我倒!

--------------------------

我教 2 岁的明唐诗:

我:床前明月光

明:床前光光

我:疑是地上霜

明:地上姜姜

我:举头望明月

明:望望望碗

我:低头思故乡

明:低头吃姜!

我晕倒。

------------------------------


辉明在院子里玩,到吃饭时间了,

我:儿子们,吃饭啦!

辉:弟弟儿子,吃饭啦!

明:哥哥儿子,吃饭啦!

我晕倒!

----------------------------



辉明总是争抢玩具,我实在是看不惯。

一天,我:你们俩,给我站好!

两个人靠墙站地笔直,怯生生地看着我。

我提高了音量:为什么要抢玩具?不能好好 share 吗?你们是亲兄弟啊! ......

( 1 分钟后) ...... 为什么总是偏要对方那个人的玩具? ......

( 2 分钟后) ...... 如果你们以后再这样,我就不给你们买玩具了!! ..... 听见了吗?

辉和明:呼 ...... 呼 ...... 呼 .....

我一看,两个小人居然依偎着睡着了!

我好笑又好气!

-------------------------------------------

我打电话回家,辉明争着要跟我通话,

辉:我先,我是哥哥!

明:我先,我是她儿子!

电话那头,我大惊!

--------------------------------------

开饭了,明很自觉,来到餐桌乖乖地坐着。

我夸奖明:真是个好宝宝。

叫了好几遍辉吃饭也不来,我正要发火,

明见状,淡定地说:不管他,饿喜(死)他,妈妈。

我无语。

-------------------------------------

我和明在看中文节目,广告出来了:上好佳薯片!

明马上有声有色地重复:到我家吃面!

----------------------------------

长周末又到了,请了一帮朋友来家里过节。

客人陆续到了,小哥哥来了,明热情地:啊哈,你到了!吃糖哦。

小妹妹来了,明殷勤地:哇,是你哦!玩玩哈。

阿姨来了,明关心地:哈哈,你又来了!喝茶哟。

叔叔来了,明兴奋地:呵呵,快进来吧!坐坐啦。

公公婆婆来了,明礼貌地:啊,你来啦!吃吃吧。

老熟人来了,明突然地:哦,怎么是你?礼物呢?

本来很高兴的我,立即晕倒!

-----------------------------------------

哥哥把弟弟推倒在地上,明哭了,四处找妈妈告状。

辉:我错了,不要跟妈妈说。

明:我要说,你打我。

辉:我赔理道歉了,你还这样??

明:哼,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