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约定

一个女儿,一个妹妹,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朋友,一个知己,那就是我-一个生活在北美的平凡华人。
正文

一个经历 8/17/2010

(2010-08-20 20:37:54) 下一个

这个经历,我觉得写出来,给大家看看,有好处。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碰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家长一定要镇定和坚强。

**************************************
昨天,我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

一大早,带着辉去学游泳,我们要迟到了,所以走地急。辉蹦蹦跳跳地朝更衣室去了,刚到门口,整个人突然向后倒下,头重重的磕在了地板上。我定睛一看,地下一大滩水,也没有提醒标志物,那不是一般的湿地,是几乎可以淹没到孩子脚背的水量。孩子浑身湿透了,他迟疑了大概10秒,然后爬起来,可怜的看着我,大哭!这时,正好过来一个工作人员(年轻的男游泳教练),看见发生的一切,关心的问:怎么样?有事吗?我也跟着问,辉不说话,只是不停地大哭,从小到大,这种情况不多。辉的头上摔出一个大包,还带小血点,我有点害怕+紧张。我说,不游泳了吧,辉坚持要游。那个男教练就给我们拿了个冰袋过来,我说,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教练说,不用吧。说完,我们各自走人。

在辉的坚持下,还是游泳了,半小时后,出来换衣服的时候,他说想吐,头很痛,我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有点紧张,离开游泳池的时候,碰到那个男教练,他又问如何,我说他想吐,他就说回去好好休息,我答道,我会带辉去看医生,结果会告诉他们。同时,我问为什么那么多水,没有标明,他们开始说打扫的人疏忽了,又说正想弄来着,我儿子就摔那里了。我觉得他们的理由有点牵强,但没多想,还是礼貌的跟他们告别了。

来到车前,把辉放上去,我说:我们去看医生吧,你头上有个包。他一听,开始不停的哭。一路哭到儿科医生那里,还在车上吐了2次,并且告诉我他很困,我越发紧张了。到了医生办公室,没等多久,我们就见了M医生。说到这个医生,以前我真地不喜欢他,因为他好像很看不起说普通话的人,我常常听见他跟病人吵架,大概3次吧。但苦于找不到别的医生,我只好接受他。见他之前,我仔细认真地想好了事情经过,取之精华,牢记心中,免得他不耐烦听我的长篇报道。医生来了,辉想睡觉,躺在我怀里,闭着眼睛。医生听完我简洁的报道,好像很满意我没有拖泥带水浪费他的时间,接着查看后脑勺的大包。待看完+摸完大包后,很严肃的说:不能让他睡觉,你不该来看我,该去医院急诊室。我脑子一片空白,还没反应过来,他接着说:我给你开一封信,你马上去Truillium急诊室,他们看了我的信后,知道怎么做,去吧。当时,我就一个感觉,孩子是不是脑震荡了,我问,他没回答,直接出去准备信件。

离开医生办公室,我飞速带着辉到了医院,一路上他又吐了3次,还不停地说想睡。到这个时候,我已经非常紧张了。去医院的路上,我想到以前的一个小学同学,他就是脑震荡,不认识同学和老师们,我作为中队长还带头给他捐过钱和衣服。后来听说他恢复得很好,长大了虽然书的不多(也读不了了),还结婚当爸爸了,过着正常人的生活,很幸福。这个同学的经历鼓励着我,开着车,我给自己打气:孩子不会有事情。为了不让辉睡着,我说些有趣的事情,安慰孩子的同时,我已经泪流满面。

12点钟,到了医院,很幸运,找到一个很近的车位。孩子说没力气,要抱,我就抱着42磅的他顶着风(昨天的风很大)走了80米左右,到了急诊室。先登记,一个男护士接待我们。我把医生的信和健康卡递上去,说具体情况都在里面。他恶狠狠的说,我不看。然后开始问我问题,他的菲律宾口音很重,好几次我要他重复,他很不耐烦,终于激怒了我这个焦急的母亲。

我说:“你没孩子吗?你为什么不能理解我的心情?我都说了医生专门开了信,帮助我来这里登记方便,你却一再刁难我,你什么意思?”

他一下子睁大眼睛,说:““我不想看信!

我怒视着他,说:“那我就不回答你的问题,换人!”

来了一个护士,安慰了我,打开信,对着菲律宾护士说,情况都在信里,登记吧。他很不服气,但还是做了。登记完毕,男护士态度好些,要我儿子不能睡觉,注意观察情况变化,继续等待下一步。跟这人打交道下来,我累极了,有气无力的抱着辉。后来,另外一个护士告诉我,菲律宾男护士就是没孩子,我说:“他没孩子,他还没有妈吗?他小时候生病了,他妈一定着急,被人那么一弄,也会反抗。”说这话时,男护士刚走过,听到了,很郁闷的样子走开了。

大概半小时,我们被安排进入病房,他们开始检查孩子的各项指标,辉很害怕,以为我会离开,开始大哭,情绪激动,可忙坏了护士们。很短时间,辉清醒过来,看见我在,很开心,就正常了,我们开始漫长等待医生的阶段。

1小时后,一个华裔女医生来了,态度很好,看看孩子,问问情况,立即决定作CT检查。随之,我们开始更漫长的等待。这时候,辉已经没有新鲜感了,他开始哭闹,我也很心烦,同时很担心孩子的头。护士及时地送来一些玩具,才得以控制娘哭孩子闹的局面。

2小时后,我们被安排作CT,我和孩子都觉得很稀奇,一路上到处张望。作完,回到房间,继续等待医生来告知结果。

又是2小时过去了,华裔医生终于来了,说孩子没有脑震荡,里面没有淤血块和别的不正常情况,可以回家了。观察3天,这期间,不能游泳,不能暴饮暴食,注意休息,然后回儿科医生那里复查。时间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从入院到结束,我和辉没有喝过水,没有吃过饭。我有些累,精疲力尽地拉着辉走出医院,勇敢的孩子安慰我:“妈妈,我不是病人了,现在我可以照顾你了。”我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今天,我去了游泳池办公室,他们一眼认出我来,问孩子的情况。我告诉他们我需要停止游泳课,而且要求他们退还我所有的费用,包括辉学过的2次课程的钱,同时支付我在医院的停车费。因为他们的疏忽,导致孩子滑倒,不能继续学习游泳,我认为他们应该全额退还学费。其实,学费并不多,停车费也不贵,但我要他们意识到那个错误的严重后果,也要一个公平的处理办法。办公室人员态度非常好,跟我细聊孩子情况之后,全部答应我的要求,还说过几天来看看辉。

通过这次事件,我感到自己有很多不对的地方需要改进,我总结了几点,大家可以批评指正:

·         游泳池更衣室里外毕竟不是很干燥的地方,注意提前看好,帮助孩子避免危险。不要穿易滑倒的鞋子。

·         一个平时摔跤后不爱哭的孩子,突然大哭不止,作为家长,应该重视起来。摔倒后,需要观察一下,而不能让孩子去运动或者游泳。如果需要,立即寻求急救人员的帮助。

·         摔了后脑勺,出了大包,是比较严重的事情,应该直接去医院,不是医生办公室。医院设备齐全,应急经验足,能尽快治疗,入院也快。

·         医院人员态度出现问题,提出意见,态度坚决。也切忌不要过分激动。尽量言辞精辟,点倒为止,解决问题。

·         孩子哭闹,大人要冷静,开车要更加小心。大人的稳定情绪很重要,否则影响孩子情绪和耽误事情。 

·         讲述事件经过的时候注意细节如:时间,地点,受伤具体部位和时候反应,一一牢记,因为要重复给护士,医生等人好几次。

·         跟出事地点单位交涉的时候,要有理有节,讲出道理,提出办法,态度温和,不宜太激动。有必要的话,可以书面通知,并告诉他们如果处理得不好,会考虑跟自己的律师沟通。这样对方会很认真地处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