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约定

一个女儿,一个妹妹,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朋友,一个知己,那就是我-一个生活在北美的平凡华人。
正文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2/2/2010

(2010-08-20 20:25:40) 下一个
这几年,我不能说自己是个很好的妈妈,但是我在尽我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物质上的,心理上的。所以,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很尽职的妈妈。今天过后,我要说,我还差得很远。怀老大的时候查出是妊辰糖尿病,我比较懒,当时工作也忙,不愿意饭后散步,我自己选择了每天打3次胰岛素的怀孕生活。其实也不痛苦,就是很繁琐,饭前胰岛素,饭后测血糖,控制食欲等等。老大刚刚1岁,我的身材刚刚恢复一些,我又按我们的计划怀了老2,只好重复着同样的怀孕经历,胰岛素,测血糖。这一切都跟孩子们有关系,所以自己感觉是个很出色的妈妈了,对得起我的两个孩子,现在想想,我很幼稚。随着这几年孩子们的成长,我才发现,我做地远远不够、、、、、、、很多时候,我误解他们,我错怪他们,我怀疑他们。上周一,辉(老大)拿回来一个学前班发的花布口袋,里面有一本书。我很自然的拿出书来,给他讲了2遍,他很喜欢。接下来的每天时间里,我继续读中文和英文故事书给他和弟弟听。但是,每次读完书,辉都要求放一个玩具在花布口袋里,说是要带到学校去。我以前在学校做过,但也不清楚这花布口袋的事情,然后又断定是他自己的主意,怎么可能带玩具去呢,便次次拒绝了我认为的无理要求。加上我直接怀疑他的英语能力,回国几个月,他的中文很不错,但是英语退步了,这是老师也知道的。后来我问了老师,是个代课老师,说那个口袋用来装书的,看完了就可以还给学校。辉还是坚持每天提出这个要求-带玩具,我一直都在拒绝。终于,今天,我见到了他的老师,不是代课那位。老师说,哦,忘了告诉你,那个花布口袋是个神秘袋。每个孩子拿回家一本书阅读,然后要求带回学校一个自己喜欢的玩具,在口袋里,别人看不见,就开始猜,直到猜中为止,就可以把玩具拿出来展示。但是辉都一周了,也没带回一个玩具,每次看见别人的玩具,他就叹气。老师今天才想到跟我说一下,问问是不是孩子回家没说或者没说清楚。我立马就惊呆了!辉没有错,他说的很清楚,他表达的很明确,他要求的很正确。而且,他从来没放弃,从来没生气,从来没怨言。是我,是我错了,大错特错,错上加错。我以为,以我以前在学校的经验我知道怎么回事;我以为,他的英语能力不够好;我以为,代课老师说的就一定对;我以为,他自己在想法子带玩具去学校玩;我以为,他不好好学习,就知道玩;我以为,我以为、、、、、、我蹲下来,慢慢地说:辉,妈妈错怪你了。你是对的,那个花布口袋是让你们装玩具来的,你说对了,妈妈错了。辉:妈妈,我原谅你,今天我们把玩具装进去,就好了。抱抱!我鼻子一酸,不知道怎么说好。回家的路上,我很感动,因为孩子的纯真,孩子的坚持,孩子的能力。是我这个大人,开始不纯真,认为孩子找借口玩玩具;是我,没有认真的问问他,就断定他能力有限,在学校没听懂;是我,太自以为是,错怪了他。现在,我只有一个想法,但愿我没有伤害他太深,但愿他不会受到打击,但愿他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理念。怎么做个好妈妈是我这一生要学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