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宝宝

两个宝宝 开心快乐 大宝在上Preschool
正文

预演Preschool(3)

(2005-07-01 12:40:28) 下一个
(刚从社区的Potluck回来) 上次讲到大宝又开始上幼儿园了,这时候一家Christian的preschool通知我们可以上学了,我和另外一家preschool联系也说可以收我们大宝。 后一家preschool有半天的program,我很感兴趣。另外他们的院子大,老师说大小孩小小孩都在一起玩。价钱也相对便宜一点。但是设施和管理好象不如教会办的那家好。 大宝每次去家庭幼儿园都哭着说再见。晚上回来,我问大宝,你们画画了吗?唱歌了吗?讲故事了吗?回答一概是没有。我问,中午吃什么了,每次都是面条。有肉吗?没有。有菜吗?没有。孩子的话不可全信,但我不免犯嘀咕。又和朋友咨询了一下,决定还是上正规的preschool吧。至于去哪家呢?送半天我怕是实在折腾不起,每天中午接她,送回家,我再回去上班,一个中午打个来回,我至少要四十五分钟!太辛苦了。还是干脆送整天的,仍是一周三天好了。LG说大小孩小小孩一起玩,只有大的欺负小的,这样一来后一家preschool一点优势都没有了。我赶紧和church办的这家preschool联系。做document,去医院拿表,要免疫证明,跟朋友联系要地址做backup,交注册费,书本费,第一周的学费。Start date就定在下周一。我想幼儿园去满两周就不去了,趁热打铁,直接去preschool。 好了,总算是要进入正题了,“预演”。 周五我请了半天假,一早就带大宝到了preschool去observation。两岁班只有两个孩子,老师在剪五星,小朋友在看故事书。我和大宝坐下来,一会儿,大宝就自顾自地拿了个stamp回来,说,妈妈这是什么?老师给了她一张纸,让她印,印出来的是鱼。别的小朋友也站起来去那了stamp印。过了一会儿,老师让大家把东西收起来,排队上厕所,之后就去外面玩。 刚到外边,一个穿红T恤衫的小男孩,叉着腰,横着膀子拦住了去路,“I can kick, I can push...” 我说,“Don't fight, be friends",饶过他来到沙坑。大宝玩了一会儿,就要去玩滑梯,我带她过去。那里有两个小男孩做小狗状在大宝身后有一下没一下地挠她。大宝不甘示弱反过身挠了一小男孩。周围别的孩子围了一堆,唧唧喳喳地说着英文,我替大宝说,“She is new here. You can be good friends." 我可真有点为只讲中文的大宝担心。 玩了一会滑梯,大宝坚持要回家。我哄她回屋里玩玩具,她才留下来。进了屋,又上厕所,老师开始讲字母D和单词,还讲了个故事(David blah blah),然后coloring,给狗狗dog,鸭鸭duck,和小鼓drum涂色。老师手把手教大宝写了字母D。下面的时间给孩子们自由玩玩具,大宝在其中,免不了要强占玩具独自玩,我不断说,要和小朋友一起玩,要分享,要share。 玩了好长一阵儿,又上厕所,准备吃午饭,我就带大宝回家了。 路上我跟大宝说,你看这里是小学,这里是中学,你幼儿园毕业了,以后我们再也不上幼儿园了,以后要上小小学了。小小学毕业了,就上小学,然后上中学...大宝说,“为什么啊?我不要上小小学!妈妈这个主意不好!我们把这个主意丢掉吧!“ @2005年06月26日, 星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