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4

(2011-01-04 20:03:06)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心里最想亲近的人,是住在我家隔壁的桃子姐姐,她是石婆婆的外孙女。

石婆婆家的墙壁上有一幅《昭君出塞》的画。画上的王昭君披着一件红色的斗篷骑在一匹白色的马上。她的红斗篷上还有雪白的毛毛边,在她的身后是苍茫的塞外风光。那幅画让我很着迷,我每次看看那幅画,再看看身边的桃子姐姐,我认定了桃子姐姐一定是王昭君变的,因为桃子姐姐真的就像画上的王昭君一样美。

桃子姐姐比我大三岁。她也有一个哥哥,她的哥哥叫石新子,跟我哥同岁。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我们住的那一片被划分成许多个大院,这些个大院大多数都起的名字是“星火”或着“燎原”。我所在的大院叫做‘燎原大院’,每个大院都有自己的‘儿童团’来为大院的安全站岗放哨。石新子就是燎原大院儿童团的团长。

在我们昌西沃的最西边有一个废弃的防空洞,听说那里经常闹鬼。石新子是我们大院唯一一个敢在夜最黑的时候钻进防空洞里面侦查鬼动静的儿童团员。

有这样一个勇敢的哥哥,桃子姐姐在我的心里除了有无比的美丽,还有无边的威风。

大院里的孩子们每天晚上都在石新子的带领下去执行任务,我看着既羡慕又着急。我央求桃子姐姐也带上我,桃子姐姐坚决地说:“就你?你还没上学呢,等上了学再说。”说完她转身就走了。

情急之下,我脱口喊了出来:“昭君姐姐。”

桃子姐姐回过头问:“你喊的什么?”

我迎上前讨好地说:“你就是昭君姐姐………变的吧?”

我看见桃子姐姐的眼睛一下子亮得像两盏灯。

桃子姐姐说:“好吧,那我跟我哥说说,但是你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啊。”

我很想像电影里看到的那样给桃子姐姐来个立正加敬礼。可是我太激动了,想不起来该怎么样完成动作了,只是一味地点头说:“听话,听话。”

好不容易盼到了天黑。天一黑我就来到桃子姐姐家。

桃子姐姐问我:“你怎么空手就来了呀?”

我这时才想起来桃子姐姐是有红缨枪的,可我到哪里去弄一个?

桃子姐姐说:“去拿你们家擀面杖,擀面杖也行。”

我旋风般地从家里卷来擀面杖。

那天临出发时,桃子姐姐说:“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儿童团员,你必需要猜一个谜语。”

我问:“啥谜语?”

桃子姐姐说:“两边两座山,中间一口井。猜一猜是什么吧?”

我歪起脑袋费力地想开来。

桃子姐姐往我屁股沟子上踢了一脚说:“那你就使劲地想!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