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58 今生尘缘

(2011-06-10 22:17:22) 下一个


第二天当朝阳升起的时候,好像昨夜的忧伤被赶跑了。

我出门去找林若万。一出巷子口,我就看见前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项峰!我激动得在温暖的朝阳里长吁了一口气。我差点大声地喊出他的名字来。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咋这么幸运?他咋会在这里?难道他是来找我的?可是,他往前面走了,难道,是他记错了我家的门?

项峰像是后脑勺长眼睛看见了我,然后,他在前面停住了。

我飞快地窜到了他的面前。我看着他的眼睛,无比欢快地说:“项峰,你咋跑到这儿来了?”

没想到,我的突然出现倒是吓了他一跳。他镇定了一下说:“大将,你怎么在这儿?”

“我就住这儿啊!”我指了指后面的房子。

“噢,我差点儿忘了。”他回头往我指的巷子口望了望。

然后他说:“这不是假期呆着没事做吗?我找了一本吉他入门的书,想给林若水看看,她不是想学吉他?”

我一听,眼前立刻乌云密布。我一时发晕,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个马大哈没有觉察到我的异常。他甩了甩头发,露出笑脸说:“哎,大将,你来得正好,我正愁怎么给她呢。她家里那么多人,我去找她,我怕这样对她不好。”

他说着就把一本书递了过来。我的手就像不听使唤似的,有些巴结地伸了出去。

我想对他说什么,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然后我听见我问:“你想让她什么时候还?”

“她想什么时候还就什么时候还。”他笑着,在我的肩头拍了一掌,说:“去吧。”

我对他挤出一个笑,然后转身往林若水家走去。

 

林若水家的人好像都在。几个小妹围在一个大桌子边学习,林若万在一边辅导。

林若水看见我,她的身子在桌子边没有动,只是轻轻地翘起嘴唇,有些嘲讽地说:“我还以为你跟我绝交了?你怎么都不到我家来了?”

我感到悲哀。我走到她的身边把书递给她说:“刚才碰见项峰了,他让我把这个给你。”

林若水接过书翻了翻,说:“没想到他还是这么心细的一个人。”

然后她问:“那你呢?你找我有事?”

我说:“我妈想让你姐到我家去一趟。”

林若万听见了就问:“找我?有什么事啊?”

“我也不知道,你去了就知道了。”

林若万的脸上有些疑问,但是她也没有多说就跟着我出了家门。出门前我回望了一眼,看见林若水的妹妹们饶有兴致地围在林若水身边翻阅那本书。

 

林若万一进我家的门,我妈就迎了出来,对着林若万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也许那是她昨夜就练习好的。我进了自己的小房,我的心还阴郁着,没打算细听我妈的啰嗦,只是任凭那些话飘进我的耳朵。

拐来拐去,我妈终于言归正题,“人这一辈子不易!沟沟坎坎的过不完,谁不想过上亮亮堂堂的好日子?谁不想考上个大学?将来吃香的喝辣的?要是没那本事考大学也就没想头了,就认命。你跟别人不一样,你这是放着亮堂的日子不要,多可惜?当大学生多吃香啊,你想想,等你大学毕业了,再给你爸找一个大学生女婿,这是多好的事?你是老大,就应该考上大学给弟弟妹妹们树立一个好榜样。

“再说,你爸也需要一个人照顾。儿女就是再好、再孝顺,那也是有限的,什么也顶不了老来伴儿啊。”

“阿姨,您说的意思我都懂,这事儿您就别费心了。是有人去我家送过几回苹果。可我们家里没人爱吃苹果,那些苹果我都拿去喂我家的老母鸡了。”

林若万的话能把人噎死。我妈一定是对着林若万干瞪眼了半天。之后,我妈被迫撂出狠话:“听你爸说你妈还经常回来找他?他俩还经常说话?这,这不太好吧?是不是你爸……..,你爸会不会哪儿不对?你就一点儿没觉着不对?”

“我爸想念我妈,这咋不好了?哪儿不对了?阿姨,你不要乱说!”林若万不客气地把我妈的话顶回去。“阿姨,要是没别的事,我就走了。”说完,不等我妈说话,她就气呼呼地跑了。

林若万走了,柳莲阿姨来了。我妈一见柳莲阿姨就倒苦水说:“你说得真对啊!这丫头刁着呢,我看就是林老师答应你了,你在这个家的日子也没法子过。”

我妈不停地摇头叹息。又说:“你看看那个家,那个大丫头难惹,两个弟弟又难管,你何苦非要去趟这浑水?你不是要过好日子?你一个人挣钱一个人花,一个人的日子要多滋润有多滋润,你就把林老师忘了。要是你真想找,依你这条件,再找个轻松的人家那还不容易?”

柳莲阿姨这回是哭都哭不出来了,只是摇头无奈地说:“姐啊,俺就是看着难受啊。你说俺这心里的滋味,唉,它真是比黄莲还苦呐。”

过了一会儿,她又说:“还是秦月命好!死了都值!姐啊,要是俺好好积阴德,你说俺下辈子能遇到林老师这么好的男人不?”

我妈打断她说:“这一辈子还长着呐,别老说那下辈子的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