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中有宝

(2016-08-22 06:15:59) 下一个

No.4  手中有宝

 

    提后3:16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提后3:17  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儿子喜欢看书,从小到大我不知道给他买了多少书,各种的童话书,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民间流传的童话;各种的科普书,十万个为什么,帆船的结构,飞机的种类,坦克的历史;还有各种人物传记,唐诗宋词的儿童版之类的书。总之,一切我认为他需要的,活着他喜欢的,我会尽力买给他。因为他很小,经常会不注意就把书弄坏了,所以直到他上学之后才从图书馆借书给他,之前一直都是买书。

    有的书,他爱不释手,每天都看,书就会很快变旧,甚至破了,不是哪一页被撕掉了,就是哪一页被水弄湿了,甚至整本书从中间断开变成了两本,一本没头,一本无尾。

    可是即使那样,我也很开心,会和他一起把破了的页补好,把湿了的书晒干,把分了家的书重新缝合成一本。他也很开心和我做这样的事,然后拿着修补好的书,小心的再读一遍。

    有的书,他不喜欢,摆在书架里从来也不看,就那样束之高阁,等我整理书架时,总是发现那些书还是那么崭新的样子,好像刚刚买回来的书一样,没有破损的页,没有弄湿的页,甚至连折页也没有。

    面对这样好干净的书,我没有开心,只会觉得很失望,因为我认为有价值的书,儿子没有去读,而是弃之如履。

   

    圣经是父神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也是最珍贵的礼物。那里面有神的智慧,神的教导,神的怜悯,神的爱!

    如此珍贵的礼物,我们怎么能不时时读,日日看,将他的话常记在心!圣经翻坏了没有关系,圣经的内容记在我们心里就好。

    如果我们只是把他珍藏在书柜里,而不去读它,我想,虽然那圣经崭新干净,我们的父神也一定不会高兴,他更愿意看到一本记满了笔记心得,翻得卷了边的圣经,他更愿意我们每天都好好的读圣经,好好的把圣经的真理珍藏在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