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廿年相伴情难舍

(2016-08-19 09:10:05) 下一个

廿年相伴情

 

    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在一次追查一个穿黑衣歹徒行径时,被灌下毒药,身体缩小成一个小学生模样。为了找到歹徒拿到解药恢复身体,他化名江户川柯南,开始了追踪黑衣人的漫长旅途。

    《名侦探柯南》从1996年1月8日开始在读卖电视台和日本电视台播出,如今已经二十年了,久盛不衰。二十年前的我,二十年后的我,有了好多好大的变化,小小的柯南却一直没有长大,他的恋人兰也一直在读高中,黑衣人也还没有找到……

    人生七十古来稀,即使现在医学发达,生活水平提高,常见八九十岁的老人家,柯南陪伴了我们人生的四分之一的时间。小小的柯南依然那么可爱,老了的是屏幕外的我们。

    从头再看一遍柯南,有了和二十年前不一样的感受。当初的自己,只顾看热闹,猜凶手。现在的我,透过那些错综复杂的案件,透过那些形形色色的罪犯,透过柯南们缜密的推理,看到了满满的爱。

    爱情,友情,亲情。

    夫妻之爱,父女之爱,母子之爱,兄弟之爱,姐妹之爱,朋友之爱,闺蜜之爱,

    爱而不能见,爱而不能说,爱着却分离,爱着却沉默。

    热烈的,隐忍的,凄美的,等待的,若即若离的,若隐若现的,青梅竹马的,一往情深的,锲而不舍的。

    聪明机智的新一和天使般的兰,开朗豪爽的平次和和叶,邻家女孩般的园子和真,佐藤和高木,小五郎和英理。

    从来没有想过,这部少年推理侦探动画片,生生被我看成了爱的诗篇。

    从头开始,和我一起感受柯南的爱,一起重温那些温馨的瞬间,一起撷取那些记忆的碎花,一起品味那些难忘的经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