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极生恨

(2016-01-01 04:33:02) 下一个

前面的

 

 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在一次追查一个穿黑衣歹徒行径时,被灌下毒药,身体缩小成一个小学生模样。为了找到歹徒拿到解药恢复身体,他化名江户川柯南,开始了追踪黑衣人的漫长旅途。

 《名侦探柯南》从1996年1月8日开始在电视台播出,如今已经二十年了,久盛不衰。二十年前的我,二十年后的我,有了好多好大的变化,小小的柯南却一直没有长大,他的恋人兰也一直在读高中,黑衣人也还没有找到……

 新的一年开始,从头再看一遍柯南,有了和二十年前不一样的感受。当初的自己,只顾看热闹,猜凶手。现在的我,透过剧中人的对话,看到了满满的爱。

 从来没有想过,这部少年推理侦探动画片,会被我看成了爱的诗篇。

 一天一集,和我一起感受柯南的爱!

 

001話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殺人事件(云霄飞车杀人事件

 

蘭:私は新一と来るのずっと楽しみにしてたのにさ…どうして私の気持ちに気付いてくれないの。

(明明我一直期待着和新一一起来游乐园……为什么就不明白我的心呢?)

 

 小兰是那么的盼望着和新一一起来游乐园,为了这个,小兰努力的得到了空手道优胜奖。她满心欢喜的和新意一起坐上云霄飞车。但是新一,一路上都在讲关于侦探推理的事情,坐上车了,依然兴致勃勃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能顾及到小兰的心情。

 年少的我们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暗恋着,却无法说出来,用各种拐弯抹角的方式去提醒着,暗示着,期待着,守候着,耐着性子等着对方能明白自己的心。但是那个人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依然和你交谈,和你聊天,和你玩笑,就是不明白你的心。

 多年以后,那种煎熬,那种心伤,那种千回百转,都成了回忆,每次想起都会莞尔的青春记忆。当我们喜欢了就说,厌倦了就离开,仿佛干脆利索,不再为感情浪费时间的时候,初恋的感觉早已离我们远去,少女情怀早已尘封心底。

 

瞳:だから、初めてデートした場所で…あの人からもらったネックレスであの人を殺し死のうと思っていたの。

(所以,我想在第一次约会的地方……用他给我的项链杀死他。)

 

 被分手的女孩子,爱极生恨,在第一次约会的地方,用他送的项链,结束了他的生命。

 其实女孩子亲手结束的不仅仅是旧男友的生命,她用双手用眼泪杀死心中的爱情。

 那个男孩子,一定是当初爱的不够深,否则怎么会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在她的面前,带着新女友出现。或者只是当他是朋友根本就没有爱过她,否则怎么会在其他的男孩子握住她的手的时候,会冲过去说:放开我的朋友。

 两个人爱的程度不同,或者说两个人在爱的路上没能同步的话,悲剧就会出现。有人说,爱的多的人会受伤,可是有时候,爱的少的人,也会被自己的薄情所伤,甚至失去生命。

 爱到什么程度最合适?没有答案。但是,一定不要爱到恨,有恨的时候,已经不是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