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总统竞选之路披荆斩棘大难不死

(2024-07-14 11:01:06) 下一个

川普总统竞选之路披荆斩棘大难不死

 

昨天傍晚6点左右,我打开电视看新闻,我通常是看本地的11频道(NBC), 或者46频道(CBS),11频道6点没有播本地新闻,播的是在Tahoe的一场高尔夫比赛,看了一会儿转频道到46,发现他们正在转播川普在宾州竞选造势会场川普遭枪击的画面,我感到非常震惊。边看新闻转播,边发微信朋友圈,“今天川普竞选,好像耳朵挨了一枪,有人不但想把他关进监狱,今天有人要他命。最新消息,他现在在安全的地方。美国这是怎么了呀?”。

目前,川普皮肉之苦,安然无恙。现任总统拜登已向全美发表电视讲话,要严查枪手,谴责这类的政治暴力事件。拜登竞选团队也及时撤下要播的竞选广告,我估计都是属于攻击川普或者不利团结的内容。

我2020年没有投总统的票,一是不欣赏拜登,也不喜欢川普的吹牛。转眼到了2024年,发现又将是这俩老头再决公母,觉得太无聊了,尤其是上月拜登与川普的总统竞选辩论,拜登的表现一塌糊涂,想想还是继续放弃总统投票。但今年的戏码,特别的有意思,我这种吃瓜群众看得过瘾。就是川普被不少地方起诉,包括我们佐治亚州关于他干预2020年竞选结果被起诉,来亚城到监狱报到的画面,以及纽约州的关于川普2016年竞选封口费被定34项罪行成立。我就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些起诉今年进行的如火如荼,川普离任总统3年多了,这些起诉的检察官早干啥了?给人的印象其实就是政治追杀。本来纽约的法官7月10号要宣判川普的定罪,是进牢房还是罚款监外执行,要给答案,但发现宣判延后了。也许昨天的暗杀事件,我认为纽约的法官宣判会无限期延后了,我们就等着看热闹纽约的宣判会如何收场吧。

我觉得川普走到今天是真不容易,历史上没有谁像他经历了这么多的围追堵截,做总统期间被弹劾,不止一次,是两次。现在又被纽约法庭定罪,昨天更经历了被暗杀的恐怖事件,他展现了英勇坚强的硬汉形象,而一举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一直不解的是,经历了这么多的艰难困苦,川普都不离不弃坚持选总统,要是我早放弃了(我当然不是做总统的料,所以才会这么想,嘿嘿)。关键是川普的支持率一直居高不下,为什么?难道是许多民主党的支持者说的川普支持者都没底线,无脑?我到觉得他们是低估了群众的智慧,把头埋在沙里,视而不见川普竞选造势的场子有多么的火,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人民支持他,这些人都是傻子?好像说不过去吧。总之,我觉得我今年投不投这总统的票都无关紧要了,坚信美国人民自有选择该投谁了。

题外话,昨天对川普的暗杀事件,肯定是重大的历史事件,川普挥拳与星条旗的画面,将成为历史经典,万古长存。这起暗杀事件,我认为也将是唤醒美国政治的重要转折点。两党的撕裂,完全不顾国家利益,全体民众的福祉,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步。想想911前的世界相对比较安宁,而现在大家必须得有安全的意识,没啥事最好别去大型活动场所。

我一直认为美利坚合众国最不缺爱,或者说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国度。慈善资助是全世界最多的国家,让美国以及全球不少贫穷的人民受福。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国人民接受许许多多的中国孩子,不管是弃婴还是残障的孩子,他们都尽心尽力抚养成人,不少长大的孩子成为了优秀人物。

但另一方面,我认为美国也是一个最能制造仇恨的国家,不管制造现今美国国内的仇恨,还是在世界上制造仇人,制造敌人。美国的政治家们都是一等一的高手。政治应该是一种妥协,尤其是国与国之间,大家都是以本国的国家利益为首要考量,国与国之间也要讲平等与尊重。现今美国国内的分裂与世界的分裂,我认为都跟美国脱不了关系。但愿昨天对川普的暗杀事件,能成为美国走向团结的转折点,也希望美国能在世界上发挥领导作用,让世界更有爱更美好,而不是制造更多的分裂与仇恨。(完)

下面的照片是CBS新闻的截图

1-川普的光辉形象

2-拜登总统的电视讲话

3-川普挨枪子的时刻

4-川普受伤的画面

5-川普挥拳的画面

6-川普挥拳的画面

7-川普上车还在挥拳的画面

8-不知这只皮鞋是否是川普的?

9-川普竞选造势会现场示意图

10-川普竞选造势会现场空拍

11-暗杀者是2022年高中毕业的20岁白人小伙子

12-特勤局狙击手第一时间击毙暗杀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评论与分享!如果大家都像你我这样心平气和,有利有节的交流,这个世界就会更加和平与团结。看看总统拜登前几天在竞选场合发表的言论,他说川普是对我们国家的威胁,是对民主的威胁。我理解这是要催支持者来投票,但太露骨了,他讲的这些话才是对美国真正的威胁,对民主的践踏,我觉得就他这个言论完全可以弹劾这个总统,他根本就不配做一个全民的总统。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这是俺至今看到的最全面与中肯的评价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川老头实际上是一个无党派人士。在他当总统的时候,共和党的建制派和民主党没有让他过上一天好日子。能在那个时候活下来真不容易。老头算是一个富豪吧,当一回总统亏了老鼻子。不在家里享福却要到白宫那个会地方憋屈,要说没有一点情怀真的说不过去。在他当总统的时候,没有说出什么好听的话,但是还真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当时竞选的时候,说要把希拉里送进监狱,当上总统之后似乎忘了世界上还有这么个人。除了Fire一些绊脚石,没有去搞过什么民主党人。相比之下,现在的民主党的底线低于马桶的水面。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点评!看来你爱财,哈哈。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我上次没投总统的票,但投了州长和议员的票,嘿嘿。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熊熊评论与支持!确实在摇摆州像佐治亚,每一票都非常重要。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确实如果Apple to Apple比,高下立见。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必有后富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投票是行使你的权力。你可以写任何人的名字,你自己的也可以。这样你的票就在总数里,票多了就有做用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川动了太多人尤其是建制派的奶酪,各种招数都是要阻拦他啊!鱼哥要去投票啊,草根们唯一的一点点力量也就是这张选票!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一代传奇。民主党拜登在历史故事中只能是反派衬托角色了。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天佑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