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东西南北跑四方

(2022-12-20 16:51:33) 下一个

风坛搞活动“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当然要参加,更何况受Tang班之邀,深感荣幸。很高兴在2022年结束之前,交这篇“作业”。之前一直没有动作,主要原因是我想先对我今年旅行爬格子的事情告一段落,再着手这篇“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作为我2022年的收官之帖。

 

言归正传,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毫无疑问是“跑步看世界”。自从201588日在文学城发第一个跑步看世界博客,今年已经走过7个年头,相关帖子发了149个,相对于每年21个帖子,跑过近100座城市或小镇,脚步遍及北美,亚洲和欧洲。其实跑步看世界只是我的一种视角来记录旅行中的所见所闻。

 

回首一年内(202111月到202210),我碰巧由于工作关系和暑期休假,有机会去了美国东西南北的四个角,分别是202111月去西北角的西雅图/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今年3月的东南角迈阿密和Key West7月的东北角Bar Harbor/Acadia国家公园,和10月的西南角圣地亚哥。为此,才有了“东南西北跑四方”这个标题。这四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以及我的感受,在我的跑步看世界里都有了详细的记录,这里不再重述。

 

之所以跑步看世界,是因为从2007年起,跑步成为我的一个爱好,加之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年四处奔波,常常在酒店跑步机上跑。记得有一次,酒店跑步机数目有限,大家排队,每人跑20分钟,结果有人加塞,吵起来了。跑步的人一般都上瘾,早上不把步跑了,一天浑身都难受,还会影响工作。为了不受限制,决定万不得已不去酒店健身房,从此开启跑步在城市广阔天地与风景里的模式。多年来一直坚持,养成了“走一城,跑一程“的习惯。

 

我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清晨跑步,甚至天不亮就出发。跑步前夜,会了解一下,或者会看看苹果地图,周围有什么风景,地标,或者不错的步道(Trail)。非常爱好有山有水的地方,看到不错的景色,掏出手机,劈里啪啦拍一通,回头慢慢整理。有时候,初升的太阳,洒满大地,朝霞万丈,景色转眼即逝,美丽风景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那一刻心情振奋,跑步跟打了鸡血似的,而且一天心情都会朝气蓬勃。

 

跑步其实很“枯燥”,我的跑步看世界也很八股。我跑步一个固定的模式,就是要跑市政厅,市政厅建筑本身可能讲述了一座城市,一个小镇的故事,包括历史渊源,城市名字的起源等。跑步的随拍,也许反映了当地的人文历史与风土人情。好奇心使我对每一座城市都兴趣盎然,自己去看,去探索,是一种享受。即使同一个地方,在不同的天气,早晚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甚至带着不同的心情,感受都会不同。对我而言,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吧,或者说是我的“诗与远方”。

 

跑步作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当然只是一个手段非目的,如今跑步看世界也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一种生活的方式。这149个跑步看世界的记录,给我自己已经带来了不少美好回忆。每一集跑步看世界,我都会尽可能多发照片,有图有真相,这些照片对我也许是一个故事,一个遐想,往后也许能勾起我几多美好的回忆。当然与其自己乐,不如众乐乐,这也是为什么我乐于分享,希望带给大家一种正能量,一种生活的态度。

 

跑步看世界不但锻炼了身体,也见识了世界,增长了方方面面的知识,让自己的一生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我常想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长久坚持做好一件事,跑步看世界本身就是我要坚持做下去的理由。好奇心与可遇不可求的心态,让我的跑步看世界充满神秘色彩,去经历,去认识大自然和人类世界的神奇与精彩,这就是跑步的魅力所在,魔力所在,而成为自己乐此不疲跑步向前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新年吉祥!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不敢当不敢当!谢谢Mark鼓励与支持!

祝节日快乐,新年好!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大神,膜拜一下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并分享你的观点!我相信选择如何生活是每个人的权利,没有对错,或者是非。我理解并尊重每个人的选择,我分享我的方式,并没有要强加于人的意思。每个人都特别的地方就是都可以按自己的方式生活。

祝你节日快乐!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m the opposite. I don't want to go anywhere and I don't jog.
That's why I am here, sitting in front of my laptop in my home, watching HBO shows and browsing this stupid Chinese gossip site.
What could be more enjoyable and relaxing than th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