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大

曾经豪情万丈, 现在空空行嚢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无邪 III ---- 搞怪语录

(2010-09-05 18:14:12) 下一个

童稚无邪 III —— 搞怪语录

童稚是只在一个特定的年龄段才有的灵光闪现。年龄段一过,童稚很快就消失了。
现在他们上小学了,灵光一闪的童言童语慢慢就没有了。
特地把几年来偶尔记录下来的片断整理出来作为纪念。

人物介绍
姐姐:语录中称闺女。比弟弟大一岁四个月
弟弟:语录中称陈二,陈二世之简称。陈二世,英文中 Jr. 也。
陈太:孩子他妈
陈老大:孩子他爸,也就是鄙人。

婚姻箴言(4岁)
陈二上幼儿园大班。他问我小时候上过幼儿园没有。
“我小的时候条件太差,没有幼儿园,所以没上过”
“那妈妈呢?”
“她好像是上过的。”
“她上幼儿园的时候你就认识她吗?”
“我们小时候相隔很远很远,不在同一个地方。那时我不认识她。”
“噢,对了,你和她结婚后才开始了解她!”(Oh, yeah, you only began to know her after you married her).
我心说,小子,你这话还真说中了!这简直就是婚姻箴言。

蚊子(4岁)
晚上蚊子都出来了,一开后院的门,蚊子就扑过来。
陈二说,“为什么它们白天睡觉,天一黑就出来玩啊?天黑了,看不见的 ”

喝汽油
4岁)
我在一家商店的拐角处开得很慢,陈二说,“你为什么开那么慢,Is the car out of gas?”
一天晚上看 NBA 时, 解说员说姚明 out of gas.
陈二不解地问,“姚明能喝汽油啊?”

月亮开车(5岁)
傍晚的时候我们在高速上赶路,大大的月亮在我们的左前方。天上还有淡淡的云。
闺女突然问 ,“月亮怎么在跟我们走啊,它又没有开车”。
我说那是月亮离我们很远,其实月亮没有移动。
“你看月亮明明在云里走 !”

奶奶太老了(3岁半)
一家人坐在一起说话,不知谁放了个屁。姐弟俩就开始讨论会是谁。
“可能是奶奶”。闺女说。
“奶奶太老了,打不了屁了”陈二说。我强忍住笑,训斥他们没有礼貌。

我们在哪里
我们一起看多年以前休假时的录相,那时还没有小孩。
我捉弄他们,“嗨,你们那时在哪呢?”
陈二:“我不在录相里,我在毛毛家玩。”
闺女:“我在妈妈的肚肚里”
陈二:“妈妈的嘴那么小,怎么能把你装进去?!你又不是吃的东西!”

饭桶 4岁半)
闺女吃完饭,正要跑出去玩。我一把抓住她问,“你的饭都吃到哪儿去了?”
“饭都吃到口袋里了!”
我说饭怎么会吃到口袋里呢。
她摸摸肚皮,“这也是个大口袋 !”

谁说了算
我们经常对他们说,如果他们听话就奖励他们一个happy face的贴纸。
一天陈二对我说,“ 你听话我就给你一个 happy face”
闺女在一旁反驳陈二:“ 爸爸是 boss,boss 不用听你的。”

以貌取人
我们看动画片西游记,一个漂亮的女子出来,我故意问,“这个是坏人吗 ?”
闺女说,“她这么好看,怎么会是坏人呢?”

占座位还是站座位
我们看演出要迟到了,便要先动身的朋友帮忙占个座位。
“你先到,帮我们占个座位。”
“是坐个座位。那里的座位不能站的”。陈二纠正。

我有了小孩也不让他吃糖
陈二软磨硬泡还要糖吃。我坚决不允许。
他后来都有点恼了。“你们不许我吃糖,那你们也不许吃糖!”
我嘿嘿一笑,“你什么时候看见爸爸要糖吃了?我就做到不吃糖!”
陈二一看没伤着我,更恼了,大叫着说,
“那我以后有了kids也说‘你们不能吃糖!’”

最疯狂的what if (7岁)
我叫他们说出他们能想到的最奇怪的what if.
"if the animals are smarter than people, then we will be in the zoo and we can be the dog's human pet".

假爸爸
(4岁 )
姐弟俩头一回 看见我 穿着在洗衣店里浆洗的很硬挺的衣服,觉得我怪怪的,哈哈大笑。
“爸爸穿的假衣服。你穿假衣服就是假爸爸。”

天黑才下雨
有一段时间夜晚经常下雨。一天中午,快要下雨了,我要他们进屋。
“快进去,要下雨了!”
陈二说,“还没天黑,不会下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