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诗一首(仿裴多菲)

(2010-09-11 18:09:51) 下一个

我愿是一条小溪,
在夕阳下的天边,
在荒林,在沙漠,在旷野,
欢快地流淌,
只要你是一条游鱼,
在我的怀抱中嬉戏,冲击,
有了你,我就不会干涸,
有了我,爱就无穷无尽。

我愿是一道荒桥,一段古岸,
微笑着厮守沉默的群山,
静静的原野,
潺媛的流水,
只要你是桥边岸上的一株小树,
时时降下一片绿叶,
抚慰我寂寞的心灵--
哦, 不,有你亭亭玉立在身边,
就是一种永恒的美,
永恒的安慰。

我愿是一朵云,随风到处漂移,
只要你是其中的一滴水。
假如有狂风席卷,烈日烘烤,
我会尽力保护你,
因为,有你,才能有我,
没我,也就没有了你,
我们的命运不可分离。

我愿是一条船桅,
在浩瀚的大海上,
高傲地挺立。
我藐视蓝天的柔和,浪涛的澎湃,
大海的庄严,和海鸥的优雅,
只要你是一条白帆,
攀着我的脖颈,
舒展你娇柔的身躯,
那梦一样的青春旋律。

我愿是海滨金色的沙滩,
任人在我身上玩耍嬉戏,
只要你是那温柔的潮水,
每天定时来和我相会。
不要说风吹日晒会使我衰老,
你总是把我的皱纹轻轻抹去。
当我的身躯中浸透了你的甜美,
疲乏的肌体就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我愿是无边的原始森林,
整日里面对寂寞的长天,
整日里聆听荒野的呼唤,
任满天星斗与我为邻,
凭山呼海啸把我陪伴,
只要你是一只小鸟,
天黑了就飞向我的怀抱。
我将用万壑松涛,
奏起安眠的曲调,
悄悄地弥补你一天觅食的辛劳。
森林里有了你的梦呓,
一切的一切显得多么美好。

我愿是一片深邃的夜空,
愿你作空中的一颗小星,
别人也许会说我黑暗,
我只想使你显得清明。
我爱看你魅人的闪动,
几分调皮?几分神秘?
给了我多少美好的憧憬?

我愿化为清晨的雾气,
愿你做那娉婷的花朵,
我愿用全部的生命为你沐浴,
只要你博得人们的叹赏--
你的惬意就是我的理想。

我愿做一湾平静的湖水,
愿你化作夕阳的余晖。
你纵情融入我的怀抱,
激起我心中爱的涟漪。
让我们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刻吧,
再不要耽误一分一秒--
感谢你带给我的光荣与自豪。
(写于1985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