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冬城(28,29图)

(2015-07-04 13:53:54) 下一个

和拉希德在莫瑞兹酒店一起实习去过几次酒吧,

28
和阿里逃出餐馆的时候,搀着阿里的胳膊,走在冰冷的大街上,我笑的差点断了气,看到普瑞被揭穿真面目一脸的恼怒。阿里至少1米9以上,在高中的时候,还做过模特儿,在巴基斯坦。阿里有时闪着天真的大眼看着我说,曼曼,你知道你自己有多美吗?!你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说我知道。

他会死命盯着我摇着头说,那是为什么呢?!还说起在学校的时候,我每天课里课外,早餐晚餐,睡觉也好,都只是同一件T恤,还有那条麻布桶裙一直盖到脚。。。他们那些老巴同学都在背后议论我,阿里也提醒过我几次,可是我根本不加以理会,原因就是很方便,我随时都可以拿出书本来念上一段德语,学习学习,也很舒服,空调暖气都很舒服,最多外面罩件外套,就可以了,况且我实在没有带几件舒服棉质的衣服,根本就没有睡衣这一说。

难道穿的漂亮点就可以让小鸟或者老鸟来娶我吗?!那个肥胖的校长的儿子小鸟,连路都走不动了,最后到还是娶了个精致的中国姑娘,在学生中。老鸟也浪漫地和他的发妻闹得不可开交而离了婚。据说还是为了那个意大利裔的中国女孩凯瑟琳。凯瑟琳嫁了意大利百万富翁,想要解闷来到这所有中国人的旅馆学校。我死都不肯相信她会为了那个75岁的校长而冒险得罪那个80岁的百万富翁,也太离奇了!。。。更离奇的是那些传闻说起凯瑟琳的屋子半夜传来的撞墙声。

非常压抑的6个月,每个人都快要奔溃了,甚至于大家都会想办法,冲出瑞士,留在国外,没有人得逞的,我也去试了美国大使馆,根本不给签证,但是留在瑞士,高昂的学费不会有几个人能负担得起,瑞士对外国人控制得很严,移民很困难,大家每次都会问起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留下来或去那个国家,但是都是一头雾水。

连老鸟水上餐馆的那个香港厨师都会有抓狂的时候,他的菜做得很好吃,远近客人都会来老鸟的中餐馆吃饭,口味还不错。但是老鸟却从国内找来了个北京大厨替掉了他,工资估计连他的一半都不到。等到他发觉想老鸟继续用他的时候,老鸟死都不肯了,而他的工作签证也要到期了。

29
回到宿舍里的时候已经快半夜了,事先也不敢和琳达先生和太太打个招呼,只好叫阿里轻手轻脚地洗漱完毕,睡在干净的地毯上,盖上被子,。。。气温虽然不高,但是屋子里还是很舒服的,迷迷糊糊中,我感觉窗子被打开了,有个满身黑袍的鬼飘了进来,我死命在想喊出来,嗓子却像被塞住似的,我死命想翻个身从恶梦中醒来,但是只能不停地蹬着被子,。。。害怕着急,听到有人在砸门的声音,还想起来开门。。。最终醒来的时候,看到阿里在地上不停地踢着墙和暖气片,两眼泛白,嘴里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又听到门的撞击声的时候,我才满身大汗地真的醒了过来,琳达太太和先生就在门外,只好开了门,先把阿里摇醒再说,谎言也原型暴露了,琳达先生很愤怒,朝着阿里怒吼着,用德语。我啥也听不懂,不停地解释着,他是我的同学,只是路过这里,琳达先生最后只好做了个手指头摸脖子的手势,对着阿里,这下我懂了,还有琳达先生问了几遍我没有事,才算回自己的房间睡觉去了,我很是抱歉,但也很害怕地看着阿里,什么样的精神压力要做到这样的恶梦呢?!

我没有告诉阿里餐馆普瑞和我的事,因为怕阿里会忍不住说出去,毕竟他还是个孩子,他自己和那个胖女人的事,忍不住都告诉了我,相信还有别人。我不想学校里都知道,学校里反正都知道阿尔蒙,他来学校看过我。那是一个美丽的傍晚,阿尔蒙开了6小时的车,从圣。莫瑞兹来,过了个夜就回去了,白激动了一场也是啥也没做。但是大家都是知道了。

普瑞还是个有妇之夫,如果茜德老师知道了,我也会失去很多的尊重,我毕竟是个女人,还没有离婚的女人,如果再细查下去的话,只是大家都被孤独的海外生活吞噬着,
谁也不在乎谁的境遇罢了。

阿里说起拉希德也去了苏瑞士机场附近的慕温佩克酒店打工,而他的女朋友没钱交学费,也找不到工作,在第一个工作被辞掉之后,干脆就搬进了拉希德的公寓,拉希德每天从酒店的餐馆里带些食物给她。我也说不上来怎么回事,反正大家的处境都不是很好,也不是能看得到未来的那种。在瑞士待着感觉就是随时都会花完了钱,被赶回中国的那种状态。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