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冬城(26,27图)

(2015-06-27 11:39:38) 下一个


阿里,我。R,和C在学校再次相聚的时候,大家都有些老乡对老乡的感觉

26

最初意识到我住的是整个学校最美的一间宿舍,我就很开心,四楼,面向美丽的卢塞恩湖,有阳台,我的桌子还在阳台的窗前,还带有浴室和厕所,虽然不大,但也很干净。最后一个月快毕业时,和同屋的矛盾升级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一句英语都不会的她,借了一大笔债出国来,以为她老公很快就会来会合的她,每天为了交不起的生活费而在厨房洗刷西餐巨大的锅子。开始关系好的时候,她会经常说起每天腰酸背痛,受不了那个体力活。

我帮助她英语,但她其实根本没有时间学习。上完课就要去洗大锅,回来就闷头大睡。慢慢地就开始那种嫉恨,语气明显按耐不住,我每天喝点酒吃点巧克力,舒舒心。她只能洗大锅,海伦开始把学校里洗好的照片交给她,她却不愿垫付照片的钱,我每次垫上以后,就开始帮着海伦分发一下。但是同屋就觉得我抢了她的好事夺了她的朋友。
在她用手指指着我的鼻子骂我傻逼的之前,我都是照顾她的作息时间,大部分只开着我的小台灯。但是那天我不让她像往常一样大白天睡觉关着灯关着门了,她起身关门,我就去打开,她起来关门,我就趁机把门关在她手指头上,然后两个人,两个长发女人就拉住对方的头发滚打在了地上,床上。。。直到有人拉开我们。

第二天校长就安排她住进了后面那栋员工住的旧楼。换了另一个漂亮女孩梅。从此安逸,也就一个多月,大家毕业各处打工去了,据说前面那个同屋学校死命送不出去,自己联系了一家餐馆,因为语言太差,被赶回了学校,她的先生也来不了瑞士,最后钱都花光,实在付不起了,校长也只好让她回国了事。不知道有没有疯掉。

阿里在课上嘲笑我的时候说,我的同屋早上看到我的时候,马上转身从另一条路上逃走了。还有同学晚餐的时候居然对我说,你真是英雄啊,我还是害怕校长会对我的毕业找工作找借口,拖延也会让我疯掉的,到了六个月的时候,大部分学生都花光了钱,也没学到什么东西在学校,急着希望学校恪守承诺,早点给找到工作,赚点零花钱也好,总比总是向家里哀求强得多。

27

屋里开过暖气的夜晚,干燥而舒适,我的比一般单人床还要宽大的钢丝床,可以把一半架起来,四周围着像书架似的柜子,可以放书放照片,放食物,当然。有个大衣柜可以放衣服,窗子双开的还有一个木制的遮阳窗。下午把遮阳窗关上,屋里也可以是漆黑的,睡懒觉特别舒服。

阿尔蒙有时会打来电话,和我保持着不冷不热的关系,我虽然很痛苦,但是我的心早已准备好了不再回头,珊娜还在山顶上打着工,滑雪季节客人小费都特别多,但是工作量也很大,但是有个老太太常常来眷顾她,和她聊天,还给她留下地址,希望她有机会去拜访她。阿里马上就要去苏黎世机场那个希尔顿饭店去实习了,在过了6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这个全校语言最好的学生,校长想要把他安排到最好的饭店实习,为学校打开实习生的销路,最后成了耽误他,差点把他等疯了的境地。

说来我也很惭愧,我是有机会选择阿里去和我一个饭店实习的,至今想起来没选阿里确实是个错误。阿里好胜,有些不折手段,有时。但是拉希德却随和幽默还会照顾我,但是最后估计拉希德比较任性,饭店没有继续和我们签约,更没有签约下一届学生,估计我们两在那里让他们头疼。拉希德临走还偷了许多餐馆的银器,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

阿里另外还有个问题,他在学校就开始和一个肥胖的德国女老师有纠缠,两人还去了巴黎旅游,但是那个大象女却没有勇气和他私奔,继续和她的南斯拉夫男朋友住在一起,说是不敢离开,怕被杀了。女老师教我们清理房间,比阿里要大上个8岁,我每次看他俩说话,都会讥笑阿里,但是阿里的疼苦我并不太清楚,我想那个老师的巴黎行,也就是阿里失去处男身的时候吧。

阿里想来看我,在他去打工之前,见到他来我的餐馆里找我的时候,我就在酒吧里给他倒了一杯啤酒,让他等到我收工一起出去,阿里喜欢胡说八道,所以很有语言天赋,但是他的胡说八道却给他惹了点祸,开口就毫无遮拦地在吧台上说着你们南斯拉夫人怎么怎么地。。。普瑞开始还特别客气,没几句之后,马上就火了,对着阿里说,谁是南斯拉夫人啥啥的,阿里觉得大吃一惊,赶快闭嘴已经来不及了,我肯定是电话里告诉过他这里的老板和打工的都是南斯拉夫人,但我并没有提醒他,这些南斯拉夫人在瑞士是在开意大利餐馆而不想被人认出来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