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冬城(10,11图)

(2015-05-05 06:28:36) 下一个

10

终于开始去餐馆上班的时候,我开始了我又一次的难受历程,那家意大利餐馆非常的漂亮很有风味,典雅舒适,角落里的原型的木头桌子就总有人一家子都早早地预订了。.酒吧,也是小巧玲珑,占据着餐馆的一个角落,整个餐馆是古色古香的色调,很多深色木雕的感觉.过了大厅,还有背后的一个独立的没门的一块,常有客人来聚餐,没有聚餐的时候,也可以开放座位,大厅的中间有个门,下面还有电梯储藏酒类,后来知道,也是老板用来做帐的私人办公室...

上次那个以为是老板的家伙,有些晃头晃脑的,一上来就开始就用我听不懂得啥语言抱怨我,向那个一直在傻笑的金发美女,叫萨娃.那个男的叫托尼,还有个英俊的兑酒小伙子,厨房里...有个葡萄牙的厨师,甜品师姐还是意大利人阿丽亚娜,我只是个实习生,一个帮手...?但是托尼好象故意在刁难我,我想不出为什么,一个漂亮的有家室的西方男人,不懂得对女人基本的礼貌?他对萨娃的表情却暧昧有加.萨娃似乎也斜着眼睛看我,让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


也许是前面那位跑掉的女生令他们厌烦吧,我想,我只要好好工作,希望转变他们的看法,时间也许能够改变什么,我希望,但又感觉猫腻得很。我在尽力地做我该做的,清理这餐桌剩下的垃圾,端走喝完的酒杯,厨房出菜的时候,我也去端,但是老板好像更想让萨娃去端,结账的时候,就更想让她去了。


我想也许是我刚开始吧,虽然我看着那个萨娃芭比娃娃一副美丽而又毫无主意地听着那个老板的使唤,也觉得奇怪,她明明一个毫无工作经验的六神无主的摆设,除了他两有啥干系以外,似乎难以想象还有啥?!一个餐馆,还有这种猫腻,想不通老板是要挣钱呢还是要带学生呢,还是只想咸猪手一把。


老是对着我吼,结果是我也烦了,吼了回去,吼来吼去不到两个星期,老板就自顾自地打了电话让学校来领我回去,茜德老师突然出现的时候,我真的不想干了,茜德老师和我谈了很久,其实是教训了我很久,我觉得很不公平,并且追问她前面那个女孩子逃走的事,但是她完全责难那个女孩并没有让我觉得信服,但是最终还是留下了,肯定是她多加恳求老板的结果,还有多一一星期的考验,我并不想留下,但是没有地方可以去。


11


我觉得我都留在瑞士的日子不知道怎么个延续了,我自己开始去找别的饭店问他们是否想要用工,问了一家又一家,没有,还是没有。有一天下午我趁着休息的两个小时,又去另一家问,电梯上有个老板摸样的人问我是否是找工作,他说明天这个时候来的时候,我看到他一脸的不怀好意,知道我的找工作行动该停止了。


又到了周一的时候,我又去上班了,在11点之前,一进门就看见酒吧里坐着个客人,一个五十多岁,头发不多,身板厚实的男人,还有嘴上的那堆像列宁一样的胡子,我从来不会喜欢有胡子的男人。但是当他看到我走过他身边的时候,却站了起来,用德语很尊敬地和我打招呼,我也客气地问了好,见他伸出手和我握手,感觉有些温暖,甚至有点自己就是斯大林的感觉。


又报出他的大名的时候,我就更加有点不知道这家伙要干什么了,他的两眼发出很是热烈的光,普瑞。奇莱,非常荣幸遇见你,xx女士。我只是滑稽地盯着他,带着戏虐的微笑。心想,搞不懂啊,搞不懂。这老板这会儿去哪了?是不是酒喝多了,把我当老板了哈,寒暄了几句,我还在纳闷着走进了厨房,只见那个可爱的葡萄牙厨子,正戏虐地看着我笑,知道我还是蒙在鼓里,就用他那简单的英语和我说,这个才是真正的老板,是么,我说,没看到我就是老板娘么,那个阿利亚娜,做甜食的意大利女孩也笑着看我,我有些相信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托尼萨娃也坐在了一起,但是,这世界颠倒了个,只见普瑞不停地用一种听不懂的语言,不是德语,也不是.意大利语,好像一直在训话,萨娃明显低着头不敢吭声,托尼,偶尔说一句话,点头的时候很多。


有点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的心情。。。幸灾乐祸,?苦去甘来?为什么?。。。反正回到琳达太太的住处的时候,我是抑制不住开心的情绪。琳达太太和先生正好在看电视,邀请我一起,还吃点心,有奶酪和饼干,问我喝不喝酒,我没有喝,我就坐了一会。大部分他们说的德语我都不懂,简单的英语还可以,琳达太太当着琳达先生的面总是很友好,很体面很热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