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冬城(3)

(2015-01-22 13:21:41) 下一个

       有个很优秀的女孩,外语都很好.但是受到中餐馆老板的每天辱骂都快疯掉了,每天晚上两个女孩就睡在地铺上,这在那么美丽奢华的国家是难以想象的,茜德太太的访问又能做什么呢?!向老板问讯一下在那里打工的学生状况,听的最多的还是老板的抱怨,工作本身还是学校央求来的,再赔上一餐午饭,茜德太太还帮我付了我的午餐,瑞士的中餐馆一般看起来装潢得比较考究,餐费也不便宜,一个高消费的国家.不过至少茜德太太还是显示一下,学生在这里实习,娘家人还是会来关心的.瑞士是个欧洲内陆国,但却不缺水,缺的到是水产,鲜绿色的草坪铺在缓缓的山坡上,即使是冬天,即使是雪过,山脚下惑镇中间总是有座教堂,教堂的尖顶肯定有个钟,瑞士古老的...钟,但是没有一个教堂来招揽我们这些穷困的学生,大概连教堂里的牧师都很狭隘吧,在茜德太太带着我穿越了三个多星期之后,突然之间,茜德太太要带我去见那家意大利餐馆的老板了.

       那天到了那家餐厅时是刚好过了午后,大部分时间是茜德太太在和那个老板说着德语,那个老板看上去很年轻,似乎只有三十七八岁的样子,留着板寸头,应该是很英俊的,但是他的不太礼貌的语调令我很纳闷,所有的人在瑞士都是非常地和蔼可亲的,说话时总是温暖的看着对方,他好象一直在埋怨着什么,我知道会是前面那个实习生的事.他们说着德语,语调很不柔软,大部分,其实是全部我都听不懂,多看了那家伙几眼,黑头发白皮肤。


       离开的时候,茜德太太也没和我多...说多少,只是说都说妥了,有些困难,因为那个女孩甩手就走了,这里还想要告学校,不光不给那女孩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还想要学校赔偿.我真的不知道那个女孩到底做了什么,但是有女同学传过话来,说那家餐馆老板想要对那女孩有意思,那女孩就甩手不干了,我觉得有点好象不太符合欧洲人的情况.,这年头难道还有强抢的吗?!这里是欧洲,又是意大利人的餐馆,可能吗?!我私下里很想赶快离开学校的心情更加不会这个时候把这些传来的话拿来问茜德太太。


        又过了一个星期的时候,我也打了几个电话告诉了我自以为的意大利男友阿尔蒙,他觉得真是好事一桩,你这一点德语都不会的女孩居然有餐馆工作打,阿尔蒙还说会来看我的,但是他在夏天过后就要去洛珈诺的一家饭店试工,希望工资会比现在的那家高一些,不知道工作要做多少,工作中的人能否相处下去,好在现在那家饭店会保留他的职位直到下一年,新的要是不好,啥时回来都可以,我能感受到他的压力,意大利人还要到周围国家四处打工,即使是最低等的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