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湖边上的那十年(五)

(2011-01-22 12:24:32) 下一个

       同学萍和蕾有时会来找我玩,...萍会来找我沿着西湖断桥在往下走, 去找蕾, 蕾她家住在西湖边上的宝石山的高高的山腰上, 要爬很多很陡阶梯,好象是报社机关的房子, 但那种格局和房子的宽敞加上宽宽的老式木地板, 令人想起旧时蒋介石的宫底...还有漂亮的花园和众多的桂花树...在那高高的山坡上.蕾很孩子气,也对自己有所要求, 总想和我和萍比考分...可惜我们都考的好一些, 蕾就很不高兴, 不是对我, 而是对萍...我不太介入她们之间,她们本来就是好朋友, 我无所谓, 我很潇洒...

       其实学校里五个班有时数学我考到第二名,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学习很容易, 英语老师是个女的, 那种很有性格的那种,那时没人学英语, 我因为被她喜欢的回家也学点, 本来太差的英语,..这时候有了一点点兴趣...数学老师很宽松和祥, 我好像是原来的数学老师打的基础,物理老师是个年轻的男老师,我的物理原来很糟糕, 但这时也很不错了, 化学老师是那种故作正经有要拿别人开心的那种,..有时喜欢和他斗嘴, 他也很起劲...我每次犯错, 他都那我开涮得很厉害...带着得意的笑脸...班主任也在最后还拿了我的作文读了一遍,我从来不觉得我的作文写得好,那时起, 也开始了写日记的习惯.那时还写了一小篇短故事, 同学红就特崇拜我, 极大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

       过年的时候, 老爹又来了,带来他单位里分的吃不完的海鲜...我总是想办法到西湖边上去透口气...总是记得年三十, 每年的年三十, 我总是会逃出家里到西湖边去坐会儿或走一走, 那种心灵的茫茫然, 湖水的蒙蒙然,..湖边干里带冷的阴阴的天气,..没几个人在行走...偶而会有人问我, 要交个朋友什么的,..我会骂过去"流氓!"...湖边没有绿色, 只有干柳枝垂吊在湖水上...没有荷花, 只有烂荷花叶耷拉在水上...我总是压抑...那一天!..似乎每个人都在辞旧迎新, 我不知道"新"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考上隔壁的重点中学是很令人骄傲的事,好象我的物理还是考得五个班最高的, 反而化学老师当着大家的面告诉我,..萍也考上了那所学校, 五个班有14个同学考上了重点学校,好象,...我们班只有四五个考上...但是我们都没有准备这场白高兴! 新学期一开学, 我就发觉痛苦的到来了,..发觉自己好象跳了一级, 所有上课老师讲得都接不上我学过的...学的很累, 老师在课上都一带而过, 有时还加了一句, 这是我们上学期都讲过的..这里就不再重复了.尤其是数学, 上来就是微积分积分..快的来我根本搞不懂.死命专研也只有考个六七十分, 这对我从小的得分的感觉完全不适应.我很不高兴我的同桌, 也很不高兴我姐姐在家里死命的唱歌弹琴...我认识了芳.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多谢焕华到访.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俺等待着 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