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湖边上的那十年(四)

(2011-01-13 11:04:41) 下一个

      姐姐没工作在家, 她是天生没朋友的主,但生就一副好嗓子,美声唱法一直在学习,已经有五年了,..在她想进新疆歌舞团时, 招生老师说, 她没有训练过, 但有天份, 还介绍了浙江歌舞团的刘志老师, 还免费学美声, 学习女中音. 从此, 她的练唱和她的情绪唱就伴随着我们的无奈...还有她在小学没毕业时就开始练弹琵琶, 也是声声恼人...唱歌和弹琴...每天她都要花上个三个多小时...外加听音乐...密密麻麻..甚至还有意大利语,..基本上所有的意大利有名的歌剧, 她熟唱, 我熟耳...母亲也就听着, 不停地抽烟...

       我有时也会唱上两句, 其实我会唱所有的中国歌曲, 从中国革命三百首, 到八大样板戏...还有那是刚被解放出来的越剧(红楼梦)...唱到高处时, 我会嘶叫,..叫得很响也叫得很高...姐姐总是会骂到我头上,..有时她高兴就会教我呼吸的问题, 好象是音要从嗓子里往上唱, 力要往下使, 肚子还要收紧...等到靡靡之音开始流行的时候, 我发觉她的唱法很辛苦,我加上鼻音更有味...但姐姐会像高等学术似地说, 不正统, 难听,低级...之类的.那时刚出来朱民英和陈琳, 还有那个高个子的专唱外国歌曲的成方圆...我是很痴迷的.

        母亲还是那样, 父亲难得会来一次, 她就很高兴, 一走就又很作践自己. 工作的单位也不顺心, 厂里开始评奖金了,...年轻的有文化的都开始抢她的活干, 干不到活就没有多少奖金好拿...连她的徒弟也不让着她,...徒弟的老公还做了小组长, 当初她俩恋爱她妈死活不干, 还是老师傅我妈出头找徒弟她妈给摆平的...(大概我妈有点夸张的),我妈觉得她被老公休了, 谁都在欺负她!!

        我有时就会去看电影, 那时有印度电影, 巴基斯坦的哑女, 我就看了好几遍,还有象好事多磨, 庐山恋, 小花都是开放出来的一批电影, 票价好象只要没多少五毛?一元?...有家新开的电影院在宝石山下的宝石洞里, 叫宝石电影院, 再俏的电影, 过两条街工人影院惑别的影院就很难买到票,宝石里早几分钟都没问题, 除非是高峰时间...那时侯断桥附近不是人口密集的地方, 风景区住家都很文教机关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