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学的女儿来小住...

(2010-11-30 11:00:05) 下一个


      去年回国时突然之间就想起了他, 虽然四年前回国同学会的时候有机会再一次坐在一起, 那么近,..是他晚到, 去加了凳子坐在我旁边, 我是咧着嘴两眼盯着他...speechless...这么不经意地一晃二十来年没见,同学人没长高, 头发却稀了...大家问候他家里人的同时(好象丈母娘在住院什么的),..我却不由自主的摸着他稀少头发的头顶一会会儿, 忘了停下来...还有就是两人对视的时候,之间"天哪!!"的说了几遍...

      去年回国, 不知怎么地想见他的感觉奇里奇怪地总是涌上来...就干脆查了号码打给他...却有好运打到了他,说"你也太过份了, 我回来了, 居然都不请我吃饭!!"...对方到也接的快, 说"有多少想见我?!...很想呢就中午吃,马上来...还可以呢, 就晚上吃...今天!!" 我说,"中午吃很好啊...我会穿得露一点...增加情趣", 他说"嘎老了, 多穿点少穿点还有啥格看头!!" 其是他的办公室和我住的地方只有十分钟的路...嘎大的杭州城!!

     中午有家叫"金龙"的餐厅, 古色古香..优雅, 几个小菜, 清爽可口,还有啤酒不知叫白沙还是叫新安江的, 更加清凉通气!!

       我们又象在学校里一样胡说八道了一通!!(我说话的方式, 我妈妈是要去撞墙的), 还说到他有个女儿也要来美国读高中了,...我又一个天哪...差一点说,大概也说了"这个女儿肯定不是我生的'...忘记了...最后还要在请我一顿, 会一会他的女儿和我应该是认识的但也想不起来的太太...都是一个系统工作过得.

再一次聚会时又叫了另一个男同学,...当时只好开了点清淡的玩笑...缘份不足, 又当着太太和女儿的面.

....

      我们班的同学大部分, 绝大部分是浙江周围镇里县里来读书的,..女的就搽着很刺鼻的雪花膏, 有时是搽蚊子的当香水搽, 男的还有大冬天里的光脚的...有时是零下十度呵...杭州的阴冷不是任何一种阳刚之气能挡得住的.乡下里的到城里来读书的, 我们叫城里头的到郊外一宝去读书...同学大多数比较羞涩,..有很多人说起方言来, 我是一个字都搞不懂地, 不过好在我是尖嘴厉牙, 也没几个人能吃得消我的嘻笑,...能抗得住的真的没几个, 他就是其中之一...小我们两岁...小小的口齿也凌厉,..玩笑开起来还能接两句,...实在过份的时候就看不到他的影子了...

       我们班四五个杭州城里的人, 大概四十多个外地人...我们喜欢每星期周末就骑着车回家大杯小杯地带菜来吃,什么酱丁啦, 霉干菜啦,萝卜丝干啦...都是周一周二的几个人吃在一起...学校里比较风景好的时候就是年轻的男老师盯着发育茁壮的女孩子早操作跳跃运动, 要么就是男生们在大操场上看着女生跑着步, 运动衣的单薄裹着丰腴的胸部, 那位女生不知道是发育太猛还是没养成戴胸罩的习惯, 跑步的时候就只好给大家看...连我们女生都快看不下去了...每次上体育课要数一数有多少男生眼睛眨也不眨地尽情享受自然风光...其实那最美丽的确是体育老师,...但我最讨厌她, 因为她最喜欢的是让女生跑步...

     到了毕业的时候我就吃尽了苦头, 被分到郊区的小办事处, 而一大堆外乡人却被分到了省银行...毕业典礼那天我灌下了无数杯酒...借着酒劲, 骂完了班主任骂校长, 再骂对我总是有恶意的学生会主席, 直到被同学们抬到宿舍一卧不起, 后来还有同学告诉我说我开骂的时候, 是在校广播室, 我当时是做校广播员, 喇叭里传出了我的酒骂声, 声声揪心...以为从此不会再见到他们了...这男同学也分到了省行,...工作以后还是又来往的为数不多的同学之一,...最记得牢的是好象还去过他省行的宿舍跳贴面舞,..大概一直跳到早晨六点才回家...当然还有别的同学一起...

        去年见到他聊天时, 他还提起, 我曾经有写过情意绵绵的信给他,..什么多保重身体之类的...大概吧, 我都没法抵赖掉, 因为当时我的确还有一段隐情,..也是学校里恋上一个干部班的跳舞高手...不敢让人知道的,...其实我喝酒还有这份缘由,...老兄家里有未婚妻,...他母亲绝对不同意!!...还不要说我母亲都还蒙在鼓里,...要是他妈同意, 我就会嫁到乡下里去了...条条大路通死路!!...最后也在痛苦中断掉了...老同学却绝不知道的,即使是在跳贴面舞的时候, 现在我也没法坦白说,...也许当时可能大概要么有点拉住根救命稻草的缘故...会有写这样的信吓着他了!!...有点苦笑着承认有意于他...

      ...二十五年以后在见到他, 还能拾得起同学的一段情,他也还是能够敞开心扉,...眼前望着这个十八岁的大姑娘,..又是一个恍如隔世,...即使是再一个隔世, 同学情谊还是能够再拾的起来的...更何况他现今已是一行之长了...捎来的龙井我这儿正好喝足了怀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