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女人(二)

(2010-08-27 10:42:30) 下一个


      有朋友传过来话说, 玛莉卡开了刀, 取出了肿块,...说是感觉恢复还好,..

再有一天想包锅饺子送了去, 玛莉卡发短信来说是要和先生去纽约晚上吃饭,...为她高兴,..还可以拥有短暂的快乐...在大动干戈之前...

偶而一次遇见她, 正好是女儿们的游泳比赛, 女儿为了一点小伤逼着我满世界要创口贴...和玛莉卡说了两句话就再也找不到她了,..直到她发短信来,... 我们已经筋疲力尽地在家了...好在看到她并没有什么改变, 好象是一个小手术,...有几次早上女儿们一起游泳训练时问了她女儿, 说妈妈又去纽约上班了...

....上星期四, 知道她的日子开始了,...化疗...星期五朋友又问她的情况,..玛莉卡回说还可以....

今天是周二, 早晨发短信给她, 邀请她的女儿来玩...十一点多去接她女儿时, 和她简短地聊了会儿,...她说, 今天是第一天感觉象是人在活着...说点滴没什么感觉...但有打针, 令她浑身痛不欲生...那药是作用于血液的红血球惑白血球的,...再多的我就止不住在掉眼泪了...我没法告诉她, 我所知道的chemo...its like in hell!!!
也有人说起过chemo的过程, 是拼搏于生与死的过程,... 看着她美丽略微苍白的脸, 好象已经掉了十多磅了..却看起来有点年轻了, 还编着两条辫子...说她不停的在吃止疼片,..那药名, 我就根本就没听说过...

只能劝她说, 要坚强, 抓住所有能得到的帮助,...
........

.......

      上周五朋友又想约了玛莉卡来聚, 没约到, 我和朋友却坐着喝加了伏特加的饮品, 聊天又离不开玛莉卡...朋友问我是否愿意加入四人小组, 轮流做饭送过去, 我说我什么都加,...说着说着自己眼泪也不停地不由自主地涌进眼眶,...止也止不住...告诉朋友说, 像我们这些失去了根的人(远离自己生长的过度), 最怕就是生这种要摧毁你的意志的病,...自己的家人没法照顾到, 自然也没人能照顾你,...即使自己的家人, 离着这么远, 又是中不中, 西不西的文化, 和家里人勾通也是半通不通的, 健康幸福的时侯无所谓, 等到病来如山倒的时候, 就很难招架得住...自己一路闯荡到美国, 人生肯定不是家里人能理解的人生...好在老母还体健, 没法也无奈照顾不到...等到自己病倒的时候, 根本连告诉他们都不用...死了的时候再说吧...现在朋友病了, 只当作她的亲人来帮一手, 万一有一天自己有病多少也算有个女伴, 可以给不知道会在哪里的先生有个喘气的机会...大家从天涯海角来, 也算是有缘份...

Anyway...

还是很高兴能在这很不拥挤的环境中享受阳光和海风,...对于爱美的, 又不爱下功夫死美的女人来说, 夏天少穿多露吧, 千万不要对自己太吝啬了,...也别在乎那些从来没有, 或者已经失去的别人说什么, 只要你自己舒服就行了...这也是爱你自己多一点...


......


 Hanging over there?....sweetie?...
> >
> > Anything I can help?...Anytime you want see
> friends?...
> >
> > We see G everyday at swimming pool...
> >
> > Miss you!!
> >


Miss you too , my friend, had an operation
> last tuesday, good news, cancer 
> had not spread, seeing different doctors, hard weeks ahead,
> will see 
> you so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